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莎士比亚说,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呀!对于我来说,可以一日不吃饭,可以一日不睡觉,唯独,不可以一日不读书。
记不清楚是从几岁开始读书的,因为酷爱读书,闹出了许多笑话。有一次,我正在读书,看到精彩的片段时,我不禁拍手叫好——可我却忘了屁股底下摇摇欲坠的椅子。“扑通!”我被摔下了椅子。地很硬,我却丝毫不觉得痛,爬起来,拍拍屁股,接着看。
读书的时候,我会在书的世界里流连忘返,仿佛和故事里的主人公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看到故事里的主人公家里发生了重大的事情,而他自己还毫不知情时,我会急得跺脚;看到书的圆满结局时,我又会兴奋地跳起来。读《卓娅与舒拉的故事》时,看到卓娅忍受酷刑,却毫不披露斯大林的动向,咬着牙说“不知道”时,我的眼泪会哗哗的流下来。虽然,有时候故事的主人公是外国人,可是,正义的种子通过书而深深埋在了我的心底。我有时哭,有时笑,有时候还会咬牙切齿,所以,妈妈总笑我说:“你呀,真是走火入魔了。”
我喜爱的书很多:《傲慢与偏见》、《格列佛游记》、《简·爱》……喜欢的作家也不少:杨红樱、秦文君、曹文轩……他们交给了我做人的道理,给予了我丰富的知识。
我爱读书!我在阅读中成长,在阅读中感悟;领略人生的真谛;我爱读书!我从书中得到了写作的方法,写作的笔路。
书,永远是我们的良师益友。让我们爱上书,和书做一个永不分离的好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