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同学们:
大家好!
如果你是一匹风驰电掣的千里马,那么自我宣传就能助你早日寻找到伯乐;如果你是一块不怕火炼的真金,那么自我宣传就能帮你拂去身上的尘土;如果你是一个博学多才的人,那么自我宣传就是你迈向成功的第一步。
也许你多才多艺,但如今却如一坛酒,静静地在深巷中酝酿着自己的香醇,感受着“李广难封”的悲哀,那么请你不要再信守“沉默是金”的信条,快快向大家推销自己吧。
世常有千里马,而伯乐却并不常有。如果你不想做一个被岁月遗弃的千里马,那么就快快在原野上奔驰吧,尽情展示自己吧,不要徒留“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悲哀与长叹,不要让自己空留有“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一腔哀叹。所以,及早地展示自己,是十分必要的。
当今世界,你我他也许个个都是人中蛟龙,但最终成功的也许只有他,因为只有他懂得在机遇面前尽情地展现自我,而你我在机遇面前,却只知缄口不语,希冀着有那么一个机遇来发现自己,殊不知“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永远只是少数,而不懂得展露自己的你我,则只能归结为历史进程中那平凡无能的浩浩众人中的一员。
但是,盲目的自我宣传并不值得提倡。我们宣传自己的前提是自己必须有真才实学,所以,当你不具备足够的才情来让世人肯定你时,不妨适当地当一下深巷中那坛还需慢慢发酵的酒,待一切都已准备好时,再让世人为你的芳香美味而倾倒。正如梅花也是在蕴积了春秋的精华之后,才在冬天释放自己最浓烈的香气的。
同学们,当有一天你是那个具有真才实学的人时,就请积极地向世人宣传自己吧!
谢谢大家!
感谢大家给我一个上台的机会!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果一个人很有成就,不是别人给予的,更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是靠自己的努力、勤奋争取的。才能主要来自勤奋学习是不可猜疑的。
每一个人的才能不是天生就有的,而是靠自己的勤奋努力而来的。比如说德国数学家、物理学家和天文学家高斯。他从小就酷爱学习,一生为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如果他没有从小的勤奋努力学习,他也不可能成为著名的科学巨人。没有勤奋努力的学习是不可能有成就的。这样的例子有很多很多,可以说每一位有成就的人都曾努力学习、努力探索过。
学习的关键在于“肯学”和“敢学”。如果你的愿望是成为一名有成就、有才能让人敬重的人物,但你又不肯,或不敢去学习最终还是会一事无成的。居里夫人和她的丈夫为了证明镭的存,千辛万苦,冒着可能失去生命的危险,经过他们的勤奋、努力最终提炼出了十分之一克极纯净的氯化镭,并准确地测定了它的原子量,证实了镭的存在。这是一次多么让人惊叹的事实。正是居里夫人的肯做、敢做才证实了镭的存在。因此,要想成为有才能的人,就要从小“肯学”、“敢学”。
亲爱的爸爸、妈妈、老师、同学:
你们好!
“嘿嘿,找到了吗?”“没有。”那还是让我来告诉你们吧,看,我的梦想就在我放飞的风筝上,飞的好高好高啊!
是的,我的梦想就是长大后能成为一名像刘洋一样的女航天员,穿上乳白色的宇航服,进入太空仓,让宇宙飞船划破戈壁长空,我要去看闪烁的星星是否像钻石一样?我要从浩翰的苍穹俯瞰美丽的地球,我要感受在太空中失重飘飞的感觉,我要像美国宇航员阿姆斯特朗一样在月球上行走。
同学们,我们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从小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远大的目标,让梦想带着我们在辽阔的天空中自由飞翔。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翅膀和激发生命的动力。使我们摆脱庸俗、肤浅,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向出色和出色。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是充满希望的。一个个美丽的梦如花盛开,繁花似锦的春天,因梦而生!
你的梦,我的梦,他(她)的梦如初升的太阳,生机而蓬勃,喷射出耀眼的光芒,交织汇合成了中国梦,是走向我们伟大民族复兴强国之梦!
祝愿爸爸、妈妈、老师、同学有一个美丽的梦,且梦想成真!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xx年级学生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梦想点亮人生》。我一直喜欢一首诗,它是美国作家兰斯顿。休斯的《梦》:紧紧抱着梦想|要是梦死亡|生活就是断翅的鸟儿|再也不能飞翔。紧紧抱着梦想|要是梦想离开生活|就是荒芜的土地被冰雪覆盖。每当我读起这首诗,我就会热血沸腾,全身充满奋发向上的力量。
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经说过:“梦想是指路明灯,没有梦想就没有固定的方向,而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你们知道什么是梦想吗?梦想就是我们未来的梦,梦想是人生的奋斗目标,梦想是努力拼搏的人生方向,梦想是催人奋发的前进动力。
去年,我有幸参加了第三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小学生听说读写的决赛。当踏入北京的时候,眼前的一切使我的心情无比激动。当我们坐着公共汽车缓缓驶入北大校门时,我身上所有的细胞都开始沸腾了。顿时我觉得心目中的梦想之花将要在这里开放,这不就是我要追求的目标吗?看着这雄伟的教学大楼,美丽的校园风景,充满浓郁的学术氛围,我心潮澎湃。我要上北大,我要成为这所最高学府的一名学生,我要在这里求学,在这里充实自己,发展自己,为自己的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石,这就是我现在的梦想。
现在,我的家乡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六城同创加快了家乡的发展速度,洪洞成了蓝天碧水的美丽城市。心中的梦想实现了,我就能报答家乡人民,为建设自己的家乡出力出汗,我就能报效自己的祖国,为建设自己的祖国添砖加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处在如花的年龄,祖国的未来靠我们,我们就要从小树立远大梦想,让梦想点亮我们人生的灯塔,指引我们扬起智慧的风帆,乘风破浪,驶向成功的彼岸,谱写人生的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很美的文字,很伤感的文字,失去的已无法挽回,留下的是刻骨铭心回忆,是心碎的回音,是无法承受的痛苦……那就痛快的哭吧,痛快的哭出来,让一切的伤心和痛苦随泪而远去吧。
生命中的有些人是不容错过的,一旦错过他,就等于错过了幸福……但我们还是在不停的犯着这样的错误,不是我们想错过,而是有些人和事不是你争取了就会拥有,不是你珍惜了就能拥有,与某些人的相遇,除了需要那一点点缘分外,还需要天时,地利,人和。
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生幸福;
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场心伤;
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段荒唐;
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阵叹息……
有些人,错过了,还能回头吗?草枯了有再绿的时候,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夕阳落了有再升的时候……而人呢,错过了,可能就是一辈子的失去……既然这样,就不要频频回顾已走过的路,正视眼前的路,你才有可能不再错过下一个你该珍惜的人。
得到,错过,拥有,失去,……这就是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