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时光荏苒,但中华儿女从未忘记曾经所经受的屈辱,我们鉴往知来,在对历史的铭记中奋斗和崛起。
回望历史征程,从1840年开始,到抗日战争胜利的105年间,中国被大大小小的帝国主义国家侵略,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然而,中华民族从未屈服,团结一致,共御外敌,抛头颅,洒热血,1945年,不屈的中国人民彻底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这是一百多年来,积贫积弱的中国在一场生死存亡的民族战争中取得的胜利,它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唤醒了沉睡了几个世纪的中国!是他们!那群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的人;那群用手中的笔和纸来抵抗侵略者的人……是他们!是他们的奋力对抗,让一直被挨打的中国“站〞了起来!让曾经一直受欺凌辱骂的人,也能挺直腰板说话!他们在中华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奋不顾身地站起来,在战场上冲锋陷阵,用自己的身体堵住了日寇指向老百姓的枪口!面对敌人的严刑拷打,他们宁死不屈,绝不让日寇从嘴里套出什么,而去危害人民群众!
就是这么一群将生死置之度外,将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的人,秉持着“为人民效劳〞的信念,对于老百姓送的一针一线,他们都不接受,反而将自己最好的东西给人民群众。
“蔡廷锴坚拒日寇〞“许世友搏杀日本大佐〞郝梦龄浴血忻口〞“抗联英杰杨靖宇〞“永远的赵一曼〞……就是这些不断涌出的英雄人物,做出了一件又一件惊人的事,给全国人民做出了典范!让全中国人民的心拧在了一起!他们做这些,不就是想让我们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不受人凌辱吗我们都知道,红领巾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如今的幸福生活也是由他们自己的生命换来的。
那么,生活在安然盛世的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吗现在我们虽是稚气的小学生,但我坚信: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我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就是我们报效祖国的本领,就是我们还击敌人的利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