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有人说,人生是一座宝库;有人说生命是金子。我说,人生是一朵花,就像春天里五颜六色的花。世界因其绚丽的生命而精彩,但有些人却轻易让生命之花过早枯萎。
众所周知,人类最基本的需求,不仅仅是对空气、水、食物的需求,还有安全的需求。报纸、电视、新闻的内容越来越恐怖,比如火灾、矿难、洪水、海啸、地震、车祸、战争、恐怖袭击、暴力等等。我们已经确信,我们的生活环境不可能100%安全。
作为一名学生,我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和学校周围度过。在这个人口密集、面积狭小的特殊环境中,安全一直是我们关注的焦点。国家有关部门专门制定了相关法律法规,制定了相关规定。比如《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同时,国家还提出了“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与此同时,国家成立了安全总局,负责管理国家安全工作,这表明国家对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据调查,每天有40多名中小学生因交通事故、建筑倒塌、食物中毒、溺水、治安事故、暴力犯罪等死亡。相当于一个班的学生每天都失去了绚丽的生活!学生因建筑物拥挤受伤,课间追逐打架导致骨折,上课铅笔头刺伤、烫伤、溺水、学生打架、车祸等事故难以预防。我们在无聊而冰冷的数字和这些令人不寒而栗的事实背后看到了什么?逝者用鲜活短暂的生命给了我们什么警示?希望同学们深思!
最后,让我们牢记“珍爱生命,注意安全”,祝愿学生们在美丽可爱的何新小学校园里进步,健康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