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青年,我一直在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更坚信,我的梦想应该与祖国的梦想结合起来,才能体现人生的价值,我的青春与祖国同在,才能无怨无悔。
作为80后的我,曾经憧憬过很多美好的梦想,如今,我从事了一份平凡而光荣的工作——教师。而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有社会担当的教师。青春美好却也短暂,个人的梦想尽管很渺小,但如果是祖国需要的,那千百万青年的梦想汇在一起,就能成为“中国梦”实现的最有利的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说:“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理想。”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深切的厚望,而我是青年的教师,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我与学生们的梦,就理应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中。
教师的工作首先是传授知识。为了上好每一节课,我在课前认真备课,钻研教材,认真了解学生情况,并时常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我还积极参加各项培训,到各地听课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我希望自己能在教师这个岗位上,用心的教书育人,让我的学生们能学到知识,学会做人,成长为祖国需要的人,为“中国梦”的实现培养好后备军。
但我知道这还远远不够,作为人民教师的我有着一个与自己职业相联系的中国梦,那就是教育强国之梦。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是培养民族人才的摇篮。我们不是简单地教给学生知识和技能,我们是在奠定一个国家的基石,我们是在塑造一个民族的未来。因此,一名有社会担当的教师就要担负起教育的社会责任。
小到一个人,大到一个国家,他的真正强大,不仅是经济的腾飞,也还需是精神的强大,民族灵魂的强大。而首先是教育强大了,孩子们的灵魂才不会蒙上灰尘,他们未来的人生之路才会纯净。教师,就要做孩子们实现自己梦想的一盏指路灯,一块铺路石。我要尽我的努力和智慧,教育引导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为祖国培育花朵,孕育希望。
习近平提出并描绘的“中国梦”,很美好,很远大。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这个梦想,更非一朝一夕所能实现。她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共同为之努力。
中国梦属于国家、属于民族,也属于每一个青年人。
习近平
说:”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他说:“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她汇聚承载着亿万中国人的梦想,把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放到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