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演讲者:罐子窑镇新民小学代青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因为长空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因为大地让它高耸;我感恩很多很多的人,但我最感恩的是我们的老师。
当我怀着害怕的心跨进校门时,老师,是您阳光般的笑容给了我以安慰。您将我带进了学校,带进了丰富多彩校园,也带进了学习的殿堂。
当我怀着疑惑的心面对难题时,老师,是您耐心细致的给我讲解解题的思路。您将我那颗困惑,堵塞的心带到了题中,带进了举一反三的解题思路中,也带进了趣味无穷的学习天地里。
当我怀着惭愧的心面对错误时,老师,是您意味深长的教给我做人的道理。您将我那颗幼小,无知的心灵带到了正确的道理中,带进了我日后要正确面对错误的信念中,也带进从错误走向正确的生活中。
当我怀着失落的心面对失败时,老师,是您天使般的来到我身边,给我以勇气与希望,您将我那颗受伤、气馁的心带进了自信的天空中,带进了浩瀚的海洋里,也带进了以后成功的大门里。
当我怀着喜悦的心对待成功时,老师,是您善意的提醒给我以谦虚。您将我那颗骄傲,浮躁的心带到了巍巍的高山上,带进了上进的流水中,也带进了自强不息的世界里。
老师的爱,无私中透露着平凡:像一股暖流,渗入我们的心田;像一种呼唤,帮助我们落寞的心灵找到回家的路;像一阵春风,给我们温暖和温馨。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你在专心地听课,这便是感恩;
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也是感恩!
用优异的成绩,用可骄的成功,用你一点一滴的进步来告诉老师,“老师,我能行”,更是对老师的感恩。
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以变桑田。但我们感恩的心不能变,让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感恩老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