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演讲稿
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莎士比亚做了这样的比喻:"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从古至今,无数的学者、哲人都谈过读书使人快乐的话题,尽管他们已经远离了这个时代,但那一篇篇优美的文字和一句句警示后人的箴言,却势不可挡地穿越时空,激励着我在浩瀚的书海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
俗话说:"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读书,可以提升我们的品位,净化我们的心灵,使我们身处逆境而奋斗不息;可以让我们不拘泥于现实世界的狭小,自由驰骋于思想的宇宙之中;可以抒发纠结缠绕的情绪,拨开犹豫彷徨的迷雾,培育纯真高尚的情操,……在弥漫着墨香的书斋里,尽情地神游于书海之中,想象自己就变成了脱缰的野马,在狂奔,在疾驰,被保尔柯察金的坚毅与顽强所鼓舞,被简爱的勇敢、自强所折服,为牛郎与织女的浪漫凄美的爱情潸然泪下!
读书之乐,乐在足不出户,便可遨游天下,悠然领略醉人的景致,一卷在手,千山万水皆在咫尺之遥。这里有无限神奇的茫茫宇宙,有亲切可感的片片沃土;有熠熠生辉的埃及金字塔,有万里延伸的中国古长城;有直插云霄的东方明珠,有极尽奢华的帆船酒店;有飞流直下的瀑布,有不毛之地的黄沙;有崇山峻岭中的袖珍小路,有繁华都市中的田园人家;有五颜六色的海底世界,有绚烂缤纷的高原鲜花……书中有出乎想象之外的奇特风景,有超越现实世界的视觉震撼。
同志们,热爱读书吧!"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千钟粟"。读书是发展的起点,是睿智的源泉;读书是一场久旱后的倾盆大雨,滋润着每个干渴的灵魂;读书是黑夜里照耀的灯塔,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只有经过书香的滋润和熏陶,我们的生命才会如此丰富多姿,我们的生活才会处处洋溢着无穷无尽的快乐。
亲爱的朋友们,让我们珍惜美好的时光,与书为友,让读书伴着我们同行,见证我们成长中的快乐!让读书成为我们人生最美好的享受,让中国古代文豪们带我们徜徉在诗词的圣殿中,让鲁迅领我们体会旧中国那段最黑暗的岁月,让余秋雨引我们穿越历史的时空去感受祖国悠远绵长的文化,让中华文化永垂不朽,名贯中西古今!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