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本周国旗下
讲话
的主题是“让读书陪伴我们的生活”。
“读书”我们每一位同学每天都要讲,早晨离开家我们都会和家人打个招呼:我要去读书了。是的,我们所说的读书一般是指读教科书,是国家给我们指定要读的书,而且这种书还要在老师的指导下重点地去读,这些书是我们必须要读好的而我今天要说的读书是一个广义的词语,除了要读好教科书,我们还得大量地阅读课外书。
文章读懂的时候,我们知道的故事,知道的世界万物更多,我们的生活也更充实。当我们能把一本本书读懂,能把包罗世界万象的报纸读懂,我们的智慧就更多,很多时候,我们知道的东西,明白的道理发现爸爸妈妈有时还不知道呢,对吗?孩子们,那是因为我们一直在不断地读书,我们不仅读课本的书,更读课外的书。当我们徜徉于书的海洋,我们的心灵会更自由和幸福,我们的视野会更开阔和久远,我们的
思想
会更充实和健康。所以我们一直倡书,而且倡导大家读好书。
现在,我们每个班都拥有小书架,我们拿出心爱的书和大家一起分享读书的快乐,我们的老师引领着我们晨诵、午读。我们学校图书馆藏书成千上万,只要有时间我们就可以走进图书馆,手捧图书,静静阅读,哪怕是假期,我们很多的孩子也要来图书馆静静地读书。我们一年又一年的图书跳蚤市场非常的火爆,我们很多同学留恋着书海不愿离开,看着自己心爱的书漂流着,让更多的同学去阅读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是啊,我们的生活因为有书的陪伴,我们的成长更快乐!“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因为读书,我们变得明智、聪慧,因为读书,我们变得高尚、文明,因为读书,我们变得明理、善辩。因为读书,我们平淡的生活也变得丰富、精彩!
最后,我想借此机会和大家说:让我们一起“读好书,好读书,读整本的书,读一辈子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