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时间,收获充实;奉献时间,收获价值;奉献爱心,收获感动。
尊老爱幼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在我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重视人伦道德,讲究家庭和睦是我们文化传统中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与亲和力的具体体现。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但是,尊老爱幼却是每个人的本分。
一大早,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所有干事在敬老队队长的带领领携带爱心物资聚集在青协办公室楼下,一同前往__敬老院。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从孩童到青年,从青年到老年的过程,经历生与死,我们现在还是青年阶段,未来亦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如何走下去,我想,每个人都应该心中有数,也许当我们走完我们的人生旅,该休息时,是否也会想敬老院的老人那样的度过自己的晚年呢?走进敬老院,面对陌生的老人们,起初我显得十分拘谨,不知该去和老人交谈什么,也害怕说到他们的伤心事儿。
轻时候的事。
回来的路上,那位老爷爷跟随我们到坐车的地方,总是依依不舍。我百感交集,老人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了一辈子,现在子女都不在身边,但是依然保存了一份乐观坚强的心态。在生活中老有所为,那么作为后辈的我们,更应该力所能及的去帮助他们,关怀他们的晚年生活。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很多,对于父母,我告诉自己,父母也会有老的一天,自己要尽一切努力照顾好他们,把他们留在身边,不论他们的行动变得多么迟缓,不论他们思考变得多么困难。因为我知道,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父,作为青年志愿者的我们,更应该多多去关怀他们,他们不在孤独,生活不在那么凄凉,让他们可以多一个可以诉说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