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听了有的梦想,正如他们小心翼翼地说出来时所担心的:会不会说出来被人嘲笑呢?我想引用一个同学的话来回答这个问题:“对于真正有梦想并朝着梦想不断努力的人,我从来都不敢嘲笑。”梦想,这件小事,有时别人看起来很傻很天真,但对拥有梦想的人来说,从来都是神圣而伟大的。
回首20xx年,我们学校曾经的梦想很多已经实现,高考成绩的突飞猛进甚至超出很多人的意料。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们高二同学的成绩整体稳步提升,各批次人数都有增加,并且勇夺理科全市第一名;高一年级一本人数501人,占全市的28。8%,学科平均分多科位列全市第一名,取得开门红。
弄潮儿向涛头立,我不争先谁争先?你今天站在哪里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下一步迈向哪里,它决定了你的一生。如果你没有光荣与梦想,你的人生就无法掀开灿烂的篇章,就无法为焦作一中赢得荣耀与辉煌。
当然,梦想始于足下,梦想源自当下。伟大的人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们一年的365天每天都在创造进步,而平庸的人只不过是经历了365个重复不变的日子。把握好从今天开始的每一分钟,做好手边每一件小事,每天进步一点点,终有一天,你会发现梦想已站在你的面前。
老师们,20xx年的春天已经到来,在新的一年,我们要按照“夯实教学基础,面上整体提升,点上名校突破,全力争创一流”的总体要求,加强学校管理,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千方百计教书育人,帮助更多的同学实现大学梦,帮助更多的同学实现名校梦,为实现美丽的焦作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同学们,选择了一中也就意味着选择了梦想和奋斗,选择了辛劳和汗水,选择了拼搏和超越!成功的道路就在自己脚下,美好的人生就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新学期的起点上,真诚希望我们全体同学放飞自己的梦想,拼出自己的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