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评委:
大家早上好!今日我演讲的题目是:《消防平安常驻心间》
望大家
能做到"三懂、"三会。"三懂即懂得火灾的危急性,增加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乐观开展消防宣扬。"三会即学会火灾报警方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要时刻牢记消防平安,学习消防学问,消退火灾隐患,防微杜渐,防范于未然。十月,是我们学校的"消防平安主题训练月,学校组织我们观看了"消防平安学问宣扬片,进行了"消防演练,消防战士的飒爽英姿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且,我有幸代表五一班,到荥阳市消防大队体验了一把,穿上消防服,模拟消防队员的工作,我真实的感受到了生命的重要。我想,每一个人都不能也不应当遗忘平安与生命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关注平安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平安就是关注我们自己!
演讲3尊敬的老师,友爱的同学:这几天,很多地方都发生了火灾。很多的生命都被火灾夺走了,我感到非常伤心。假如大家都做好预备,那发生火灾时不就能够避开更多伤亡了吗?所以,明白一些火灾的紧急措施是必不行少的。今日,我就来告知大家:家中起火,不要惊慌,应依据火情准时实行相应措施:假如炒菜时油锅起火,快速将锅盖紧紧盖上,使锅里的油火因缺氧而熄灭,不行用水扑救。当房间内起火时,不能轻易打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构成大面积火灾。纸张、木头或布起火时,可用水来扑救,而电器、汽油、酒精、食用油着火时,则用土、沙泥、干粉灭火器等灭火。若火势已大,必需马上报火警。被火围困时,应视不一样情景,实行不一样方法脱离险境。如俯下身体,用湿布捂鼻。发觉火灾发生,最重要的是报警,这样才能准时扑救,掌握火势,减轻火灾造成的损失。火警电话的号码是119。这个号码应当牢记,在全国任何地区,向公安消防部门报告火警的电话号码都是一样的。遭受火灾,应实行正确有效的方法自救逃命,削减人身伤亡损。我们随时要做好防火灾的预备,这样才能万无一失,爱护我们的生命平安。我也为那些因火灾而死去的的人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