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希望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如今我幸运站在神圣的讲台上,终于开始了我的教师梦。
第一次走进xx小学,看见一群群可爱的孩子,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代。纯真善良的孩子,曾经我也是其中的一员,现在却要成为他们的老师,在孩子的欢声笑语中继续成长!我们的老师也是可爱的,跟那么天真无邪的孩子在一起,心灵永远是清澈透明的,永远那么年轻!
感谢xx小学给了我们这么一个美丽的平台,去体味做一名教师的百般滋味,我们在这里成长,我们在这里成熟。我们支教团,带着希望,带着微笑,带着关爱,带着热忱,带着信念,带着活力,带着祝福,带着奉献,走进小学,走进学生,走进社会。我们在这里学习,交友,丰富生活,积累经验。支教是一项美丽的事业,无私奉献更为动人,我们便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感动别人,感动自己的光荣的支教教师!
当正式进入教学课堂时,才发现,上课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学前班孩子识字能力有限,学习一首歌需要先将歌词朗诵给他们听,需要新颖的故事背景和动听的声音才能将他们吸引,让他们跟着投入进去,看着那群孩子认真而渴望的神情,心里有的是高兴是感动以及当老师的自豪感。特别是那几个小女孩,聪明且认真配合,可乖了。麻烦的是我们班的那几个男孩,我是又喜欢有讨厌,因为我本身也是一个活跃喜欢调皮捣蛋的人,特别喜欢玩,看着他们就好像看到我的影子一样,他们那种精神,活力劲让我很喜欢,但可能是活跃过头了,让我头疼得厉害,一会要上厕所,一会要喝水,多得有点不耐烦了。上课过度自由了,教的歌曲还不认真唱,总喜欢自己加一些怪调调,真让人哭笑不得,班上还是男孩调皮的多点吧,小孩子对严肃的老师固然害怕,可更多的是一种叛逆,所以在他们的面前。我更愿意微笑的告诉他们,上课应有的纪律,当然除他们特别吵闹的时候。在平时的课堂上,我们会在教小朋友唱歌的中间,适当的加点小动作,或让他们上台表演自信的歌唱,这样可以更好的锻炼孩子们的自我表现能力,帮助他们从小建立信心。
最难忘的是本学期的最后一堂课,当孩子们把曾经教过的六首歌完整的回顾一遍时,心里是满满的惊讶,浓浓的欢喜,以及当老师的成就感,看着他们上台认真的表演,自信的歌唱,心里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将亲手叠的纸鹤和百合花奖励给孩子们,看着他们喜滋滋的笑脸,新奇的表情,还伴随着声声“老师在奖我一个吧我还会唱………”“老师,你也教我叠吧。”“老师,是不是下周你还会来教我们啊…….”下课了,走出教室,孩子们还是紧紧跟在身后,我在他们眼里看到了不舍和留恋。虽然几次支教教课的时间,并不能给他们带去多少知识,但是我知道,我们共同建立了友谊收获了感情。我们的支教给他们带去了不仅仅是快乐,更多的是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在这里,我学到了许多未曾学到的东西,而这一切将使我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获益非浅。在这里,我们苦过、累过,却依旧笑着;我们迷惘过、徘徊过,可依旧坚持着。支教虽然辛苦,但是锻炼了我的意志,提高了我的能力,让我在苦中作乐中提高了身心健康水平。支教不仅让我结交了很多朋友,收获了友谊,支教更使我长大了:学会了吃苦耐劳;学会了苦中作乐;深刻体会到了团队精神的重要性;收获了教育经验和提高了教书技巧。在实践中,我得到锻炼,也看到了希望,更坚定了我从事教育事业服务社会的人生信念;从支教中也知道自己水平有限,今后必须加强学习和锻炼,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为真正做一个出色的人民教师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