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自古以来,书就是人类的好朋友。早至孔夫子,以书为伴,满腹经纶,流芳百世;上至伟人毛泽东,博览群书,雄才伟略,振兴中华……我对好书似乎已一份特殊的感情,觉得它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爱读书,生活因读书而精彩。当我灰心丧气时,是书教我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当我与朋友惜别时,是书告诉我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当我想放纵自己时,是书让我懂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书告诉我,李白有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傲骨,书让我感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闲适恬淡。跟着杜甫,听他讲诉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的忧国忧民,体会辛弃疾可怜白发生的壮志难愁,怜惜李清照人比黄花瘦的多愁善感。
书,是一抹烟花,点缀了我生活的星空。让我的生活少了份平淡,多了一缕精彩,让我的生活变的充实。学海无涯,征途漫漫,让我们都以书为伴,铸就智慧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