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和教官):
大家早上好!
我是六年级一班的王xx,很高兴能有机会作为代表发言。
回顾为期两天的军训,我从没想过军训会带给我们这样的感受!烈日下的辛勤操练,休息时的真诚笑脸,会操中的英姿飒爽,拉歌时的豪情满怀,此时此刻,都汇聚成了我内心中的不平静。
说句实话,我并不太自信。所以当老师选到我来进行发言的时候,我其实是有一些惊讶的。
班主任说,她看到了我在军训中的认真。
我当时有些不太明白,在军训中,我所做的无非就是努力去完成教官的指示。就是立正、稍息、向左、向右转这些最基本的动作。班主任却说,能努力地做好每一个指示动作,这种认真就足以让人敬佩。她相信这样的我,能代表20xx届全新的紫阳力量,来站上这一次的发言台,来展望即将开始的新学期。
我想,很多同学可能和我有相同的感触,我们是怀有着跃跃欲试之情,走进了初中的大门,走入了紫阳的怀抱,憧憬着自己的成长。
如何能更好的成长,这次军训给我们带来了深刻的启示。坚强的意志和执着的态度,是军训带给我们的最大感受。除此之外,正如德育主任和年级组长对我们进行的行规教育一样,学习从细节处体现素质,学习从基础中提升品质,也是值得我们去思考的。
我们怀揣憧憬而来,落实到新学期,面对的就将是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次作业,甚至是每一次值日生、每一次广播操……听上去像憧憬被繁琐消磨,其实,是将大梦想具体化到了每一件小事。
对此,我们要做的并不难,就像军训时认真完成教官的指令;同时,我们要做的似乎又有点难,因为这种认真需要去努力坚持。我相信,将认真培养成一种习惯、一种性格,我们就能在四年之后达成心中所愿。
同学们,新学期的大幕已经拉开,20xx届的我们整装待发!“积跬步”间,我们将驰骋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