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非常喜欢跳舞。我在电视机上经常看到一些大姐姐在宽敞的舞台上翩翩起舞,于是我就对舞蹈情有独钟。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就问我:“你是不是想学舞蹈?”我连连点头,眼睛里放射出乞求的目光。妈妈说:“好吧!那我就送你去学舞蹈,可你一定要坚持不懈哦!”
在去舞蹈学院的路上,天空是那么的蓝,花儿是那么的可爱。到了舞蹈学院门口时,听见舞蹈学院的李老师那粗暴的声音,我不由自主地后退了几步。妈妈用和蔼可亲的声音安慰我道:“还记得我给你说的那句话吗,做什么事都不要半途而废。”我听了这格言警句般的话,我情不自禁地握紧了拳头,心里燃起自信的火焰。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面带微笑走进了教室。李老师给我找一个中间的位置让我坐下。过了一会儿,老师给我压腿,开始不觉得痛,最后疼得我叫出声来:“好痛,好痛啊……”突然我停止了叫声—想起了妈妈的那句话:做什么事都不要半途而废。
在一次舞蹈课上,老师说:“还有一个月就要去比赛了,今天老师要选人准备参加下个月的比赛。”我静静地听着,默默地看着老师,心里暗暗祈祷着老师念到我的名字。真是事如人愿,过了一会儿,果然听到老师念到我的名字,我心里暗暗高兴:我可以参加比赛了。
带着老师的期盼,父母的希望,我进了比赛现场上。此时,我的心呀,跳呀,跳呀,几乎要跳出胸膛来。我默默地对自己说放松,不要紧张,加油。该轮到我表演了,我快步走上舞台上,舞台上只有我一个人,静悄悄的,感觉好紧张。忽然想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一定要全力以赴,不能辜负老师的期望。想到这里,我的心恢复了平静。当音乐响起,跟着音乐的节拍,我翩翩起舞,场上响起阵阵掌声。最终我获得了第二名,虽然和桂冠失之交臂,可我心里依然是美滋滋的。
梦想如七彩阳光,照亮了我童年的生活;梦想像一把火炬,点燃我的舞蹈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