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油!”操场上一片加油声。这是,我校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也是同学们在为运动员加油呐喊。
上届运动会,我参加了一千和一千五百米长跑,得了冠军。所以这届运动会,我还是参加了一千和一千五百米长跑。一千米长跑决赛开始了,只听裁判的枪声一响。其他运动员都像一只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出去。没想到我反应稍慢了一些,却落在身后。而当我拼命地往前跑时,但其他运动员脚步跑得更快,我被他们遥遥甩在身后。
最后竟然得了个倒数第一,输在了起跑线上。我想:一千米长跑没得上冠军,一千五百米长跑我一定要拿上冠军。到了下午,一千五百米长跑决赛开始了,这次我吸取了早上的教训。只听,“呯”的一声,我飞奔了出去,果然我领先了其他运动员。谁知在最后冲刺阶段,运动员们都竭尽全力地向前跑。有几个运动员爆发力极强,一下子就超过了我。最后,我虽然不是倒数第一,但我却连前三名都没得到。
这时,我十分难过。张老师看见了,走到了我的面前对我说:“我知道你已经尽力了,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你勇敢地去面对,改掉缺点,增强信心,加强努力,你才会成功的。”我听了老师的话后,又恢复了自信,来到了铅球场为我的好朋友李坤鹏加油。李坤鹏正在和其他运动员决战投铅球,口哨声一响起,运动员们都使出全力把铅球投了出去,有人投了二点五米,又有人投了三米,还有人投了四米。可李坤鹏却投了五米,得上了冠军。后面我又为李坤鹏跳远决赛中得了亚军而鼓掌高兴。看了李坤鹏得了冠亚军后,我叹了叹口气想:看来我以后每天早上都要加强晨练,不能在懒洋洋地呆在家里了,争取以后的运动会上得到冠军。
这次运动会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