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不知不觉间,夏季已经到来。阳光灿烂,生命就如同这飞火流萤一样的美丽!我们歌颂生命,因为生命是宝贵的,它属于我们每个人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它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光彩。“生命”是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幸福”一个多么美妙的境界。
我相信,同学们都理解“平安是福”、“平安是金”等话语所包含的对生命的思考;健康、平安是生活赐给每一个懂得它意义的人的最好礼物,这就是幸福!安全重于泰山,它历来都是个人、家庭、集体、社会最基本的生命线,更是维系个人享受生活和集体保持稳定的最重要的保障线。面对生活、学习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加以防范。
在此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
一、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我们的安全、文明意识,树立自我安全意识,让安全走进我们的生活。
二、关注课间安全。请同学们在课间不做剧烈的活动,避免发生各种伤害事故;上下楼梯靠右走,做到“右行、礼让”;不追逐嬉戏,不打闹,不攀高,不拥挤,不抢道;不在教学楼内打球、踢球。
三、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做到“红灯停、绿灯行,黄灯等一等”;来校、回家做到文明行路。
四、讲究饮食卫生,养成良好习惯。拒绝三无食品,不吃腐烂变质食品,不吃零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同学们,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所以我们一定要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作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