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经常看电视,最爱看的就是抗战类的电影,其中《小兵张嘎》和《地道战》这两部电影至今记忆犹新。这两部电影都展现了抗日战争时期人民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同仇敌忾的民族精神,同时展现了人民智慧的博大。我看这些电影的时候起码这一集电影我是持续看完的,有时候熬到很晚才睡觉,父亲并没有因为我看电视而拿影响学习之类的理由来批评我,而是告诉我要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以前战争时期你想学习都没有条件。父亲的这些教诲我一直牢记在心里。
上学期间我陆续在课本上学到了王二小、董存瑞、黄继光、杨靖宇、邱少云、刘胡兰、赵一曼等一位又一位革命先烈的课文,知道了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他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献出了自己年轻而宝贵的生命。他们为人民树立了红色的丰碑。在课本上我还学到了雷锋精神、长征精神、焦裕禄精神、张海迪精神。这些精神都是红色精神,都是我们应该学习的。
这些精神永远不会过时。这些精神我们需要在生活中发扬,在学习中发扬,在校园中发扬,在家庭中发扬,在做人处事中发扬,在社会中发扬,在一点一滴的成长道路上发扬。
今年我们班级里贴了一张图,里面是十九大的内容。通过看那幅图加上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我们国家已经进入了新时代。身处在这样一个时代,我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在新时代没有了炮火轰鸣,给了我们良好的学习环境,我们更要加倍珍惜。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不管自己的家庭有多么困难,我们都要像清代诗人袁牧所写的“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这句诗所寓含的道理那样,即使我们拥有的不是很多,但依然可以像牡丹花一样绽放。我们要尽可能把自身那微弱的能量,全部释放出来,在学生时代发挥自己的特长,学到各种本领,为以后建设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把红色革命精神传承下来,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积累更多的知识,为将来建设祖国做好充分的准备,把个人成长融入祖国发展之中,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信念的中学生。
红色基因是我们的根,时代新人是使红色基因发扬壮大的枝叶。作为一名时代新人,我们在吸取根的营养的同时,要不断进取,不断创新,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在习近平的带领下,通过自身努力为祖国增砖添瓦,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