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们,女士们:
大家好!
世界上有太多的感人故事不停地讲述着血脉相连的牵挂;世界上有太多的爱等待呼应,等待电话那头温情的回答;世界上有太多的温暖需要传递,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
您不必着急寻找,因为它就在我们身边,在每一个唠叨的嘱咐中,在每一个爱怜的眼神里。只要您需要,它都会像清泉像甘露一点一滴地滋润您。
现在的世界发展得太快,生活也变得匆匆。生活的安定与幸福使我们缺乏了很多珍贵的品质,使我们变得以自我为中心,让我们忽略了一直站在我们身旁的人,忽略了蕴藏在心底最真挚的情感。现在很多人尽情地过着情人节、愚人节、圣诞节,却有几个人真正的过过感恩节?他们视今天的幸福为理所当然,却不知道幸福的背后有着太多帮助过我们的人,那么就请你暂停一下匆忙的脚步,好好看看曾经走过的路和将来要走的路,认真想想该去如何面对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才能无愧于心。
“我们要感恩什么?怎样去感恩?”这是一个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反思和探索并实践的问题,也是我们每个人应该有的一种生活态度和人生价值。感恩是一种不能旁贷的责任,也是需要铭记并履行的义务。对生养我们的父母,教育我们的老师,给我们生存和发展的一切都应充满感恩之心,感恩之情!毕淑敏有这样几句话:有一些事情,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无法懂得,当我们懂得的时候,却已不再年轻。世上有些东西可以弥补,有些东西却永远无法弥补。当我们成功时,不要忘了,是那些温情和关切的目光,给了我们鼓励,给了我们信念,给我们开辟了一条人生的坦途。
记得一次在外面找兼职,应聘时,主考官问每位应聘者:“你为妈妈洗过脚吗?”很多人默然,其实,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也不需要特意表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我想感恩最好的方式就要像“为妈妈洗脚”一样从细节做起。
“一朵花,一个世界;一滴泪,一个天堂”。在我们生活中那些看似不起眼的细节里,处处都藏着值得我们感恩的情愫,感恩往往是转化成了一个个自发的充满爱意的行为,播撒在每个平凡而实在的日子里。如果我们的心中培植出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就会沉淀出许多的浮躁和不安,消融掉许多的不满和不幸。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生活就会处处充满阳光。只要去发掘,事事可感恩,时时有感恩。心中存有感恩,便会意识到个人离不开他人、离不开社会。在处理与社会和他人的关系时,将会产生源动力,去驱动自已尽力履行应有的职责,倾已之能奉献社会。
拥有一颗感恩之心,就拥有了一颗包容天下的心,不管外界环境如何,都让我们坚定自己的信念。从小事做起,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用最纯洁的心净化心灵,用更加积极的人生态度来面对这个世界。让我们一起携手,一起为人间失落的人带来爱的。力量!
在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感恩意识是和谐家庭关系、人际关系、社会关系的一种重要“润滑剂”。对亲人、对他人、对社会、对祖国,我们需要有心存感激的意识,需要有知恩必报的良知。让我们共创和谐的人际关系:以关怀消弥对立,以互助取代竞争,主动参与人际的互动,真心关怀别人,时时代人着想,感恩别人的付出,自己为善,也帮助别人为善。彼此扶持,共同构建和谐的良善社会。
人世间只有真情能够永恒,学会感恩,构建和谐,诚信互助、心怀感恩,让我们在行动中争做和谐家庭的好孩子,和谐学校的好学生,和谐社会的好公民。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