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教官,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七年级xx班的xx,很荣幸能代表参加军训的新生发言。我们怀着美好的憧憬和渴望,来到了诗意、人文的阳明中学。紧张、愉快的初中生活将要开始,我们首先迎来的是充满了新奇与挑战的军训生活!和每位同学一样,我仰望军人,渴望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渴望锻炼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决心,渴望增强国防意识和历史使命!
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人生相册中最精彩的一页,有着长远而重要的意义。虽然军训期间艰苦是必不可少的,但却能培养我们吃苦耐劳的坚强意志,养成雷厉风行的作风和遵纪爱校、勤奋学习、拼搏进取的优良品质。经过军训,我相信我们能学会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我们的自理、自立的能力。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在即将开始的新生活中,我们一定会做到服从纪律,刻苦训练,互帮互助,做到“流汗不流泪,苦累不掉队”。会圆满完成每一项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呈现新一届初中生的风采,并把从军训中获得的吃苦精神、组织观念带到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去。
军训是一首诗,坚定不移的信念,谱写出一支生命的凯歌。
军训是一幅画,使用墨色的毛笔,勾勒出站立转身的规范。军训是我们人生中一次重大的蜕变,破茧而出变成一只只美丽的蝴蝶。
年少的我们并不轻狂。我们深知:未来几天的军训生活不仅仅是兴奋和快乐,更有付出的辛苦和汗水。
在此,请同学们跟我一起发出庄严承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克服困难,磨炼意志。挑战自我,超越极限。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向亲爱的母校致敬!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