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多么美好的季节!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生机勃勃,春潮涌动。三月也是学习雷锋月,伴着徐徐的春风,雷锋精神一次又一次吹进了我们的心灵。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往年的这个时候,我们学校都会动员全体学生去学雷锋做好事。但今年与往年不同,因为新冠疫情的原因,学校响应国家号召推迟开学,所以我们只能在家里学习。不能外出去帮助别人了,但是,我们这颗学习雷锋叔叔的心一直没有改变!
雷锋叔叔一生做过无数的好事,却从来不留姓名,他是在一次意外的事故中,失去了自己年轻宝贵的生命。他虽然只活了二十几个春秋,却用短暂的生命谱写出人生最美丽的篇章。正是这样一位普通的战士,热情主动地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给困难战友家中寄钱、冒雨送老奶奶回家,带病帮农民干活等等。所以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叔叔他真正做到了一生都在帮助他人,不求任何回报和荣誉,守住自己的本心,不忘初心!在1963年3月5日的那天,毛主席提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所以,人们就把每年的3月5日定为学习雷锋日,3月也就是学雷锋月。
在疫情发生的这段日子,我们在家里躲避疫情。可是,有那么多的逆行者:医生、护士、军人、警察、志愿者、党员干部等等,他们一个个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在抢救病人、在路口值班、在义务宣传、在劝返路人,他们一个个都是活雷锋!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现在我们虽然不能到外面去做好事,去帮助别人。但是,我们可以在家里帮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平时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学雷锋精神,做最美学生!让三月的阳光更加明媚,让身边的人们更加幸福,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