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x月x日—xx年x月x日,我们晋中学院在校大三学生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奔赴支援教育,我也有幸成为其中一员,自然也是开心不已。短短半年的时间,我们由陌生到熟悉,分别时大家的依依惜别,都让我们倍感窝心,大家就像亲密无间的亲人,让我们有种回到了家的温馨感,由此对于这次活动我感触真的很深切,同时更是我成长过程中一段举足轻重的经历。时光如梭、岁月蹉跎、又是一路风尘仆仆、又是一夜星光灿烂、又是一味苦乐酸甜、又是一曲人生凯歌,问世间志愿为何物,只叫人百感交集。
从小我就希望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如今我幸运站在神圣的讲台上,终于开始了我的教师梦。第一次走进中心小学,看见一群群可爱的孩子,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纯真善良的孩子,曾经我也是其中的一员,现在却要成为他们的老师,在孩子的欢声笑语中继续成长!我们的老师也是可爱的,跟那么天真无邪的孩子在一起,心灵永远是清澈透明的,永远那么年轻!
当正式进入课堂时,才发现,上课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在备课时,我需要把所有资料准备好,并且用儿童语言翻译给孩子们听。一、二年级的孩子识字能力有限,而且生活常识性知识知道的太少,我需要给孩子们进行普及常识性知识。三年级的孩子我是又喜欢又讨厌,因为我本身也是一个活跃喜欢调皮捣蛋的人,特别喜欢玩,看着他们就好像看到我的影子一样,他们那种精神,活力劲让我很喜欢,但可能是活跃过头了,让我头疼得厉害,一会说牙疼,一会说上美术课无聊,多得有点不耐烦了。上课过度自由了,还不认真画画,总喜欢自己在下面搞点小动作,真让人哭笑不得,班上还是男孩调皮的多点吧,小孩子对严肃的老师固然害怕,可更多的是一种叛逆,所以在他们的面前。我更愿意微笑的告诉他们,上课应有的纪律,当然除他们特别吵闹的时候。在平时的课堂上,我们会在教小朋友画画的中间,适当的加点小动作,或让他们上台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这样可以更好的锻炼孩子们的自我表现能力,帮助他们从小建立信心。
在我看来,支教是时代的产物,是赋予给我们实现自我价值、煅炼自我能力,提供广阔天地、完成人生试卷的舞台;是加强修养、丰富涵养提高素质,进行自我准确定位的砝码;是我们理论联系实际、主客观结合分析问题能力、注重实践观念升华的梯子…最后,我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与此类实践活动,也相信在此过程中我一定会不断的提高综合素质、人格内涵,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更好地指导我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人的一生中,难得有机会去证明自己、考验自己、磨炼自己。在这次支教中,我做到了。带着我的爱、热情、与信念在义井小学的校园去证明了自己、考验了自己、磨炼了自己!虽然支教结束了,但还有一年的时间才离开大学校园,我会在有限的时间里,把支教带给我的财富化为无限的学习动力,不断充实自己、认识自己、反思自己,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感谢义井小学的师生们,是他们给了我锻炼自己的机会,是他们的热情与信任支持我战胜困难与脆弱,在支教的道路上坚强地走下去。我教给孩子们的并不多,而在他们身上却获得了终身受益无穷的宝贵财富!同时感谢母校提供给我这样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舞台,让我开辟了人生的新天地,迸发了年轻的激情与力量,展示了一个当代大学生的样子!生命中最美的回忆,始终有那样一方天地,记载着青春时代的骄傲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