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男,20xx年11月出生,建湖县开发区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他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他从小就养成了自强自立的品格,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在社会,他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优秀少先队员。他的品德修养深受老师、同学和周围人的一致好评。
他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在老师心目中,他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在知识的海洋里,他是一个快乐的畅游者,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数次被表彰奖励。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接物彬彬有礼,课内课外谦虚好学,从老师的辛勤耕耘中,一点一滴积累着收获。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中,不断塑造个性鲜明的自我。
他是同学公认的好伙伴,在同学心目中他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与同学相处中,他待人随和,乐于关心帮助她人,善于调解同学间的矛盾,和同学在快乐生活中共同成长。对于班集体这个团队的荣誉她倍加爱护,只要是集体活动都会有她快乐的身影,只要是班集体的事情他都会主动承担。
他是班级事务的热心人,教室的笤帚坏了,他会用自己攒的零花钱买新的给大家使用。同学们钢笔没水了,他会买几瓶墨水放在教室,方便同学们。班级图书角的图书陈旧了,他会主动将自己的图书悄悄拿来供同学阅读。班内的娱乐器材缺乏,他毫不犹豫的将自己心爱的跳棋捐献给大家。平时值日她总是抢着干,第一个开始,最后一个离开。他拾金不昧,受到同学们的表扬。在他的带领下,班级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助人为乐,蔚然成风。
他是父母心中的好孩子,他妈妈是普通的外来务工人员,一家人生活朴素而且节俭。自小就懂事的他每日妈妈起早贪黑,辛勤劳作。他看在眼里,记在了心里。放学回家,他主动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打扫卫生、洗衣服。她从不乱花钱,生活很节俭,但帮助别人时他又会很大方,周围邻居看在眼里,乐在心里,也夸奖他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xxx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在学生心目中,他无疑是一面道德示范的旗帜,一个众生学习的榜样,一名当之无愧的美德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