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交通安全”这个词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并不陌生,因为从我们刚会走路到上一年级开始,爸爸妈妈、老师就一直嘱咐我们“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的时候要左右看”。
行走时的一次走神,过马路时的一次侥幸,开车时的一次违章,仅仅是一次小小的疏忽,这一切都会使一个生命转瞬即逝。飞旋的车轮会无情地吞噬掉行人的生命。可是有些同学呢,过马路的时候,看也不看就横冲直撞,好像是要奔赴战场一样;还有一些同学,一边跟其他同学玩,要不然两三个同学飞车比赛,走路时走“s”型,一边过马路,后面来了汽车,按得喇叭很响也不管不顾;还有一些同学就更疯狂了,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绕圈子,走路时走“s”型,把飞驶而过的汽车当成了儿戏。同学们,这种情况对吗?好吗?当然不对,也不好。俗话说的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假如,你冲过马路的那一刻,有一辆车突然从旁边开了过来,你又什么防备也没有,正好对着你,这时的你,能反应过来吗?你瞧,那边有一个小女孩,要过马路,先看看左边有没有车,确认了以后,快速向前走到了两条黄线中间,然后又看了看右边,等到确实没有车以后,他才走到对面;再看,那边那个小女孩,本来已经到了目的地,可是她看到了一个骑车轮车的带着东西掉了,他却不知道,赶快和他说了声,快速帮忙把东西拾起来,把人和车安全地送到了对面,她才露出甜蜜的微笑。交通事故像一个隐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待着违章违规的人出现。因此,人们应当学会保护自己,要养成文明行车,文明走路的习惯。
看了上面这几则小故事,相信大家也知道了交通安全的重要。当然对于交通文明习惯和素质的培养,应该从每个人每时每刻做起,特别是作为一名行动相对来说缓慢的行人,更应该引起注意。作为一名普通的小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是我们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因此,这需要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增强交通文明的意识,才能真正的使其得到改进,才能真正的实现交通安全秩序,才能真正实现和谐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