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语文测试,当成绩出来时,他用惊奇的目光盯着自己的试卷,他考了72分,这是一个多么刺伤人心的分数啊!这时我想:“他没有经历过一次考的不好的时候,这次的成绩会不会使他失去信心呀?”
在以后的几天里,我仔仔细细的观察了他,他学习反而比以前更加用功了。每当下课的时候,在大家正在玩的开心的时候,他却在自己的座位上认认真真的复习,每当上课遇到一个同学们都解不开的问题时,总是看到他充满信心的举起小手。他听讲时全神贯注,从来不做小动作,看来他没有一点灰心丧气呀。
汗水不是白流的,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困难,在下次的考试中,他居然考了全班第一名,大家的羡慕的目光又在他的身边回荡。
他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从那以后,他经常考第一名。
一个人不可能不努力就能取得收获,只有在狂风暴雨中爬起来才能有收获。当别人对一个人有了羡慕之心时,不要忘记,他是在撒下无数滴汗水,在付出无数努力,在迎接与战胜无数次困难的情况下,才踏上了成功的阶梯和成绩的顶峰。
我不由的称赞起来,他可真是一个不怕困难,勤奋努力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