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校领导、老师、家长、以及可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5)班李相儒的家长孙照霞,非常荣幸在这里代表六年级全体学生家长发言。
小学六年时间,我们欣喜地看到孩子们的一步步成长,作为家长,我们要衷心感谢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培养,我们家长都有目共睹:一小的教育重视的不仅仅是知识的授予,更关注学生人格品质的培养和发展能力的提升,老师们不仅有着良好的教学水平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更有着细腻的情怀和无私的爱心。老师把希望的种子播撒在每一个幼小的心田,启迪着孩子们的心灵和智慧,引领着孩子在广袤的知识海洋中遨游、汲取养分,让孩子们明善恶、辨是非,教给孩子们做人的道理,帮助他们战胜困难,关心他们的身心健康,用爱浇灌出孩子对生活的热爱。在座的老师,您们不仅是孩子们人生路上的导师,也是家长教育路上的解惑人。孩子们,你们能在一小这样的百年老校度过你们的小学阶段是你们的机遇。六年前,当你们踏进一小大门的时候,你们还是稚嫩的孩子,如今,经过一小这块肥沃土地的栽培,经过老师们的精心培育,你们一个个都已成为有理想、有志向的小小少年。
再过两个月,孩子们,你们就要跨入中学阶段了,从此开始另一段人生的新篇章。但是孩子们,无论你们将去哪所学校继续学习,以后飞得多高多远,请你们记住:这里是你们腾飞的起点,希望你们永远铭记母校的教诲,回母校看望你们亲爱的老师!
我们也祝福你们,祝愿你们每一个人,通过不断的学习,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培养信心和爱心、懂得包容和谅解、学会团结与合作、保持诚实与善良,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强、乐观和开朗,要对所有帮助过你们的人们心怀感恩。我们永远为你们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的祝福也会伴随你们一生。
最后,衷心祝愿:毕业班的孩子们,在初中阶段好好学习,靠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和愿望!
衷心祝福:一小校领导和老师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衷心希望:阜康市第一小学的明天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