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各位在坐的,当我们一回家就吃上可口饭菜的时候,当房间总是被默默整理的时候,当我们穿着干净衣服上学的时候,我们是不是像习惯于阳光的抚养一样习惯了母爱的’滋润?在心安理得地接收的同时,又有多少人想到应当去回应那一份亲情?没想到本日的母爱,地位竟如此为难。这正是由于我们的眼光都聚焦于校园,聚焦于游戏,聚焦于娱乐界,以致忘记了报答近在身旁的母爱。但是,我相信你们一定没忘吧!提到感动中国,很多人都会想起姚明,但有一个名字也一样应当记住,那就是田世国。为了让母亲不再受病痛的折磨,他竟决然捐出了自己的肾。在忍耐巨大痛苦的同时,他这么说道:“只要母亲活着就是我最大的动力。”若是他的母亲听到了这句话,想必会百感交集吧。田世国这一壮举,足可与古人的杀身成仁相媲美,而反观其实不需要以肾救母的我们,又利用甚么方式来报答母爱呢?或许我们可以从小处做起。放学后的一句问候,能使母亲感到温暖;热呼呼的一杯清茶,能清凉母亲的心;面对面的一次闲谈,能够化解母亲的劳累;生日里的一张贺卡,能让母亲露出笑脸。你可能认为这些都太微不足道了,根本不能表达甚么。没错,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如果锲而不舍,这涓涓小流终将汇成爱的汪洋大海。其实,就算我们全力以赴来报答母爱都不过分。要知道,小乌鸦长大后尚能对丧失寻食能力的父母全力供养,这被称为“乌鸦反哺”,那末作为有“万物之灵掌”之称的人,难道我们在对父母尽孝方面还不该做的强过乌鸦百倍千倍吗?我们应当好好检讨。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珍惜父母在身旁的日子吧!由于在我们心中母亲应当都是我们的奇迹!不要等到我们失去他们的那一天才发现我们不曾做的还有很多很多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学会感恩吧。真心的为母亲做些事情,哪怕捶捶肩,洗洗碗,哪怕陪他们散漫步聊聊天,哪怕给他们唱段曲子,讲个笑话!让我们一起将这份感恩之心延续,我想母亲的冬季将不再寒冷,黑夜将不再漫长,幸福快乐将常常配在母亲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