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难得沉默,秋风厌倦了飘泊,夕阳不舍地挂在墙头,昔日伊人耳边话,已和潮水向东流,再回首,往事随枫叶落下,片片点点聚成了美好的梦——中学时那滴滴的回忆啊!
"嘻嘻——"熙熙攘攘的空气中又挤满了邱晓丽的笑声,当刚踏进中学的大门,走进那陌生的教室,她就分配为我的同桌。或许是我个人那时太死爱面子及害羞的缘故吧!每天都默不作声地坐着,不敢和邱小丽说话,她反倒不然,总是在叽叽喳喳地和附近的人聊个不停,最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她很爱笑,即使是无聊到爆的话题,她也要嘻嘻哈哈地笑不停,一次偶然,我就与她算是结识上了。
风没有方向地吹来,雨把泪洒向了大海,灰色的天覆盖了整个城镇。"糟啦!糟啦!没带伞,老爸和老妈那么忙,我怎么回家!"我如热窝上的蚂蚁,在教室门口徘徊着。一个个擦身而过的身影,留下阵阵淡淡的孤寂,多少次,寒风肆无忌惮地刮向我的面容,我的呼吸变得急促,空气中只有那雨泣声与我淅沥的呼吸声。
时间争分夺秒地逝去,雨还是哇啦啦地下着,深邃的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算了,直接跑步冲回家吧!"好吧,死就死"正我立下决心要在雨中奔驰时,另一个念头又从脑海中蹦了出来:不哦!我感冒了咋办?前几天才发烧了,还是再等等吧,或许雨会小呢?一翻思想斗争过去了,我最后还是抱着侥幸的心理,又开始了漫长的等待。
看着苍穹那"千军万马"络绎不绝地降临,我彤彤的双眸逐渐变得疲惫,黑暗渐渐将我吞噬,我有点绝望地蹲在了门口,无奈地往课室里扫视了一下,空溜溜的没有他人,心中感到有种空虚的寂寞。"咿!黄成铭,你怎么还没回家啊?"我惊讶地跳了起来,看见邱晓丽在我面前。"额,因为……"吞吞吐吐地吐出了几个字。她又向我周围打量了一下,如梦初醒,又嘻嘻哈哈地笑了:"你该不会是没雨伞回不了家吧!""额——你又为什么没回家啊?"我愣了一下,突然转移了话题。"我啊!我是住宿的啊!还用回家。呵呵"顿时如一盆冷水当着头淋了下来,我跟着也傻瓜般地笑了。"对了,你为什么总是不怎么说话啊?""这个嘛!因为我,我""哦!你害羞,是不是!"她的嘴巴又弯了个腰,快乐的笑声弥漫在阴深的空气中。"当,当然不是啦!对了我还没说你上课时经常呱呱叫,吵死了。"我知道要露馅了,急忙转移话题。"哇!很吵吗?我怎么不觉得!"就这样与她的一丝一语,度过了枯燥的时间。
学校门前的玉兰树上的花蕾悄然无息地开放了,散发沁人心扉的香气,直往我鼻孔里钻。天空渐渐恢复了它的艳丽,雨的泪干了,只剩学校排水口那滴滴哒哒的落水声。我见雨停了,匆匆地走了,一边走,一边回头说:"我回家了,再见!""恩!明天再见!"丝丝甘甜涌上心头,一路上,仿佛都有花香的气息。
至此,我逐渐和邱晓丽熟悉起来了,友谊的花蕾在我们之间开的欲加艳丽。不论上课下课,那嘻嘻哈哈的笑声总是回荡在我耳边,使我感到世界就因为有这笑声而充满了希望。
学习上,邱晓丽是我的"基友",生活上,她是我的老师,她使我明白了:其实生活很简单,经常微笑,就能掩盖一切的哀与愁,绽放自己人生的精彩。
时光的年轮不停地在转动,三年的初中生活一晃而过,我要离开那久违的校园,久违的人。那玉兰花开满青春的四季,在这个云淡风轻的校园里,承载着我们太多的回忆,像青春的岁月还停在我的脑海。当玉兰花的香气再度扬起时,那青春的音符就会在心灵跃动,那梦幻般的母校就会回荡在脑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