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的故事》这本书讲述了雷锋从童年一直到参加工作的成长过程,雷锋小时侯,父母双亡,他就成了孤儿,是社会把他养大的,所以他从小心中充满着对社会的爱,这种爱,使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他对自己要求很严,但对同志像春天般的温暖。他平时连一双袜子都舍不得买,可他将所有的积蓄毫不犹豫地寄往灾区。“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雷锋处处都发挥着一颗螺丝钉的作用。
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后,我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坚强的人,平时团结同学,助人为乐,好好学习,长大做一个平凡的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