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材料
战佑宁,是泰安师范附属学校五年级十二班的学生,自从入学以来就非常要求上进,学习优秀,连续五年担任班长职务,现任学校少先队副大队长,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年年被评为“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学生”等荣誉。
战佑宁诚实稳重,勤奋好学,懂事孝顺,乐于助人,有责任心,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学校的关怀和老师的帮助下,在父母的支持和战佑宁自己的努力下,严格以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懈努力,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学习上他严格要求自己,上课积极举手,下课勤于思考认真完成作业,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老师的培养,每年都被评为优秀学生。
战佑宁用自己的零花钱为班里配备了医药箱;他攒下自己的压岁钱,给贫困农村的小学生买学习用品;他把干净的旧衣和书籍整理好送到有需要的孩子手里;敬老院里,他为盲人夫妇唱歌,送去可口的点心和温暖的关怀,他坚持用一颗火热的心去帮助别人。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6年夏天,战佑宁做完作业在小区里打球,当他去捡球的时候发现墙角晾晒被子的地下有一包东西,是一张白纸包裹的五百元钱!他第一时间想到:“这么多钱,丢钱的人一定很着急”。
夏天的中午,烈日炎炎。院子里四下无人,他在原地等待一个小时,还是没有人来找,然后他就在附近的楼一家家敲门询问,大家也都说没有丢。后来他想到跑去院里的门卫那里看监控录像,事情一说才知道被子是门卫奶奶晒的,五百元钱也是她包在被罩里面的,要不是战佑宁捡到了,她都忘记了这500块钱,那是攒起来买药的钱!此时虽然又热又饿,找了两个小时终于找到了失主,他的内心却十分的高兴!
没有留下姓名他就悄悄的回家了,没想到老奶奶偷偷的打听到了他的名字,来到学校写了感谢信。第二天的早操时间他在全校的广播里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赞赏。战佑宁同学用一颗纯洁善良的无私之心展示了当代好少年的优秀品德,被评为2016年泰师附校“雷锋式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战佑宁学习之余还喜欢画画,在2013年1月“飞扬的红领巾”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展示(展播)活动绘画山东总决赛获得——特金奖。2015年11月在泰安市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泰安市二等奖。他的英语演讲也很棒,2014年在“飞扬的红领巾”全国少年儿童英语风采展示活动中获得——金奖。还取得了李阳英语“英语普及形象大使”证书。他还热爱运动,篮球是他的强项,2018年4月代表泰师附校参加泰安市智力运动会篮球比赛。2016年在学校足球技巧大赛中,还获“足球小明星”称号。他还喜爱文艺表演,2017年曾主演泰山舞台剧《顶天立地石敢当》并代表学校参加泰安市中小学文艺汇演,荣获——特等奖!
爱好虽多,并没有影响战佑宁的学习,反之更丰富了他的学习生活,提高了学习兴趣。完成日常教学作业外,战佑宁还积极响应老师的要求,一有时间就阅读各类课外读物,良好的阅读习惯为他增长了很多的课外知识。阅读了《冰心散文精选》《中华上下五千年》《三国演义》《水浒传》《罗尔德达尔作品选集》《最后一只雄鹰》《红楼梦》《宋词三百首》等经典著作。
生活中,他有礼貌,为人稳重知书达理,对老师对同学都谦虚有礼,等公交车的时候看到老年人提着重重的物品时,他会伸手提过来帮老人提上车,体现了他良好的素质教育。在学校,看到有困难的同学会积极的帮助他们,脏活累活抢着干,由于表现突出,战佑宁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成为同学们的榜样。所以自一年级以来一直担任班长,2018年1月又被评为“优秀执勤干部”。在家校共育的教育指导下,战佑宁逐渐成长为一名做事认真,有责任心有能力的副大队长。他不骄不躁谦虚有度,2017年入选泰安市小学生五名代表之一参加了山东省最美教师的颁奖晚会,听到各位优秀的人民教师的感人事迹,使他充满深深的敬佩之情,立志好好学习,不辜负学校老师们的培育!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长的路是艰难又漫长的,战佑宁同学用爱心,恒心,信心,决心,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好少年。2018年春节他还入选了央视春晚山东分会场小学生诗朗诵节目中的前排领诵。十二岁登上春晚的舞台,是多么无比的自豪与骄傲,千家万户的电视里,cctv镜头中战佑宁那朝气蓬勃的笑容代表了我们泰安无数阳光少年的脸庞!战佑宁是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好少年。
在泰安市第一实验学校的老师们的教育下,在伯一轩的努力坚持下,她一定会更加的优秀,也一定会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