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温暖你寂寞的疲惫的甚至伤痕累累的心田;母爱是纯洁的,总在你遇到风雨时悄然而至,给你慰藉和力量;母爱是无私的,她将永远罩临着你,伴随你一生。
在季节的轮回中固执地坚守家园,撑一树浓阴默默付出;母爱也是一根穿针线,只要有一个小小的针孔,它便会如春水般汩汩流淌,滋润着你寂寞的疲惫的甚至伤痕累累的心田。
我想对妈妈说一声:“谢谢你,妈妈!”
尊敬先生、深嗜的同砚们:
人人好!
从小我切实感觉我的妈妈并不巨大。
她很普通,她没有高挑的身体,没有精致的长相,学历也是在普通不外了,有时候我都好奇我这个高智商的爸爸是怎么看上我妈的。不外那一天,妈妈在我心里的形象慢慢的改变了。
五一劳动节,我筹算和妈妈一起扫除卫生。我呢,拿着拖把走到东走到西,腰都不弯一下,只是轻轻的“抚摸”了一下底板就完事儿了。再看妈妈,则用湿抹布擦地,右手拿着布,双腿跪在地上,这个动作可惊到我了,但妈妈却并没有感觉什么,很纯熟的在地上擦着,左腿一抬前进一点,右腿一抬再前进一点,要是有瓶瓶罐罐她就一个一个仔细致细地把他们擦拭洁净。站起来,就可看到膝盖上已被磨出茧子了,我只是呆呆的望着她,倏忽发现她竟有那么些巨大。
从那以后我对妈妈就多了些存眷。
冬天的早晨,妈妈很简略地扎了头发,抱了昨天换洗的衣服去洗。我小心地跟在后头,不外妈妈再次把我吓到了。她竟然用凉水洗衣服!再加上在冬天,自来水管的水就变得更凉了,可妈妈竟面不改色的打着肥皂搓着衣服,我没忍住就问了妈妈:“水不凉吗?”妈妈看了我一眼:“要不你来尝尝,这问题问的”“那既然冷,用温水不就好了”“你这小孩,用冷水洗衣服上的油渍怎么去掉啊”“哦”。
冰冷的水溅在妈妈身上,手被冰水冲得通红,外观的风呼呼的吹着,但妈妈依旧精心尽力地把衣服洗好,一声不吭,真庞大。
寒假,我们一家出去玩,我视察了坐在前座的妈妈,固然脸上是喜悦的,但头发里竟已混合了几根白头发,双手更是充满老茧,爬满了岁月的陈迹,想到她每天对峙家里做的一切,我顿时感觉她太宏大了。
他们都说《时间都去哪了》这首歌写得好,夙昔的我并不睬解,但目下我感觉这歌个便是在写妈妈,里面说“生儿养育一辈子,满脸就只剩下皱纹了……”固然只是节减的几件事,但十几年来,从来不埋怨,只是精心尽力。倏忽发现这首歌被妈妈诠释得那么好。
妈妈,真庞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