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永远跟党走》这本书,特别感动。书中介绍了许许多多共产党员的故事,其中,最让我感动的一名共产党员是:血染湘江,断肠明志的陈树湘。
陈树湘是湖南省长沙县人,出生于1905年。1925年,陈树湘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参加过秋收起义,在井冈山、中央苏区的历次战斗中浴血奋战、屡建战功,在战火硝烟中成长为一名智勇双全的红军指挥员。1934年10月,中央红军被迫离开中央革命根据地,开始二万五千里的长征。陈树湘指挥红三十四师完成了后卫任务,却被敌人截断在湘江东岸,处在四面包围中。在突围时,陈树湘不幸腹部中弹,身负重伤。他用皮带压住伤口,忍着剧痛躺在担架上指挥战斗。最后,陈树湘伤重被俘。躺在担架上的陈树湘从昏迷中醒来,他乘敌不备,咬紧牙关,忍着剧痛,用手绞断了自己的肠子,壮烈牺牲,将青春与生命永远地定格于29岁。
陈树湘的人生很短暂,却身体力行,捍卫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理想信念,谱写了一曲无条件忠于党和人民的生命赞歌。他的牺牲,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绝对忠诚、绝对信仰、绝对担当、绝对英勇的政治品格。
今天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看到的是一个蒸蒸日上、逐步发展壮大的中国,我们有良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虽然我们没有经历过战争,但是,从今天起,我要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上课认真听讲,作业认真完成;我要孝敬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我要讲文明、有礼貌,遵守交通规则。我要更加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长大后报效祖国,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