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芸众生,大多数人都是平凡者。我们没有西施般的倾国倾貌,所幸也没有林黛玉般的多愁多病身。但是有一个词语可以让人震撼心魄――,带给了我们光芒,让我们看到了生命中隐藏的希望和那平凡中孕育着的辉煌!所以我们带着那份坚定,眉宇间凝固着不屈的微笑踏上了那条不断塑造自我的征程。正如马克思所说“人要学会走路,也要学会摔跤,而且只有经过摔跤,他才能学会走路”。人生的路上,肯定有光明的追索,也肯定有寂寞、孤独、创伤、痛苦为伴。怎么办?是战胜阴影,还是被阴影所战胜?这是人生的决择。
在生活上,我和同学们相处融洽,我注意提高各方面的素质。自从被选班长后,在处理班里大大小小的事。我都以身作则,给同学生活上的帮助。我会带领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利用团课机会,团结同学。我也利用星期天的时候去补习班代课,给自己赚取生活费,来减轻家里的负担,同时提高自己的教课水平。我时刻提醒自己,是国家给了我现在,自己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报答祖国对我的恩情。我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文化知识,不断的充实自己。现在我正在积极准备英语四级,每天早上坚持英语学习,不仅要过还要取得分。
我们接受平凡的教育,在及其平凡的院校,但是请记住这是平凡,而不是,我们要拒绝平庸。拒绝平庸。我们要成功的塑造自己,那么我们必须拥有一颗强者之心,要俯瞰平庸的众生,先必有一股“登临意”对,登临是辛弃疾“把吴钩看了,栏杆拍变,无人会,登临意的登临,是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登临。然而是否拥有一颗强者之心,一颗超脱平庸的心,是平庸与出众者的分水岭。人只是会思想的苇草,最高贵的就是会思想。所以人的高贵来自灵魂,来自思想层面的高贵,有了一颗拒绝平庸的心,终有人会从你眼中的坚定,从你不俗的谈吐与紧握的双拳看出你的不平凡。即使结果还是不尽人如意,即使会有“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诋毁,即使“凌落成泥碾作尘”,仍会有“香如故”。毕竟人生的目标远比努力重要。励志能够改变命运,梦想能够启动未来。
如果可以,我甘愿做一只平凡的快乐的小小鸟,骄傲唱着属于自己的歌。发现其优点,并塑造一个成功的自己。我相信,只有懂得塑造自己的人,才能得到那盈盈春水中最清的一捧,才能的到那灼灼红叶中最暖的一枚,才能得到那萋萋芳华中最美的一束。因为,最美好的事物注定是为成功的人准备的,最美的歌是一种力量,能够让我们远离平庸,塑造出属于我们精彩成功的人生!
我们要不断的感恩,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国家对我们的帮助,感谢那些给予我们帮助却不求回报的人。这将是我们在追梦的路上,一个很好的导师,引导我们驶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