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如今的职场上,有两类人最引人注目。一种人像《士兵突击》中傻愣的许三多一样信念坚定,执着追求。他们可以接受从最小的职员做起,兢兢业业,成就自己的梦想。而另一种人则是没有目标,生活苟且,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存在着。他们“无担当,无目的”“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地游荡于各行各业。显然,他们最后的结局肯定好不到哪里去。因为,性格决定命运。
做不到专注,何谈成大事?
在动物世界,捕食者想要生存下去,首先要学会的就是专注。辽阔草原上,猎豹每日关心的只有一件事情寻找合适的羚羊,定下自己要猎杀的目标。只有这样,才能保证自己不会被饿死。在纪录片中,每一只猎豹在追逐猎物的时候都是极为专注的。它会盯着其中的一只羊穷追不舍,因为那就是它认定的今晚的食物。专注于猎物,这就是它们生存下去的前提。
没有担负责任的勇气,凭什么得到赏识?
一位农夫家里养着两匹干活儿的马,其中一匹积极能干,动力十足,而另一匹却懒惰无比,驮重物时总是行动缓慢。因此,农夫就总是将更多的农活儿放在那匹精干的马的身上。于是,那匹懒惰的马心里窃喜“你看我,吃同样的食物,还可以少干一点活儿,你精干又有什么用,还不是劳务活更重了些”。
不久后,农夫心想:一匹马就可以干农活,为啥还要费钱养两匹啊?于是乎,就把那匹懒惰的马杀了。
这就如同那些不计后果逃走的“跳槽者”,就算你找到了下一份工作,你也不会全身心的投入进去,你也注定是公司里那匹“懒惰的马”,难逃被“宰杀”的命运。
没有设定明确的目标,你怎知路在何方?
没有目标的人,就如同盲目乱飞的苍蝇。这世上也许真的存在一种“钱多,活少,离家近”的工作,可是你问问自己,以你的条件配得上这样的工作吗?很大的可能是,你最终成了俗称的“家里蹲”,“啃老族”的人。而这样的人,无异于社会的寄生虫,毫无价值。
如今的大学生,本应是一代新人。因为他们肩负着建设祖国未来的重任,真的不应该因为惰性而失去生命的价值。
新时代的筑梦者,请背上自己应当承担的责任,树立远大的目标,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的未来,勇敢地拼搏一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