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冯,女,出生于20xx年3月,现就读于江门恩平市石栏小学六年级。自小被父亲遗弃,婴儿时跟随母亲来到了恩平石栏村委会向荣村,由于当时生活贫困,她妈妈弃她而去,从那以后她便寄养在她的“姑姑”(当时村中收养她的一位好心人)家。现如今姑姑已经78岁了,没有了劳动能力,也没什么经济来源,生活非常艰苦,姑姑的儿媳为了赚钱养家要外出打工,所以在家里,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她常常抢着整理房间、拖地板,洗衣服,做饭等家务,像大人一样承担很多责任。放学回家,她只能抽空完成作业,大多数时间都要照顾家庭,特别是姑姑生病时,她更加辛苦,端茶递水,煎药、送药,还要做饭给叔叔一家吃,忙到晚上才能安心复习。小冯在学校中经常义务帮助同学解决困难,热心地为班级服务,积极做好老师的小帮手。当老师不在时,她总能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们的“小老师”。她连续5年被评为学校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详细事迹:小冯同学是恩城街道办事处石栏小学六(1)班的生活委员,她孝敬长辈、乐于助人、积极向上、团结同学、自强不息、勇于创新,是一个充满阳光气息的女孩子。在同学的心目中,小冯同学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在老师眼里,她更是一名出色的学生和优秀的班班干部。
自小被父亲遗弃的小冯同学,婴儿时跟随母亲来到了恩平石栏村委会向荣村,由于当时生活非常贫困,她妈妈又弃她而去,直到现在十多年了,依然没有任何一点儿音讯,她现在就寄养在她的姑姑家(其实她的姑姑也不是她的亲姑姑,只是当时村中收养她的一位好心人,故而称呼这好心人为姑姑。)现在她的姑姑已经78岁了,没有了劳动能力,也没什么经济来源,生活非常艰苦,平时要像大人一样承担很多责任。
小冯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在家里,她常常抢着做家务事: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洗衣服等;对亲人嘘寒问暖,以礼相待,让亲情其乐融融。对待邻里,她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把自己的爱心献给需要帮助的人,尊老爱幼,常帮助邻居照顾小孩子,也帮老人干家务村里的邻居一说起她就会情不自禁的竖起大拇指,夸她是个懂事的孩子。有一次,邻居的6岁孩子甄苑宜,由于她妈妈临时要加班,没有时间把孩子送到外婆家,就把孩子放在了小冯的家里,小冯在家里教她画画、做手工、还一起跳舞,当小孩子说肚子饿时,就亲手煮了一碗美味的面条给她吃,俨然一个小家长似的,把小孩照顾得无微不至。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吧。
小冯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她和同学相处得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她能积极带头能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平时,小冯同学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在学校,对于困难同学,她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同学忘了带学习用具,她总是热心的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有同学不会的问题,她总是热情耐心的帮其解决。同学生病了,她总是想法设法给同学们补上拉下的课程,并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在她的班里,有一位同学,因为得了小儿麻痹症,行动不方便,开学初,她的母亲每天都会抽时间来学校扶她“解决问题”。小冯看了这一切,心里明白家长用心良苦,同学怕麻烦,就自愿向老师“请命”:以后做这位同学的双脚和双手,从此以后,小冯就每天帮她拿早餐、扶她上下楼梯……慢慢地,同学们被她的行为感动了,也纷纷伸出援手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因为在她的带动下,班里出现了不少“雷锋”,多次获得了文明班级称号。
小冯不但能帮助每一个同学解决每一个困难,还热心地为班级服务,积极做好老师的小帮手。课间对违反纪律的同学敢于大胆指出,有时遇上个别同学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吵闹起来,她总是主动上前劝阻,并像个小老师似的跟他们讲些“同学之间要团结”、“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道理。每天早晨在老师未下班前督促同学早读,让班级的学风蔚然成风;当老师不在时,她总能把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们的“小老师”。她连续5年被评为学校的“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小冯同学对师长是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她说,是老师给予了她知识,帮助她成长,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她取得的众多成绩,因此回报老师是她奋斗的一个重要动力。对待同学,她从来都是尽力帮助,以善待人,帮助同学解答难题,关心班级贫困学生并与他们分享学习经验。她以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无论何时都深受同学的拥护。周围邻居家小孩也受到过她无私的帮助,以她为榜样。
小冯同学无论在家在校,都受到正确思想的教育和熏陶。由于收养她的姑姑年纪很大,姑姑的儿媳为了赚钱养家要外出打工,所以在家里,为了锻炼自己的能力,她常常抢着整理房间、拖地板,洗衣服,做饭等家务。每天上学、放学她都带着一个小弟弟,这个小弟弟是那个好心姑姑的孙子,她对小弟弟关心照顾真是无微不至。放学回家,她只能抽空完成作业,大多数时间都要照顾家庭,特别是好心姑姑生病时,她更加辛苦,给大姑端茶递水,煎药、送药,还要做饭给叔叔一家吃,忙到晚上才能安心复习。在学校,她是同学心中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每逢搞卫生,她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老师和同学都很信任她;在路上,看到行动不便的老爷爷老奶奶,她就主动过去搀扶他们,或帮着拿东西。
“小荷才露尖尖角”,我们相信,孝敬长辈、为长辈排忧解难、自强不息,阳光向上的小冯同学凭着自己对美德的无限追求,将会以更出色的表现来展现自己无尽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