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时候起,我就喜爱画画。那时,我总是对着那些精美的图画慢慢地描摹着。每划过一笔,心里就想着:以后一定要当一个画家。后来我才知道这就是所谓梦想。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也一直在画画。现在仍然保留着那些笔画稚嫩,无法理解其含义的画。尽管看起来“惨不忍睹”但那时的我看着自己的画十分骄傲与自豪。我也参加了一些小小的比赛,获得了一些名次。
到了小学,我有一段时间停下了自己在画画这条道路上的脚步。当时的我迷上了动漫,整天画着那些看起来很漂亮的动漫人物。当然,看起来仍是“惨不忍睹”。班级里的小伙伴们也有和我一样的。那时候的我想着:我以后还是当个漫画家吧。
我当时并没有了解到漫画家们也是经过了漫长的修炼,从他们所在的圈子的底层一点一点崛起,成为了让大家熟知的名人。我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只是凭着本能去画,而不是像他们一样系统的,有目的性的,针对自己的不足之处从而改进,固然不会有太大的进步。那时的梦想就像无稽之谈。
进入了初中,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我重新开始学习一些基础,例如:对线条的控制,对人体的结构掌握等等。渐渐地,原本那些“惨不忍睹”的画变得顺眼了。同学们也很喜欢我的画,美术课的成绩也一直是优异。
但是我知道这些对我来说并不是最终的目的。我的画仍然存在很多瑕疵,还有极大的进步空间。我不会放弃这些年来我所坚持的这些,一定要达到我的目的,成为一个漫画家!我时常会这么想。
有人学习美术是因为自身的主课学习跟不上,没有其他选择,仅作为一个以后能够糊口的技能,这些人多学素描。有的人学习水墨画,工笔画,是为了修身养性,陶冶自身的情操,使自己的气质增添一抹艺术。而我与他们皆有所不同,画画曾经是我的爱好与目标。如今,则是我的一种爱好与习惯,一个恒久不变的梦想,已然成为了我生命之中无法或缺的一部分。
希望我付出的努力终会有所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