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收获的季节。而我,在这充满爱的季节里,收获颇多。转眼间,我们来到xx高中已经有二十几天了,我们渐渐地,由开始的不适应,步入了熟悉习惯的新阶段。
在这里,我们有酸、有甜、有苦、有辣,道道俱全。都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也许,在这里的体验生活就是对这句话的最佳诠释。
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些许伤感,些许无助,些许失望。最初几天,条件真的很艰苦,但是后来,学校给我们寝室增添了衣柜、饮水机等生活用品,又给我们安排了办公室,我们白天可以在这里学习办公;再后来,办公室又安了无线路由,心里真是暖暖的。
不知不觉,已经和孩子们相处了二十几天了。也许是因为年龄相差无几吧,和他们相处得非常融洽;也或许是我心理年龄太小,他们都很喜欢我的。说实在的,我特别喜欢和他们在一起,因为和他们在一起,我才没有了烦恼,开开心心的,和他们在一起,我觉得我还很年轻。
刚来的三天,班主任老师培训不在,整个班级就交给我们了。那三天,感觉责任重大呀,还颇有小老师的范儿呢。之后的这些天来,我们一直和孩子们打交道,彷佛我也回到了高中时代。
早上看自习,下楼晚了,学生们都去食堂了,悲剧的我没有打到饭。我班学生看到就帮我打饭;去听课需要拿椅子,我班同学都会主动帮我拿过去……这样的感动还有很多很多,只有我们懂得。
似乎我已经习惯了当别人的保护伞,现在,有一群懂事的宝贝在时刻保护着我,我感觉真的很欣慰,这样早起晚归,我真的一点都不觉得累。此时此刻,想着他们的可爱模样,我的眼泪不停地在打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