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进步,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少年承载着国家的希望,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承少不了一代又一代少年不停地追逐,不断地超越,在不断追逐和超越中完成梦想的华丽绽放,在华丽的缩放的同时也使国家变得异彩纷呈。
中国的梦想,是少年的梦想,少年的梦想是中国的未来。中国梦,从少年起航。
对于孙中山来说,少年的梦就是能将腐朽的清政推翻。他没有被封建落后的思想腐食,怀揣着对自由民主的无限向往,成立光中会,创立同盟会,他一步一步朝着梦想靠近。辛亥革命终于拉下帷幕,他终于将封建王朝拉下历史的舞台,孙中山的梦想,让中华民族看见了民主的曙光。
“学不成名誓不还”是毛泽东对自己立下的坚定目标,这个离家求学的少年,在成就梦想的路上逐渐成长为一位举世瞩目的伟大领袖。他将星星之火变成燎原之势,他指挥小米加步枪成功逆袭飞机加大炮,将解放事业进行到了全中国,他的梦想成就了一位时代领袖,更成就了一个伟大的新中国。
再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周恩来,落后就要挨打,落后就会被欺负,但周恩来却让当时极度落后的中国,在外交界中抬起了头从万隆会议上提出求同存异的巧妙回应以及经久不衰的和平共处五则原则到与尼克松总统签署《中美上海报》,再到与日本首相田中角荣签署《中日联合声明》,在外交生涯中,周恩来无时无刻地以他卓越地外交才能极大限度地提高和维护了中华民族和新中国来之不易的国家独立和民族尊严,他的梦真使中华民族在世界民族之林高高崛起。
少年们一颗颗炽热的心将永远温热中国的梦想,中国之梦会因少年而无限绵延。
岁月不息,梦想不止,少年自强,国运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