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3分钟范文,快来本站。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的火炬》。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流溢飘香,和着春潮,伴着夏韵,在花海灿烂夺目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五四”运动八十七周年。
弹指一挥间,人类已昂首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中国战胜了衰落,走向振兴;挣脱了屈辱,走向奋起。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巨龙的力量。然而,人们不会忘记那跨时代的民族救亡的“五四”爱国运动,更不会忘记那举起民族帜,开创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新纪元的先驱者,不会忘记革命战争的烽火硝烟,更不会忘记为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今天,我们的祖国已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落在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光荣的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的肩膀虽然稚嫩,但我们的心中,却有一枚辉煌的太阳!
生命,不仅仅是一滴滴的鲜血,它更是渴望燃烧的激情;青春不仅仅是一声声的赞美,它更是拥有使命并为之奋斗不息。
顶过风,闯过雨,今天,我们又迎着绚丽的朝霞开始了新的征程。
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公元1999年5月8日,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悍然使用5枚导弹从不同角度袭击了我驻南联盟大使馆,中国人民不会忘记,人民的好记者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同志在北约对我使馆的轰炸中不幸以身殉职;中国人民也不会忘记,当我使馆被炸的噩耗传来时,群情激愤的场景;中国人民更不会忘记,当烈士的骨灰被接运回国时,共和国给予英雄儿女的最高礼仪。
同时,美国的导弹也让我们更加清醒,擦亮眼睛,放眼世界,再一次认清了发展才是硬道理,国强民才能不受欺。回想中国近代史,哪次不是因为落后才被动挨打,哪次不是因为落后才赔款割地。现在祖国日益强大了,但仍只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与先进的西方国家相比,还有一段很大的距离。正因如此,美国才胆敢炸我们的使馆;正因如此,菲律宾才敢不顾国民的反对,充许美舰停驻本国,助其威风,窥探我广大的南沙地区;正因如此;美国、日本才胆敢将中国台湾列入其反导弹防空区,正因如此,越南等小国才敢在我国南沙的礁盘上懒着不走,正因如此,东南亚国家才敢在我国专属海洋经济区内大肆开采石油,天然气……这一桩桩触目惊心的事实使我们不能再等下去了,只有发展才是硬道理!
百年的荣辱告诉我们,只有国强民才能不受欺。在外敌入侵的时候,在国土沦丧的时候,在人民处在深火热之中的时候,哪里有什么权!哪里有什么道理!
今天,中国人民的好儿女在北约的炮火下去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再次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在这时候,我们更应团结起来,自强不息,只有祖国日益强大,才能使英雄含笑九泉,只有国强民才不受欺。
中华当自强!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香怡人”。
总有一缕飘逸的清香,无时无刻不洋溢在我的生活中,是它,让我学会了感受,是它,教我学会了聆听,是它,让我读懂了生命,它,就是那缕幽幽飘逸于我心中的书香。
漫步诗海,感受四季之美,走进自然,我会和白居易一起感受“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春之活力,和杨万里一起玩赏“接天莲叶无情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之绚烂,和刘禹锡一起品味“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的秋之昂扬,和岑参一起饱览“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冬之壮美……书,如同一幅幅风景画,向我们展示了大自然的无穷魅力,使我们赏心悦目。
漫步书海,享受书中之情,可以领略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去还复来”的豪迈气概,去体会那“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去感受那“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的凌云气概,去揣摩“帘卷西风,人比黄花瘦”的那抹心伤哀愁……书,就如同一杯醇香甘甜的美酒,令人荡气回肠,情意绵绵。
漫步书海,照亮心房,为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心系国家的远大抱负而折服,为苏东坡“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岗”的豪放张扬的慨叹,读“出师未捷生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我仿佛看到诸葛亮六出祁山,为蜀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一生……书如一团跳跃的火焰,照亮我的心灵。
书,如一泓清泉,荡涤心灵的尘埃,以他那独有的魅力启发着我,熏陶着我,感悟着我,载我扬帆起航,带我搏击风浪,领我经历风雨,指引我在书的殿堂中成长。
读书,读的是另一个人生,佛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多读一本书,无异于多活一个人生,让我们在充盈着书香的天空中翱翔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