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春三月,草长莺飞。每当这个时候,少先队组织都要开展向雷锋叔叔学习的活动。以纪念这位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
一提起雷锋,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给困难战友家里寄钱……会想起他“大公无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想起他“严守纪律、脚踏实地干事业的螺丝钉”精神。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向全国人民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41年来,在雷锋精神的鼓舞下,全国各地涌现出无数学雷锋的先进代表,他们中有舍身救人的解放军战士欧阳海,有为保卫集体财产而不怕牺牲的草原英雄小姐妹龙梅,有身残志坚、刻苦学习的张海迪等……雷锋精神成为我们民族的瑰宝,它激励和鼓舞着亿万炎黄子孙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而辛勤工作。
同学们,21世纪的中国已经踏上了伟大的民族复兴之路,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重任就落在我们的肩上!让我们向雷锋叔叔学习,从小爱祖国,勤学习,乐助人,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