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
大自然赋予我们生存的环境,社会赋予我们生命的多彩,我国实行素质教育以来,德智体美劳,德字为先,这就要求我们养成良好的德,为人要大气,做事要谨慎,洞的感恩自然感恩社会。
母亲节父亲节,有几个人会给父母打电话?或者仅仅发个短信祝福一下呢?又有几个人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呢?也许就因为我们发个短信给父母他们都会无比的欣慰,也许就是因为我们在家里帮助他们洗一下碗碟,扫下地板,他们也会为之感到骄傲,因为我们长大了。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多关心一下父母的健康,体贴下父母的忧愁吧。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是不求回报的,曾经我毒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具有创业天才的人,增日埋头于自己的事业,最终他事业有成,但在这时世界上与他最亲的人却永远的和他离去了。
他的母亲早已知道自己一是肝硬化晚期,为了不影响自己的儿子的事业,他决定了善意的隐瞒,后来作为一名公司董事长的他,非常懊悔,他说:“事业可以等而亲情不能,如果时光可以倒流那么我讲永远孝敬我的母亲”当然时光不可能倒流,这也是他一生中最大遗憾。我们知道我们每个人都有和他家人离别的时候,不要等到失去亲人的时候,才知道亲情是多么的重要,所以我们要从小孝敬父母,从现在做起感恩父母。
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
学会感恩,就成功的步入了人生的第一个阶梯,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