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这个每个人都点头称赞的名字。雷锋,像一缕阳光、一滴水、一颗粮食、一本书,滋润我们每个人的肉体与心灵。虽然他的一生短暂,但他的精神长存。虽然他的一生平凡,但他在我们心中的形象却无比伟岸。
有人会说:“雷锋已经离开了我们。”他真得离开了我们吗?不!从来都没有!他的崇高精神与高尚灵魂永远都伴随着我们左右,激励着我们……我们要学习他的精神。
我们的身边其实也有许多小雷锋。学校要求班级有些小盆栽,美化教室环境,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搬来家里最漂亮的花;班上新设了图书角,老师让同学们带些书来存放在图书角互相交换着看,大家纷纷拿来自己最宝贝的书籍。
其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一天,我乘公交车去外婆家,车子告近站牌,一个老人挎着大篮子摇摇晃晃上了车,当时车上已“座无虚席”,老太太艰难地抓住扶手,这时一位二十来岁的小伙子主动站起身来,扶着老太太在自己的座位上坐下,看着老太太笑了笑,自己抓住扶手,承受着汽车的颠簸。老太太高兴地对小伙子说:“如果全社会的人都像你这样就好喽!谢谢你啊!”老奶奶的笑容很灿烂!
光阴似箭,雷锋虽然已离我们远去,但数不清的“活雷锋”像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让这个世界披上了五彩的霞光,变得无比温暖。那跳动的仁心欢呼着、跳跃着,行走在路上,一个个“活雷锋”随处可见。
请为自己的一颗心付出吧!仁爱的情感,拨动心中最温暖的那根弦,发扬、学习雷锋可敬的精神,让世界充满无数个“活雷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