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人某届本科毕业生某。很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在这么难忘的场合上发言。我想辅导员让我做学生代表发言还是挺合适的,因为我的性别代表了男生,而我的姓名代表了女生。
感谢辅导员老师!
今天首先是个感恩的日子,而我需要感谢的人又尤其的多。感谢父母,对我的学习生涯十余年如一日的关切与鼓励;感谢尊敬的各位校领导、院领导,为提供更为优质的教学资源所付出的努力,在我们举办学生活动时给予的大力支持,此时此刻,我的脑海中依然清晰地记得你们的每一个温情的微笑;感谢敬爱的辅导员老师四年如一日辛苦的工作和亲切的关怀;感谢每一位可爱的老师,带领我们走进艺术的殿堂,感受百年某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不息变动、自由活泼的艺术气息,教会我们感知美,认识美,体悟美,创造美。是你们动情的课堂让我们在四年中牢记,除了学校漂亮的美女和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以外,更需要时刻关注专业课、文化课的学习;感谢四年来一直关心着我们生活起居的各位宿管阿姨、叔叔,每次下雨前,总会及时的帮我们收起晾晒的被子;感谢四年中遇到的诸位师兄师姐,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所给予的莫大帮助;感谢我最亲爱的朋友们、同学们,四年以来,为了集体的荣誉,为了共同的理想,我们哭泣过,欢笑过,这都将成为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感谢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为我们的大学生活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当学姐们渐渐离去,学妹们便成学长们重回母校的动力。在这个重要的时刻,我要郑重的道一声谢谢,四年大学,精彩皆因有你!
当然,还要感谢我们的食堂,通过少放肉、少放油的方式帮助我们执行减肥计划,以及感谢舍友的不杀之恩。
今天注定要成为众多人终生难忘的日子。四年前,怀揣着对艺术的崇高理想,来自天南海北的我们齐聚在大师云集的百年艺苑――某。对于我而言,某是改变我人生轨迹的地方,高中时学习物理化学的我下定决心报考某,除了某出名的多大师、多美女之外,还有就是内心对真、善、美的不懈求索。美院的一位教授在书中这样写道:“艺术,应以洗心、修心为首要,把我们的心养的好一些,让这心灵流淌出来的,是自然而然、真与善融合一体的美。”
某不仅让我们学到了本领,更是净化了我们的心灵,提升了我们的艺术修养、文化修养,将我们培养成为对历史文化的传承、新文化的创造、新文明的推动起着中流砥柱作用的人!自从来到这个世界,我就没打算活着回去,就让我们在人生最有激情、最有想法、最富有创造力的青年时期,通过智慧、努力与创新,让世界变得有所不同吧!
不知不觉,四年就这样匆匆流逝,留下了数不清的记忆和深情的不舍。我们人生旅途中最重要的一站――某的学生生涯即将成为往事,前方的路还很漫长,让我们始终牢记初入大学时的艺术追求与人生理想,谨记师长们的教诲,去勇敢、自信地迎接前方的挑战,昂首挺胸,坚定、优雅地继续前行的路程,在社会的大舞台上、在人生的下一个路途上谱写更为精彩的篇章!
最后,祝母校某在新的百年征程中续写新的辉煌,祝各位领导和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亲爱的同学们顺利就业,前程似锦,有事没事多运动,最重要的一点,结婚时记得给大家发喜糖。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