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长、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很高兴参加徐水县巩固庄中学20xx级新生军训。首先,请允许我代表 全体官兵向贵校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向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军训是同学们中学生活的前奏,也是同学们接触生活,了解国防知识的课堂,更是一个挑战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过程。多年的实践证明,认真完成好学校交给大家的军训任务,不仅能增强同学们的体魄,提高国防意识,而且还有助于塑造大家坚韧不拔、迎难而上的坚强品格。中学的学习生活将是紧张的、艰苦的,也是充实而有意义的,通过军训的磨练,将为你们迎接新的挑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中国已经成为世界舞台上一个有影响力的大国,经济高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这时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始终牢记祖国到现在还没有实现完全统一,西方敌对势力西化、分化中国的图谋一刻也没有停止过,所以,加强国防建设是一件刻不容缓的大事。今天你们是莘莘学子,明天你们将是祖国建设的栋梁,不仅要有丰富的文化知识,更应具备优良的品质和必要的国防知识,希望你们珍惜这次军训机会,通过了解军队历史体会无私奉献,在服从命令中明白组织纪律,在“摸爬滚打”后学会艰苦奋斗,在关心互助时感受团结友谊,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担任教官的同志们,在短短一周的训练中,一定要尽自己所学、所能,严格要求,大胆训练,使同学们真正在训练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和官兵的重托,积极为此次军训任务的圆满完成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领导、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业有成,预祝军训工作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