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好的境地。同学们:在一个家庭中,一人的安全更是牵动了全家人幸福。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在安全的题目上,来不得半点麻痹和侥幸;在安全的题目上,我们必须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在安全的题目上,我们必须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只有这样,才能为我们的生命筑起安全的长城。
同学们进入冬季后,交通安全和防火安全是我们全体同学在安全方面最需要留意和防范的两个重点。
一严防学生带打火机等用火工具,避免学生在上下学途中放干草玩火。
二是用电安全教育。学会经常使用家用电器的使用方法,确保在使用?
三是饮食卫生教育。不吃零食,不喝生水,严防食品中毒事故发生。
四是严防煤气中毒,正确使用煤气灶、取暖炉,屋内要留意开窗透气。特别是校外租房居住的学生一定要做到卧室、厨灶分开。
同学们,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生命是宝贵的,面对生命我们只有珍惜、畏敬。把安全意识化为自己的行动,让危险阔别我们的生活,有平安健康才有幸福梦想,希望你们珍惜这唯一一次的生命,平安度过天天。安全重于泰山,健康良好的身体才是学习、工作、生活的本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