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男,13岁,是我xx市xx区xx小学少先大队部的大队长,也是六(1)班的英语课代表。父母、亲人的悉心熏陶,老师的言传身教,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村里,他是个人见人爱、勤劳助人的好孩子;在社会,他是一位诚实守信,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早在他读三年级的时候,他在放学的路上,捡到一个钱夹子,里面装着8000元和一个手机。他用这个手机找到了正在着急寻找钱包的失主王东。后来失主找到学校大队部,赠送了一面锦旗,感谢学校出了如此拾金不昧的好学生,学校大队部也号召全校学生向他学习。
他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里,他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逐步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日益丰满的自我。对于学校大队部,这个团队的荣誉他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他快乐的身影;在班集体中更不用说,班集体的事情都会主动承担任务,带领同学们协助老师开展好各项活动。xx同学,兴趣广泛,全面发展。他从五岁的时候就学习电子琴、钢琴。电子琴已获国家六级证书。他口才好,习作能力强,在各个方面表现得都比同年龄的孩子突出。
他曾荣获过:
“第六届‘新星杯’全国少年综合素质大赛”二等奖;
“第15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主题教育活动”征文一等奖;
“全国中小学生五好小公民首届‘书生杯’作文大赛二等奖”;
在“全国第二届‘书生杯’作文大赛”中,他的习作《难忘的军训生活》荣获三等奖。
在社会中,他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去年的六一儿童节,他在xx义工、也是他的三妗何彩霞老师的影响带动下,和妈妈一起在xx区南海湿地公园和十几个xx义工一起做义卖活动,为边远地区的小朋友们奉献爱心。还有一次,他从报纸上得知有一位在包上学的、叫李海燕的大学生姐姐为了给母亲治病,在校园里卖水。他拨通了大姐姐的电话,自动捐助了自己的100元压岁钱。还给一位住在市区、出了车祸的不相识的姐姐乔x,捐了100元。遇到学校里开展救灾、救助伤病同学捐款活动,他更是积极参加。他常常在村里的”老年活动室做好事。帮助老爷爷、老奶奶们扫地、洒水、倒垃圾。他家附近有一位80多岁的王爷爷,少人照顾。xx也常常去给老人拾柴、提炭、烧火炉。附近的邻居看到了,竖起大拇指夸他真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