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过马路左右看,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首通俗易懂的儿歌,我们恐怕早已滚瓜烂熟,可是每个人都不可能始终如一遵守交通规则,这也许就会酿成大祸。
交通安全,是十分难以保障的事情,因为人们天天离不开交通,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交通工具也发达了,车辆也越来越多了,人们一不留神,就难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我几乎每天都骑着自行车从学校到家庭两点一线来回跑,每天晚上放学的路上我最为紧张,那时正是下班高峰期,马路上人山人海,车来车往,一不留神就会有闪失。所以,我每天放学,在路上都谨小慎微,惟恐“一失足成千古恨”。
其实,交通安全说大也大,说小也小,每一个人都加以小心,谨慎驾驶,不违章,交通安全就不会出现什么差错。而如果每一个人对交通规则视而不见,听而不闻的话,那交通安全真是一件十足的大事情了,所以,为了个人及他人的安全,应从自己做起。
亲爱的同学们:
当我们背着书包,扛起家人的希望,带着美好的未来蓝图来到美丽的校园,走在人来人往的宽阔街道上,常常感叹美丽的家乡发展之快。但是你有没有注意到交通线里面隐藏的危险?随着自行车、机动车等交通工具的增加,校园交通事故隐患也在增加。不遵守交通规则相当于不珍惜自己的生命。
我们有年轻的身体,美好的理想,却常常忽视交通安全的“小事”;我们谈理想,谈报国,往往忽略了“珍爱生命”的底线。遵守交通规则不仅是我们所有人的义务,也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为了远离流血和悲伤、伤疤和忧虑,我们提出了以下倡议:
第一,杜绝不良骑车行为。不逆向行驶,转弯时提前减速,看清周围情况,不在校园内骑行,不急着急转弯;一起骑的人不多,不要互相攀越,不要互相追逐打闹;带人不骑车,并排骑行等。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要从自己做起,培养良好文明的骑车习惯,为校园交通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第二,注意校园行车安全。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已经使用电动汽车作为他们的旅行方式。我们建议学生开车时必须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以礼貌和慢行为主,保证校园出行的和平氛围,注意控制行驶速度,不要随意停车,为自行车和行人出行创造安全便捷的环境。
三、积极反映存在的问题。校园安全隐患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人身安全。我们每天在校园旅游的时候,要结合自己的,积极提出改善校园安全问题的建议。为交大校园交通安全做出贡献,为自己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