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陶彦哲,五(4)班的。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学会感恩,做最好的自己!
自从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即使我们还在我母亲的肚子里,我们也一直受到家人、老师、朋友,甚至许多我们从未认识的人的关心和帮助。
爸爸妈妈努力地把我们养大。奶奶和爷爷的童谣和我们一起长大。老师认真的教导帮助我们打开了智慧之门。
有早起的环卫工人给我们带来了干净整洁的一天,忙碌的食堂师傅让我们有了美味和营养。
每天,都有很多人为我们的衣食住行辛勤工作,默默贡献自己的工作成果,我们就像幼苗,在他们的关爱和帮助下慢慢成长。
但是我们年轻的时候怎么报答他们呢?你可能认为我们太小了,做不了什么,我们的力量也很弱,所以我们不能为爸爸妈妈分担太大的压力,也不能帮助别人解决很多困难。
真的,“谁说寸草心,三春光?”但是草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软弱而放弃为地球放弃绿色,虽然它是那么的渺小,它的努力是为了报答地球养育的恩典!
当你看到母亲疲惫的身躯和奶奶白发苍苍时,你开始学会照顾自己,不再担心他们,这意味着你已经学会了感激长辈的照顾和照顾;如果妈妈下班回家时你还能把包拿在她手里,记得爸爸带着包时要保持安静午休时间,和奶奶一起在街上散步时要慢下来。那你就学会了回报。
当你遇到迎面而来的老师时,你可以热情地说“你好老师!”当你开会的时候,你可以遵守纪律,你可以在课堂上认真听讲,你已经知道什么是尊重。如果你能主动举手回答问题,写出整洁漂亮的作业,交给老师满意的答案,你就学会了回报。
当你走进一个干净美丽的校园,面对绿树绿草,你开始提醒自己不要乱丢垃圾,不要践踏草坪;当你享用美味的午餐,想起“谁知道盘子里的中餐辛苦,五谷杂粮都辛苦”,你就不会再浪费已经学会珍惜的食物了其他人。如果你能捡起地上的纸屑,拦住破坏秧苗的学生,对玩稻子的师傅说声“谢谢”,那你就学会了报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