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讲话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这些是一、二年级的小同学都知道的关于交通安全的顺口溜。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遵守交通安全。因为生命重于泰山,且只有一次。
由于国民经济收入迅猛发展,汽车的数量也在与日俱增。每天,几乎每条公路上都有川流不息的车辆快速行驶着。再加上有些人交通意识淡薄,也有些人只图方便,无视交通信号灯,随心所欲地横冲直撞,进而酿成了残不忍睹的车祸,导致原来幸福的家庭家破人亡。不过,还是有好些人是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的。
那天,我到成都去玩,在过斑马线时,我看见一位阿姨明明看见亮的是红灯,却还是试图牵着女儿强行过马路。小女孩见自己的妈妈要闯红灯,马上大声对她妈妈说:“妈妈,老师说过,不能闯红灯,闯红灯是不道德的,而且闯红灯容易造成车祸。”众目睽睽之下,小女孩的妈妈脸红了,厉声对小女孩说:“小孩子,懂什么!”说完也自觉站在路口等绿灯亮。过了一会儿,绿灯亮了,母子俩说笑着从斑马线上走了过去。看着那小女孩的背影我不禁对她油然而生出敬佩之情。虽然她只有五六岁的样子,但是她却有着比大人还强的交通安全意识感,这是多么难能可贵啊!
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也必须具备一些交通安全知识。如:上学和放学时,正是一天中道路交通最拥挤的时候,马路上车多人多,千万不要随意在道路上穿行、猛跑。过马路时要左右都看一看,必须要车辆离我们有一定的安全距离时才能过去。骑自行车不可以攀附其他车辆行驶,不可以在马路上表演车技,如双手离把、一手打伞,一手扶车把等。
希望大家都能自觉遵守交通安全,尽可能将车祸的发生率减小为零。同时我也想对司机们说:“生命在你手中,安全在你脚下,驾车时请不要超速,超载,不要闯红灯,不要再让一些无辜的生命之花过早凋零!让我们大家携手遵守交通法则!珍视安全,珍视生命!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我今天能参加班里的交通安全演讲,我们平时每时每刻都会与交通在一起。特别是我们小朋友放学回家就跟应该遵守交通规则,我经过平时回家时总结了几条交通规则:
1、我们经过马路时应该走斑马线而且要做到红灯停绿灯走!
2、当我们走到马路上时应该专心走路不能和小伙伴们开玩笑或者在一起打闹!
3、平时我们应该加强交通规则意识,让每个小伙伴都能知道生活中那些可以做,那些不可以做。
4、年龄小的小伙伴骑自行车时不应该在大马路上行驶,而且平时骑车时应该有家长在旁边陪同!
5、当经过无斑马线公路时应该“一停、二看、三通过”。
6、当我们走路时不应该在走路时看书以免摔倒或者出现一些意外的事。
希望大家平时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珍惜生命。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