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同学说出来的话,总是能做到。她家住在学校,班主任老师就把本班教室门的钥匙交给她管理,要她早晨开教室门,放学后锁教室门。她答应了。每天上学,总是早早赶到教室将门打开,放学后,坚持锁好门回家,两年如一日,其中有一个双休日,她住在县城新家,星期一很早她就催爸爸用摩托车送她到学校去开门。可是不巧,车坏了。她急哭了,这怎么办呀?我迟到了,同学们怎么能进教室。她硬是找爸要钱打的赶到学校及时开了教室门,没有失去对班主任的承诺。这件事虽小,但她能坚持两年时间而不失一次信,就说明xx同学是个对人守信,对事负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