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演讲稿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六班的王景谊,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书就是人们的好朋友,是全世界的营养品,是人类最好的精神食粮。我喜欢读书,书是我最亲密的朋友。
我爱读《动物大战僵尸》、《一千零一夜》、《安徒生童话》这样的童话书。它们让我认识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认识了丑小鸭,还有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我很想帮助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也想和狮子金。罗威一起战胜僵尸,我还想和阿里巴巴一样聪明,我还想很多很多......
我爱读《西游记》、《三国演义》、《封神演义》这样的名著。读了它们,我知道了孙悟空如何除妖降魔,知道了诸葛亮如何运筹帷幄,知道了姜子牙如何神机妙算,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古典文学的博大精深。
我爱读书。上下几千年,纵横千万里,透过书,我看到了一个精彩缤纷的世界。我爱读书。读书让我知道了祖国悠久灿烂的文化,让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让我学会了爱。我爱读书。读书帮助我树立了远大的理想,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国家而读书。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