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希望能帮到你哟。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和其他作家一样,年轻的罗琳酷爱写作,是一个天真浪漫、充满幻想的英语教师。幸福的家庭,称心的工作都足以让罗琳满足。可没想到,甜蜜的家庭、美满的婚姻和理想的工作在一瞬间变成了昨日云烟。丈夫离她而去,工作没有了,居无定所,身无分文,再加上嗷嗷等哺的女儿,罗琳一下子变得穷困潦倒。但是,家庭和事业的失败并没有打消罗琳写作的积极性,用她自己的话说:“或许是为了完成多年的梦想,或许是为了排遣心中的不快,也或许是为了每晚能把自己编的故事讲给女儿听。”她成天不停地写呀写,有时为了省钱省电,她甚至呆在咖啡馆里写上一天。就这样,第一本《哈利·波特》诞生了。然而,罗琳向出版社推荐这本书的时候,却遭到了一次又一次的拒绝,没有谁对这本写给孩子的童话书感兴趣。可罗琳并不气馁,直到英
国学
者出版社出版了第一本《哈利·波特》创下了出版界的奇迹,被翻成35种语言在115个国家和地区发行,引起了全世界的轰动。
罗琳成功了,可谁又知道,这成功的背后包含着多少辛勤的汗水和艰难。同学们,这个故事让我们看出:成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但只要我们有信心、有热情、有目标、能够持之以恒地坚持努力,成功就会一步一步向我们走来。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
首先介绍一下我使用这个背景的原因——我所要介绍的这本书其实给我的便是这种飘渺柔软的印象,这本书便是《人生若只如初见》。
书是好朋友推荐给我的,翻开是出于好奇,当真正地体味那些文字的时候,却发现早已无法自拔。曾经读过很多的书,却未曾有一本书能够如此触动心弦。有人说这是一部不甘于淹没浩瀚书海里的书,的确如此,安意如这个女子,她赏词、赏诗、赏风花、赏雪月,却能清新脱俗,他不会教条对词的理解,也并非做出大片大片千篇一律的注释。她用自己内心柔弱的声音抒写出一幕幕古典
诗词
背后唯美动人的爱情画卷,引读者与花前月下,感动于那种震撼心灵的浪漫。诗人、词人、才子、佳人,似笑非笑的嫣然,执迷不悔的凛然,那种心照不宣,只有亲自领略才能懂得。
这本书之所以吸引我,还有另外有一个原因,书中的语言是极美好的,有无数次被那种忧伤的句子悄悄地击中了内心,于是反复回味,以至于多日无法忘怀。书中描述的故事或悲伤、或欢欣、或壮阔,无一不是由这种灵动的语言所修饰才能引人入胜的,颇有些魏晋文峰的意思。下面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很美好的句子。
欣赏完毕后,我的演讲也就结束了,让我们和安意如一起去感受古典诗词的美丽与哀怨吧!
谢谢大家!
同学们,大家好。今天十分荣幸可以由我来为大家进行课前三分钟的演讲。
首先,我要给大家分享一句话。“我宁愿选择骄傲也不选择自卑。因为骄傲需要资本,资本需要积累,积累需要汗水,而自卑却什么也不需要。”这句话是我在看乔松楼将军在复旦大学演讲视频时偶然间听到的。
是的,今天我演讲的主题就是自信。
每个人的人生都并非一帆风顺,并非永无波浪的湖面。而是一场充满艰辛,坎坷,曲折,充满挑战与挫折的旅途。属于我们的每一个新的一天都是一次挑战。在迎接每日的朝阳时,我们需要足够的自信来克服遇到的困难。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发表之后,有人曾炮制了一本《百人驳相对论》,网罗了一批所谓名流对这一理论进行声势浩大的挞伐。可是,爱因斯坦自信自己的理论必然胜利,对哒伐不屑一顾。他说:“假如我的理论是错的,一个人反驳就够了,一百个零加起来还是零。”他坚定了必胜的信念,坚持研究,终于使“相对论”成为20世纪的伟大理论,为世人所瞩目。
同学们,或许我们无法成为像爱因斯坦一样成为为社会做出极大贡献的人。但我们依旧应该向他一样自信的面对一切,面对困难,面对挫折。
居里夫人说过:“我们应该有恒心,尤其要有自信心!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要用来做某种事情的,无论发生什么事情,活着的人总要照常工作。”正是自信,支持她在经受了失恋、丧夫、社会上的流言蜚语等打击之后,两次荣获了诺贝尔奖,为人类的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坚信,自信是一种力量,一种引领我们坚持的力量。无论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应该微笑地,平静地面对人生,有了自信,生活便有了希望。“天生我材必有用”,哪怕命运之神一次次把我们捉弄,只要拥有自信,拥有一颗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心,成功迟早会属于你的。
同学们,高中三年必定是一段峥嵘岁月。希望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我们都可以把汗水的积累转化为骄傲,自信的资本。以舍我其谁也的雄心壮志面对我们应该面对的每一次考验。让我们的高中生活成为人生光彩绚丽的回忆。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