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11月24日是感恩节,在感恩节来临之际,我们学校进行了一次“感恩-我们要行动”别开生面的演讲报告——要求家长、老师陪同学生一起听。演讲老师激昂而动情的演讲,让全校师生及陪同家长泣不成声,“热泪洒操潮。一向冷静的我这种氛围里,也忍不住流下眼泪,百感交集,我的右边是班主任老师,左边是我的妈妈,此时此刻很想对她们说点什么,然而腼腆的我又不好意思开口。当演讲老师语重心长地讲述着谆谆教诲和悉心关怀我们的老师的故事。我不由想起我的启蒙老师,脑子里浮现出刚进入小学的镜头,我在心底轻轻呼唤:我亲爱的易老师,谢谢您!
xx年9月,4岁多的我,被妈妈领去小学报名。小时候夜猫子的我,早晨起不了床,上午几乎是去不了幼儿园,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的幼儿园生活就这样被妈妈掐然结束了。识字不到20个,啥也不会的我,要进入小学了。进了校门,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学校,一切都那么陌生......我胆战心惊,紧紧地拽住妈妈的手。在报名处见到了班主任易老师,妈妈叫我向老师问好,我却躲在妈妈身后,不敢露面,就像羚羊见了猎人,惊恐不已。老师缓缓起身走进我身边,拉住我的手,温柔地问我叫什么名字,几岁了,并且夸我是一个漂亮的小女孩。老师温和的话语透入出浓浓的爱意,我的心一下踏实起来,原来老师是那么的和蔼可亲!老师讲得每一堂课都是那样的生动,那样的丰富多彩,滔滔不绝的口才令人折服,每次上您的课是那么地期待。课堂上同学们对于您的提问总是积极响应,争先恐后地要回答。你注意到内向的我”与众不同”向我投来鼓励的眼神,我站起来小声回答,您夸张地当着全班表扬着我,轻描淡写地指出缺点:郭果儿声音大一点就更完美了!在你巧妙的引导下,我变得热爱思考,善于思考,课堂上听课效力很高,要记要背的东西,在课堂上基本消化掉,写功课的速度也很快!老师这都是您的功劳,是您把懵懂的我,领进了知识的海洋,让我看到五彩斑斓的世界......
老师,感谢您!我的成长离不开老师,就像小鸟离不开蓝天,鱼儿离不开大海,蝴蝶离不开花朵。今天我要感谢我的启蒙老师,是您开启了我智慧的大门,是您给了我前进的动力,是您帮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扬起了风帆,插上了飞翔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