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母爱无疆”。再过不久便是我们的母亲节。歌里唱的好:“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说到感恩,自然应该先感谢我们的母亲。
自1908年,美国人安那正式倡立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多年来,全世界人民用不同的形式庆祝这一节日。母亲意味着什么?我们知道。母亲为我们做了些什么?我们知道。母爱有多伟大?我们都知道。每年有无数的人在各种媒体上表达他们对母亲的爱。更有许多纪念母亲的文章催人泪下,打动了无数人的心。当我们在母亲的劳作中健康成长,当我们在母亲皱纹的延伸中成为茁壮的少年,青年。你,我,我们,是否想过我们回馈了母亲些什么?我们的悲哀在于我们常常会忽略母亲的爱,我们的幸福在于,母亲永远会放大我们对母亲的爱——这就是母亲的伟大!
哲人早就告诉我们:“活在当下”,它表达的是:活在当下,爱在当下。同学们,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我们对母亲的感恩,付诸在生活的每一天,付诸在点点滴滴,桩桩件件,如阳光雨露滋润母亲的心田。唯此,我们才不会后悔,在我们年老之时,我们对母亲的爱和感恩仅仅化作怀念母亲、催人泪下的美文,因为那时,母亲什么也看不到,听不到了!对母亲感恩,只是我们作为一个子女应做的。同时我们也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这个世界和我们的命运。
感谢父母,因为他们把你带到这多彩的世界;感谢老师,因为他们传授给我们知识;感谢社会,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感谢朋友,因为他们使我们永不孤寂;感谢敌人,因为他们让我们有了前进的决心。感恩不需要隆重,也不需要华丽。也许你的一声“谢谢!”一抹微笑,一个眼神就能让帮助你的人感到快乐。但感恩一定要真诚,没有你的心意,即使是千金万银也没有意义。
我想作为一个合格的中学生,我们都应学会感恩。最后让我们用感恩的心,感恩的行感谢母亲,感谢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