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春节,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一个不一样的年。
本该2月9日就要开学的,但开学延期了,一延再延。大人们上班也延期了。但是春天不会延期。
春天正向我们徐徐靠近,即使现在仍是疫情期间,春姑娘的脚步也不会停歇。正如叶绍翁的《游园不值》里说。“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瞧,我自己种的大蒜已经一个接着一个,冒出了埋在土里的头,冒出了绿芽儿,显出了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春天已经悄悄地来临了!
看,路边这俏丽的植物,顶着嫩红的新芽——红叶石楠。小区里和马路旁随处可见。我上网查了一下:春秋两季,红叶石楠的新梢和嫩叶火红,色彩艳丽持久,极具生机。在夏季高温时节,叶片转为亮绿色,给人清新凉爽之感觉。红叶石楠因其鲜红色的新梢和嫩叶而得名。春天已经悄悄地来临了!
放眼远眺,黄山路西侧,农贸市场南边,田野里油菜花一片连着一片,金灿灿的,美不胜收。高高的油菜花一株株矗立着,像卫兵、像仪仗队,整个田野就像国庆阅兵式上的方阵。走近细看,高高的油菜花的花好似一座宝塔,越到塔顶越尖。花苞向四处使劲探出头,一层层盛开。所有的花朵都是单瓣的,一朵花有四片花瓣,呈“十”字型排列。没有完整开放的花,花瓣的大小不一样,有两片花瓣要大一些,就像刚一只展翅的蝴蝶。全开了的,就像电风扇的叶片,微风吹来似乎要转起来一样。啊,春天已经悄悄地来临了!
让我们漫步在尚湖、在沙家浜,去欣赏桃花、迎春花和怒放的二月兰。它们争相开放,风景迷人。不要怕,走出去吧,疫情好转了!春天已经悄悄地来临了!
春天来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请相信春天,相信向上的不屈不挠的生机勃勃的力量,相信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民族众志成城所凝聚起来的磅礴力量!
春天不会,我们笑容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