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记心间,快乐过冬天》 随着气温的下降,寒冷的冬季又来临了。为了确保学校的安全与稳定,营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环境,请同学们注意以下几点:
冬季有霜冻,路面较滑,有时还有大雾天气,平时在上、下学路上也要注意交通安全。路上行走、骑车要靠右边;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马路时要减速慢行。不要到河边玩耍,更不能到结冰的水塘、河沟里踩冰玩!
在校内上体育课、课间活动时也要注意安全,不做危险的游戏,不追逐打闹,有冰霜的地方要绕道行走。水不能随意乱倒。
冬季是流感等传染病高发季节,同学们要做好个人卫生,勤洗手。同学在咳嗽和打喷嚏的时候请捂住口鼻;同时,天气寒冷,同学们要多添加衣物。重视饮食安全,不要购买、食用生冷的食品。
进入冬季以来,天干物燥,大家都要关注消防安全,自觉做到: 身上不带不玩火柴、打火机等火种,自觉爱护校园内的电器设备。 最后,愿我们每一位老师、每一个同学,平平安安、快快乐乐渡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