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师带领我们看了一段催人泪下的演讲,由邹越教授演讲的《让生命充满爱》,这次演讲,让我们经历了一次爱的洗礼。
演讲的内容分为"爱祖国"、"爱老师"、"爱父母"、"爱自己"。四个专题。
首先,是爱祖国。邹越教授主要告诉我们要爱祖国的国歌、国旗。并告诉我们国歌、国旗所代表的意义。我最感动的是一个非洲小男孩的故事。这个黑人男孩代表他们国家来参加马拉松比赛,可是意外发生了,小男孩因为太累了而突然晕倒了,但他凭着坚强的毅力,终于坚持跑到了终点。因为他是代表着他的祖国来参加比赛,他的心中装着自己的祖国,从这个故事中让我更加热爱自己的祖国。
接着,是爱老师。邹越教授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来告诉我们,老师是不容易的,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我们一定要爱老师。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李老师的事。李老师是全国特级教师,她在山区教书。刚开始的时候,她也想放弃在山区教书,但是孩子们那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令她最终留了下来。这一干就是十几年。可是,这位敬爱的老师却因为患癌症而过早地去世了。这个故事震撼着我的心灵,我的眼睛不觉湿润了。
第三篇是爱父母,邹越教授激情澎湃的讲了许多故事。其中,我最难忘的是他给母亲洗脚,给父亲捶背的故事。而后,邹越教授又教会了我们怎样表达爱。使我们完成了人生中的一项重要作业——怎样向亲人表达爱。通过邹越教授的演讲,我明白了:父母抚养我们很不容易,我们要体谅他们,回报他们对我们的爱。听完了这段演讲,我们已是泪流满面,连老师也流下了眼泪。
最后一项内容是爱自己。通过邹越教授的演讲,我明白了:我们现在正处在培养良好习惯的重要阶段,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要有自理能力,不能什么事情都依赖父母。在中学时,我们要有自己远大的理想,这个理想,是要根据个人的爱好来定,不能报自己不喜欢的学校或专业,这样会荒废自己的前途的。听了邹越教授的教导,我奋斗的目标更加坚定了。
看完了演讲,真是令我受益匪浅。《让生命充满爱》,让我们受到了爱的教育和洗礼。我们班共同立志:团结努力、积极进取、共同努力,绝不辜负父母、老师和学校的期望,用自己的努力去创造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