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熟悉的铃声响起;当崭新的课本翻开;当各班整齐的队伍带入操场,当同学们又回到阔别一段时日的校园,我们都知道新的学习生活又开始了。首先,我代表全体教职工欢迎同学们回到学校;在此,我还要代表学校党政工团向在过去一年里辛勤工作,勤奋学习,取得优异成绩和进步的教职工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感谢和敬意。
全校师生奋发努力,学校办学水平得到提升。我校被评为区教育系统教师专业发展达标校;学校获得20区办学绩效评估优秀单项奖;学校大队部获得上海市红旗大队荣誉称号;政史地教研组获得区新长征突击队;五位老师获得区中青年骨干教师称号;陈丹华老师获得区优秀青年自愿者称号。
为此,我们骄傲,我们自信,我们更加相信只要大家有所付出,就一定会有所收获。但是,成绩已经成为过去,未来,期待我们加倍努力。新学期,新的一年,每一个年级的同学都将面临更多的困难和挑战,但是困难总是和成功,挑战永远与机遇是并存的,这是不变的哲理。初三年级同学们将面临人生中第一次重要的考试—中考,需要你们付出所有努力,力争一搏。有一句话叫“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它告诉同学们学习是要下苦功的,并且要学会学习,做自己学习的主人,就定会取得最后的成功。对于初一、初二的同学们来说,经过重新编班和前两天的军政训练后,同学们都表现出了崭新和高昂的精神风貌,这种风貌能否继续保留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去呢?也有一句话叫“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新学期、新班级、新面貌,我期待并相信初一、初二的同学们定会保持那崭新和高昂的精神风貌,勇于创造新的佳绩。而预初年级的小同学经过上一学期的教育培养,良好的行为规范和学习习惯早已形成了吧?早已适应了中学的学习要求了吧?期待你们新学期厚积薄发,在各个方面取得长足进步。
年伊始,对于同学们的人生,和如何做人方面,校长仍然希望田林中学的同学们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
顶天,就是要品格高尚,不畏怯,有智慧。眼光远大,心胸广阔。
立地,就是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夯实基础,从小事做起,以充实每一天为幸福。
最后,我借一首小诗《播种》与同学们共勉:
播种一个信念,收获一个行动;播种一个行动,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收获一个性格;播种一个性格,收获一个命运。
同学们,就让我们播种信念,付诸行动,形成习惯,养成性格,最终收获命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