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
大家好!
我是20xx级硕士预科班的程方誉,很荣幸能够作为20xx级的优秀毕业生代表在这里发言。请允许我代表20xx届的所有同学对长期以来关心和帮助我们的各位领导和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
20xx年5月23日,这将会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今天,我们将庄严地接过结业证书,我们的国际预科教育的学习生活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同时它也是一个转折号,意味着新的开始。我们知道,即便有再多的不舍与留恋,我们也只能摆手说再见,因为我们即将开启我们的国外求学之旅,将从国际教育中心这个温暖的集体走向充满挑战的海外求学生涯,踏上人生新的征程。
岁月如梭,在国际教育中心的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也将各奔东西。毕业是终点也是起点,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对离别的感伤,肩负着老师对我们的期许、带着家人的祝福,我们即将踏上前往英、美、法、澳、新等等诸多国家的留学生活、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尽管,在人生的旅途中,这一年的时光只是短暂的瞬间,但是在这短暂的一年里我们也从天真无忧逐渐走向了成熟。也许,在这些日子里我们过得单调而平凡。但是,"忠诚团结求实创新"这八个大字已在我们的心底刻下了深深的烙印,让我们把中财的这一校训带入我们未来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让我们把它的豪情与壮志带给我们周围的每一个朋友,让他们和我们共同努力,创造持久而辉煌的人生。
回首一年前走进中财,我们行囊简单,精神贫乏。来自五湖四海的我们,相聚于中财国际教育中心,带着我们的梦想与斗志,期待着梦想在这里实现,期待着燃烧出各自的精彩。当我们从最初的懵懂迷茫到最后的恍然惊觉,从毫不相识到依依不舍之时,我们却不得不离开。在这里我感谢学校的领导和老师,你们犹如一盏盏明灯,亮在岔道的前方,牵引着我们躇踌欲前的脚步。一年来,在焦老师和梁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我们的学识逐渐广博,我们的思想日愈丰腴。黄老师和宫老师不惜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为我们答疑解惑,并为我们的留学之旅提出宝贵的意见。但我们还年轻,我们有时会犯错,是王院长、吴院长给予我们鼓励,帮助我们成长,使我们在跌倒时有勇气爬起,爬起时有信心继续前行。您们的期望与付出将会在日后继续鞭策、激励我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成为一个有责任、有胆识、有上进心的人。"凡有所学,皆成性格"—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定会在未来的留学生活中帮助我们成长,我们也会倾尽全力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与付出。今天,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即将走出校门的毕业生们对一年来关心和爱护我们的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为我们每天起早赶车的任课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悠悠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谢父母,你们一路上风雨兼程,为我们撑起一片晴空。感谢你们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是您们无私的爱,给了我们温暖的港湾与不断前行的力量。感谢你们让我们有机会接受海外的教育。感谢你们给我们展翅飞翔的机会。"羊有跪乳之情,鸦有反哺之义"。而人也应有尽孝之心,莫等到欲尽孝而亲不在,留下一生的遗憾。就算是远渡重洋、留学海外,我们也要时刻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记挂着家中亲人!
我们终于要说再见了。再回首,心绪难平。多少欢笑,多少痛苦,多少汗水,多少泪水,都将在这个典礼上成为一个终结,而我们,也将踏上一个全新的征程。
在你们默默无闻的奉献中,我读到了师恩浩荡!在我们的依依惜别里,我看到了我们的同窗情深!
这一年多的日子里,我们得意过,也失意过;有过欢乐,也有过忧愁;有着友爱,也有过矛盾。泰戈尔曾说过:"天空不留下我的痕迹,但我已飞过"。是的,我们无怨无悔地活过、爱过,并留下了真挚的友谊。而今,我们要在这个多姿多彩、多情多意的夏天作最后的握别。一年的朝夕相处,使得我们情同手足。这一年里也出现过不愉快,但不管怎样,我们都手挽手地走过了生命中最亮丽的季节!现在,我们即将远行,在这里祝福各位与我一样即将奔赴海外留学的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不留遗憾!祝愿学弟学妹们继续勤奋努力,顺利完成学业,在不久的未来开创新的业绩!
最后,祝我们的国际教育中心:人才辈出!桃李满天下!祝福我们的老师和爸爸妈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让我们一起互相共勉:在以后的人生路上一帆风顺!前程似锦!同学们,我们未来再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