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过岁月浩瀚的烟尘,走过泥泞坎坷的道路,挨过寒冷渺茫的黑夜,中国,奏响了高速发展的交响曲。如果光芒四射是发展的奇迹,那么科技发展则是我们不断进步的力量源泉。
一百年前,一群学生走上街头,高举着科学的旗帜,呐喊着进步图存和科学救国,他们用科技这剂良药,将奄奄一息的中国救活,让他重新站了起来。历史的车轮滚滚前行,“五四”运动一百年后的今天,千帆竞发,国际竞争又将“科技强国”的使命推至青年人面前。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听到了时代的声音和祖国的召唤,扛起责任的大旗,牢记使命,以知识建设祖国,用科技创造强国。
科技强国,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当今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我们抓住机会,赶上了信息革命的末班车,并在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后来居上,引领着科技潮流,也引领着世界潮流。是什么让我们在国际舞台上掷地有声?是什么让居心叵测的国家对我们虎视眈眈却只能按兵不动?是科技的力量。是我们的北斗导航系统,让我们摆脱了对gps的依赖,让我们的导航定位不再受制于人;是我们的华为5g技术,让我们立于信息时代的潮头;是我们的“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让我们的信息绝对安全保密,再也不用担心被他人窃取……是这些强大的科技,让我们越来越自信,让国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不倒。
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肩负使命,用心建设祖国,用科技强国。周总理的教诲“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犹在耳旁回响,邓书记的“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我们绝不会忘。我们,一定会接过建设祖国的接力棒,走好这漫漫长征路,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日后将知识转化成科技,转化成力量,做这个时代洪流中的弄潮儿。
前有风餐露宿的“两弹元勋”邓稼先、焚膏继晷的“中国科技众帅之帅”朱光亚等先辈们的努力,我们,以吾辈青春之名起誓:作为未来中国的希望,我们青年们一定沿着前辈大师们的足迹,以自己的光和热挥洒青春与热血,牢记使命,将所学知识化为科技力量,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传承五四精神,深悟科技力量,牢记使命,无畏前行,无问西东,为祖国的强大再添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