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xx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新加入xx中学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我很荣幸能在这里发言。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在此我祝全体同仁教师节快乐,同时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教师对高一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祝贺你们通过初中三年的努力学习,在中考的战场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你们是xx中学的新生力量,你们的到来为xx中学增添了新的活力,xx中学因你们而更加朝气蓬勃、青春灿烂。
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已经在xx中学生活了一年,学习上正处在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在这一年里,各个学科都要结束新的课程,要参加小高考,所以,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只有打好高二的基础,才能在高三的复习中游刃有余。希望你们再接再厉,为以后的学习打好坚实的基础,争取在学习以及各项常规检查中为高一做好榜样!
高三的同学们,你们是xx中学新的希望,社会、学校、家长对你们寄以很高的期望,希望你们不负众望,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认真地把握好每一天,争取再高考中取得好成绩,考上理想的大学。
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作为一名高中学生,读书学习仍然是你们最为重要的事情,是你们的责任。高中的学习节奏快,课业负担重,常常遇到各种困难和考验。当你学习上碰到困难的时候,请记住你们的责任,明白自己的担当,确定自己的努力方向,拿出你的信心,拿出你的毅力,拿出你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从而战胜学习上的一切困难,一步步走向成功的彼岸。
一个人的可贵之处不在于他有多大的本事,也不在于他付出了多少,而在于在他成长中是否有所担当。你们目前所需要担当的是努力学习,学会对自己负责,自尊、自立、自律、自主、自强,生活上会自理、学习上有追求;对家庭负责,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对他人负责,尊重和接受他人,富有爱心与合作精神;对集体负责,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履行自己义务,承担并努力完成集体交给的任务,维护集体荣誉。
同学们,在我们这个富有凝聚力的集体中,相信大家一定会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学生,成为一个体格健壮、情趣高尚的人,成为一个抱负远大、意志坚强的人,成为一个尽孝有能、报国有才的人。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就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的小事做起,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吧!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全面发展!祝我们xx中学更加兴旺发达,灿烂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