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坚毅努力,面对自己认定的目标会拼尽全力。为了实现心中的魔方梦想,没有老师的指导,自己找教学,手指练破皮、生病挂水、吃药犯困,仍坚持不懈,创造出由分到秒的魔方佳绩。在高手如林的瓦肯魔方全国大赛中荣获季军和团队冠军。带领团队在“最强大脑训练营”中获得骄人业绩。他年少无畏,怀揣梦想,勇往无前,用坚毅的步伐一步步走近自己的梦想。
提到顾润李,大家总是惊叹于他快速复原魔方时的魅力。世界上从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顾润李在魔方世界魅力四射的背后,却是他付出的一般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家人反对,就利用课余时间钻研。118条基础公式,他反复背反复练。“这孩子不知道哪儿来的这股子倔劲,居然能背下来这么多我看都看不懂的公式。一次晚上,竟听见他说梦话都在背还原公式。”顾润李的妈妈又气又好笑的说道。
他坚毅努力,面对自己认定的目标会拼尽全力。
为了追求更快更强,他日复一日的练xx,一秒一秒的进步,还原魔方的时间从一开始的1分多钟逐渐缩短到20余秒。因为长时间高频率的练xx,顾润李常常练得手指头都脱了皮。看着他小小嫩嫩的手渐渐变得伤痕累累,顾润李的妈妈十分心疼,一度劝说儿子让他放弃。但顾润李丝毫没有动摇练xx的决心,反而宽慰妈妈说道:“你不是一直都说我是小男子汉嘛,这点小伤我不怕。男子汉就要做事有始有终,等新皮长出来手就不会疼了。”看着儿子坚定而倔强的眼神,妈妈又是不舍又是骄傲。
为了不断挑战自己,顾润李参加了xx年山东大学举办的瓦肯魔方全国赛。可就在比赛前夕,他却生病了,为了不影响比赛他一点都没有减少训练。住院期间,即便精神不济,他依旧天天坚持着每日不少于6个小时的练xx,挂着水就用一只手练,吃了药犯困也咬牙抗着。正是凭着一颗坚毅努力、永不放弃的心,顾润李在比赛中获得了二阶魔方的季军和魔方随机团队赛的冠军。
常年的魔方训练使得顾润李得到了磨练与成长,虽然他年纪不大,但却有着一颗超强的责任心和一腔勇于负责的热血。在参加“最强大脑学科特训营”(南通站)的时候,他发挥出超强的组织能力,带领整个团队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在思维导图和随机词语记忆的赛事中,顾润李带领着8人团队全力迎战,作为队长的他沉着冷静,面对强劲的对手毫不怯懦,用稚嫩的肩膀承担起了整个团队的重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队伍最终获得胜利,顾润李也获得了“最佳小组长”的荣誉称号。
他身上总散发着一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每一位同学。在学校组织的各类剧目演出中,他挑战自己勇于担纲主角,精彩的演绎获得了老师同学的一致赞扬。在学xx与生活中顾润李更是屡得佳绩,获得全国少儿书信文化活动大赛如东赛区小学组一等奖、校级讲故事比赛、朗诵比赛第一名,更是多次获得“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
少年的梦是美好的,成长的路是艰辛的。顾润李胸怀执着的信念,用坚毅的的步伐一步步走近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