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劳动节,这是一个春暖花开,生机勃勃,一切都是如此美好的时节。我们也戴上了口罩,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回想刚刚平缓下来的疫情,我想对奋战在第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世界因你们而美丽!
都说劳动最光荣,因为劳动创造了美好生活。在这段时间里,我对这句话有了真真切切的体会。在家延学期间,我除了学习,还一直注意着疫情的动态,每次在新闻里看到我们的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笨拙地前进着,竭尽全力地从病魔手中抢救一个个生命。而在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他们的脸上一道道触目惊心的红色印痕,深深的刺痛了我,让我不禁潸然泪下。但同时,他们的疲倦的脸上,那种发自内心的,幸福的笑容,也让我深深震动。这就是创造了奇迹的劳动者,生活中最平凡的劳动者!我想,他们的笑容,是因为他们的劳动,有了收获,有了价值,这就是劳动的意义。
劳动节放假时,我去了爷爷家。爷爷家刚刚造了漂亮的房子和花园。爷爷是一个老泥水匠,在他退休的年龄,完成了最后一件作品,就是这幢自己造的新房子,这是他对自己一辈子辛勤劳动的奖励。院子围墙外的竹园,杂树杂草丛生。爷爷决定整理一下,于是我就带着柴刀,跟着爷爷一起去砍柴。我在爷爷的指导下,使劲地砍着,一开始,干劲十足。
没过一会,我就汗流浃背,气喘吁吁,手也没劲了。回头一看爷爷,他从从容容地砍着,丝毫看不出劳累的模样。于是我一发狠,继续干活。在我们两个人的齐心协力劳动下,竹林变得整整齐齐的了。我拖着疲劳的身躯,回了家。看着围墙外的劳动成果,我的心情十分愉快:我的劳动有了收获,有了价值,这就是劳动的意义。
不管是奋战的白衣天使,还是我的爷爷,他们都是这个世界上最平凡的劳动者。但是正式因为有了他们,有了许许多多这样平凡的劳动者,我们的世界才会更加美丽。在不久得到将来,我也将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我也要做一个不平凡的平凡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