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延千里的铁道线上,每当注视着那一个个劳动的身影,一条条古铜色的臂膀,合着铿锵的节奏挥洒汗水的情景时,我的心中便无数次激起了对安全、对生命的无限思索。在这个特殊的环境里,当这条铁路出现在戈壁大漠时,无数个铁路职工的安全夙愿,便都附着在了这两条冰凉的钢轨上面,从此在呵护铁路安全的历程中,生命便变得绚丽多彩起来。
安全是我心中一个朴实的心愿。安全的道路不是平坦的,当奔驰的列车呼啸而过时,有谁知道多少个日日夜夜,安全的梦想无数次在脑海中汹涌澎湃,安全的警示一句句一次次深深地印刻在心里。
安全是一首歌,需要用心去谱写美妙的音符。干我们信号工这一行,重要的是胆大心细。作为一名女工我们有着天生纤细温和的情愫,在我们的心里,安全像一首歌,它让我们用细心、责任和和谐的步调,一步一步去谱写。记得第一次检修信号机时,我勇敢地攀登上了高达10米的信号机柱,正在自由自在的体会工作的快乐时,狂舞的沙尘顷刻而至,整个人站在信号机柱上就像一只被孤立的鸟儿,无遮无掩的被风沙吹打着。正在绝望怎样才能安全着陆时,工友们指挥着我扣紧安全带,我终于安全的下来了。这时我才感到安全和生命之间居然有着如此大的起伏,倘若那一条普通的安全带没有带上,倘若关键的时候不会使用它,那安全的保障就无从谈起了。这件事至今仍启示着我用心去对待安全,就是用心来呵护生命。
安全是一棵树,需要真情去浇灌绿色的向往。我们每一个人人都需要一份真情的支撑,否则将失去生存的支柱。安全同样需要一份支撑,这个支撑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一份真情,一份关爱。空旷的戈壁滩,炎炎的烈日照射的戈壁沙砾发烫,如果不小心,脚面挨上石子,就烫得一片红肿,有时会烫出一个个水泡。工区的大姐们为了不让上线作业的姐妹们被烫,在酷暑天气上线作业时,买来布鞋塞上竹制的鞋垫,防止被沙砾灼伤。或许,在你看来这是一件多么普通的小事,可是在茫茫戈壁的铁路线上,如果缺少了这份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情谊,不知有多少个灼疼的伤疤留在了人们的心里。为了能让安全这棵伟岸挺拔的大树永远的葱茏茂盛,其中有多少真情护佑安全的经历让我们永远的去回味,去感悟。
安全是一座山,需要毅力去跋涉险峻的路途。做任何事都需要一种坚强的毅力,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安全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得到的,就像每天升起的朝阳,每天都是那么鲜艳,但有时却被乌云淹没。呵护安全、聆听安全的韵律就会有许多付出和奉献。只要以一颗坚强的恒心,勇敢的去迎接安全道路上的坎坎坷坷,艰难险阻,这条路便变得平坦起来。
让我们深怀对安全、对生命最美好的憧憬和向往,将安全这首激越美妙的音律,用我们的行动谱写的更加和谐动听,并给守卫安全的生命披上锦绣的彩装,让生命从此一路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