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老师的信
对老师的感言(一)
我是学前一班师师妈妈。今天,十分荣幸地作为家长代表在此发言,我此刻的心情和所有家长朋友一样,心中感到无比激动。也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代表我们学前一班的家长表达对幼儿园以及各位老师的感谢,感谢你们辛苦的工作,感谢你们对幼儿教育的热爱和投入,感谢你们给所有的孩子带来一段丰富多彩、健康快乐的幼儿园生活。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儿子在幼儿园已度过了精彩的三年时间。三年前,他还是一个什么也不懂,什么也不会的小孩子,经过老师的培养和教育,关心和鼓励,让孩子在兴趣中学习,在学习中掌握知识。现如今,他已成为一个具有多方面本领的小大人了!这三年,也是孩子在幼儿园里接受新知识、接触新事物的启蒙阶段。学拼音、识字,节目表演、绘画比赛、角色故事表演等等,丰富的活动令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多姿多彩,既培养了孩子的技能和适应能力,还完成了幼儿阶段的学习。
每一个孩子都是老师和家长的共同作品。他对老师是那么的依赖、那么的信任、那么的敬佩、那么的服从,如果不是老师们父母般的爱心、关心、操心,甚至许多父母都做不到的细心和耐心,又如何能从纯真的孩子身上得到这些?孩子生病了,他们和我们一样感到担忧;孩子表现不佳,他们和我们一样着急;孩子习惯不好,他们总能主动和我们探讨改正方法等等,这样的细节有很多很多……所以,谢谢你们,辛勤的老师!
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孩子能系统地完成了各门课程的学习,更让他学会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乐观上进。看着孩子在幼儿园里快乐、健康的成长,养成了很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得到了最好的启蒙教育,作为家长,我感到很庆幸,庆幸的是为孩子选择了这所温馨如家的幼儿园,遇到了具有创新精神的园长,遇到了非常敬业、充满爱心的两位老师(在这里特别感谢吴园长、林晓虹和张洁君老师)我不是最聪明的家长,但我却做出了一个最聪明的选择,那就是让孩子在快乐宝岛幼儿园这样一个愉快、充满爱心的环境里,享受了他最宝贵的童年时光。我想,如果再次给我机会选择的话,我依然会选择快乐宝岛幼儿园。
尊敬的老师们,孩子的每一个进步,都浸透着你们的汗水;每一点成长,都饱含着你们的心血!在这里,我代表所有幼儿的家长再次向园长和老师们致敬!向各位老师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
当然,我最要祝福即将毕业的可爱的孩子们,现在你们已经开始了人生新的旅程,祝福你们都会有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祝愿快乐宝岛幼儿园越办越好!谢谢大家!
对老师的感言(二)
对当今的“小皇帝”,我想,每个家长都抱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之心。而龙凤之成与否,关键在于启蒙教育——小学。因此,家长们身临此境,定会想方设法找一间理想学校,为孩子创造一个好的读书环境。我也不能例外。
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有幸接触了北大附中广州实验学校的雷校长。她对学校教育理念的阐述——“创造适合学生发展的教育,让孩子的潜能得到最大的激发,对孩子的一生负责”,给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今年九月,我怀着对雷校长的信任把孩子送进了学校。说实话,我心里还有不踏实的感觉:理念是理念,行动是行动,教书育人,老师才是关键。老师不能身体力行,再好的理念也成不了好的学校。时间给了我答案。两个月过去了,我想把老师嘴里所说的几件“小事”写出来,聊表我庆幸之心、感激之情。
我儿子杜志恺入学前是一个内向、胆小、自卑的孩子。在幼儿园时面对老师总是怯生生的,在公众场合做事也是谨小慎微。入学的第一个月最令我头痛的就是周日送他回学校,很多同学都是自己坐校车回校,他每次都要大人跟车把他送回学校,而且分手时还不停的哭,有时甚至哭到吐,而且回到家也不愿提上学的事,有时提起来就要大哭一场。当我们手足无措时,我想起了开学典礼时汪应林级长的一席话,学校老师的电话一律对外公开,需要帮助可找班主任或直接打电话给他。那天我跟他通了半个多小时的电话,当我把志恺的情况跟他讲了之后,他以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以及专业的儿童心理学知识详尽地给我分析了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并且承诺回校后会主动去找志恺谈心,将和班主任及生活老师专门谈谈如何针对这种情况进行个性化的教育。在谈话结束前汪级长还感谢我提供学生的情况给学校,使他们更易教导学生。
班主任张志红老师几乎每周都和我通电话,了解志恺的个性及习惯,不断探索适合他的教育方式。有一次志恺告诉我:“坐在张老师的大腿上好舒服呵,gkh好舒服呵。”原来因为他拼音不熟练,张老师专门给他开小灶,还把他抱到大腿上学拼音。后来学生字时他又遇到了困难,张老师就电话指导我们家长如何引导他在家加强学习,配合学校的教学。对一个杜志恺,张老师付出了这么多,一个班有几十人,老师的付出是……在这里,我只想说一声“辛苦了,老师!”。
小学特别是一年级的学生是形成良好生活及学习习惯的关键时期,生活老师的作用举足轻重。志恺班上的生活老师张艳玲老师具有丰富的经验,虽然只是短短的两个多月,这群原来家中的小皇帝都被她调教为生活的小主人。洗完澡把内衣、外衣、袜子、浴巾分门别类放到指定的地方,自己收放蚊帐、叠被子,而且每周都轮流搞宿舍卫生。当我第一次听志恺说他在学校拖地时,我感到一阵惊喜,学校真是用心良苦。明知这些孩子那么小不可能拖得很干净,之后一定要老师重做一回,但为了培养他们的劳动意识,学校不怕麻烦,给予充分的耐心伴随这群孩子一步步地成长。有一次,志恺发烧三十八度多,那天晚上小张老师为了照顾他都没好好休息,先是及时地带他到医务室看病,睡前又让他喝了两大杯水,半夜还给他擦汗换毛巾,可以说即使是在家里我们也不一定能照顾得那么周到。在她的悉心照顾下,第二天烧就退了,给我们减少了很多麻烦。
虽然各位老师对志恺付出了很多很多,但每当我当面感谢他们时,他们总是真诚地笑着说:“这是小事,是我们应该做的”。
每月一次的家长开放日使我们了解到学校活泼互动、科学的教学方式,使孩子们不知不觉在玩中学到了许多知识。当志恺慢慢适应了学校的生活之后,每每跟我谈起某些上课的情景都忍不住“咯咯”地笑。看着他活泼可爱、越发自信的小脸,我好感动!
这些“小事”,是我对学校将教育理念与老师的实践完美结合的感受,与大家共享,同时带上我对北大附中广州实验学校的良好祝愿,愿学校越办越好,使更多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