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好!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掀起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热潮,切实提高我校学生体质的健康水平,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党政班子对活动的开展表示热烈地祝贺!向为本次活动做出努力的行政、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如果说健康是“1”,金钱、地位、荣誉都是跟在健康这个“1”后面的零,有了健康的“1”,后面的零才有意义,健康不代表一切,但失去健康就失去一切。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是国家在新时期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其目的就是要在校园里形成浓郁的体育锻炼氛围和全员参与的群众性体育锻炼风气,有效的促进我们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切实提高我们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我想向大家提四点要求:
一、安全、科学锻炼最重要。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循序渐进地开展长跑锻炼,要充分准备避免运动伤害。
二、条件受限形式可变。长跑并非是唯一体锻方式,全校师生要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关键在于动起来。
三、运动有效,贵在坚持。每天坚持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
四、建议老师们也加入锻炼队伍。师生共同参与,营造良好运动氛围。
同学们,青少年时期是长身体的重要阶段,切实增强我们每一个人的体质,是学校的责任,更是你们自己的责任。为了明天担负起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今天,你们必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走强身之路。乘着第六届全国农运会在我市胜利召开和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启动仪式的东风,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去舒活筋骨、锻炼身体吧!争做一名体育运动中的阳光学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