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非常喜欢读书,读书的时候时常废寝忘食,如醉如痴。只要我一看到好书,马上就会精神焕发,犹如饿虎扑食。
我读书的历史由来已久。小时候看动画书,小人书,慢慢的过渡到短篇,中篇,现在都可以看“半文半白”的书了。历史,地理,自然科学,中外名著……我都来者不拒。就连订阅的《小学生报》,《出色作文选》我也会反复地翻看,爱不释手。家里的桌子上,床上,沙发上到处摆放着我的读物,妈妈经常抱怨说:“家里又乱套了,真烦!”
有一次,我和妈妈到北京游玩。在逛著名的王府井大街的时候,我眼前突然一亮,发现了我的“旅游圣地”――著名的王府井新华书店!我可怜巴巴地恳求妈妈说:“就进去呆一小会儿,行吗?”妈妈皱着眉头点了点头,真是无可奈何呀!我用雨衣做了个垫子坐在书架之间的地上,如饥似渴的一头扎进书海,尽情地遨游去了,妈妈只好孤零零的一个人去逛大街。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一阵清脆的铃声把我惊醒了,抬头一看,已经是晚上9点要闭店了。妈妈站在旁边正怒气冲冲的看着我呢!我意犹未尽,临走之前还抢购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虽然没玩成,但我依然心满意足,因为读书使我快乐。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书中我收获了大量的好词,好句,应用到自己的作文中,能够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我更学到了广博的知识,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去年我还当上了学校的“书香小博士”呢!可别小看我这个“小博士”,出去旅游,所到之处,我都是名副其实的“导游”,这都是读书给予我的快乐。
与书为伴,我的生活变得充实富有,感谢书给我带来的快乐,真希望有一天我自己也能写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