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心得体会
通过对雷锋精神的学习让我从中收获不少体会,作为学生的我能够明确自身的职责是努力学习,但在学习的过程中应当要践行课本上的知识,如同雷锋精神在成长的道路上指引着我们,有着坚定的信念并在学习的过程中领悟雷锋精神的本质,有着这方面的思想觉悟自然能够在学习雷锋精神的过程中有所收获。
生活中懂得主动帮助他人往往能够体现出自身的善意,在学习雷锋精神的过程中我们能够明白帮助他人的重要性,由于能够主动释放这份善意从而能够得到他人的接纳,这对于人际关系的处理往往能够起到很大的帮助,至少当自己帮助他人以后能够得到相应的感激,这样的话当自己遇到困难以后也能够得到他人的帮助,这种友好相处的模式对于社会发展而言能够取得不错的效果,关键在于我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很好地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相信在养成这种习惯以后能够对人际关系的处理带来不少帮助。
处于怎样的岗位,便应当履行好相应的职责才行,身为学生的自己需要做的便是在学习方面有所建树,努力提升学习成绩并争取在将来毕业后成长为优秀人才,在我看来做到这点才算是尽到了作为学生的职责所在,雷锋能够在他所处的岗位上做到恪尽职守,那么自己在学习雷锋精神的过程中要致力于成为优秀学生,不要因为在学习方面的懈怠从而让自己在校园生活中留下遗憾,要懂得通过和同学之间的对比来寻找差距并努力加以改善,热爱学生的身份并珍惜在校学习的时光也是我应该做到的,对于学习雷锋精神而言做到这点也是很有必要的。
为集体事业的发展而努力是对雷锋精神的诠释,具备较高的集体荣誉感并为之努力是我需要做到的,通过学习雷锋精神能够明白为集体事业做贡献的重要性,所以我需要具备这方面的意识并培养集体荣誉感,不要因为些许私利从而损害到集体利益,若能每个人都做到这点无疑能够创造出美好的社会,但也由于这个设想过于理想化从而需要先严格要求自身,当自己对集体事业做到问心无愧以后再来努力感染他人,使得更多人将雷锋精神传承下去从而让社会更美好。
学习过雷锋精神以后让我对未来有了更多的期待,虽然想要实现内心的愿景需要付出不懈的努力,但我相信有着这份坚定信念能够让自己逐渐成长为对社会有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