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唱得好:好山好水好地方。它描绘的正是我们美丽的家乡…xx。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让我这个新xx人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改革开放以来,xx这座西江流域上的千年古城,淋浴着改革的春风,焕发出更绚丽的色彩。
在欣喜的看到xx全面发展的同时,作为一名年轻的医务工作者,我时常在想我又能为xx的发展做出怎样的贡献呢?正当我苦苦思索而久久不能找到答案时,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清晨,在上班的人流中,在喧闹的医院门口,我看到一张让我永远也无法忘记的脸。那是一张写满了疲倦的脸,嘴角却挂着淡淡的微笑,亲切而温暖;双眼充满血丝,眼神却镇定而平静。她不高的个头,略显单薄的身躯,加上这张温暖而平静的脸,却在我的心里产生了无比的震撼,这就是我院呼吸科陈晓红主任。那天她正抢救完病人后又赶着回家送孩子上学。陈主任为了病人的安危,不分昼夜,不顾小家,已经成了家常便饭。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就是:经历得多了,也就越发显得平淡了。是啊!同样作为医生的我,也应该像陈晓红主任那样,勇于承担社会所赋予的责任,救死扶伤,更重要的是要将所做的一切都作为自己的份内事,默默地奉献,不图回报。
xx要构建和谐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拥有健康的建设者是关键。没有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建设和谐安康xx就是一句空话。作为人民的健康卫士,作为一名年青医生,我没有什么豪言壮语,我要做的只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患者服务中去。回顾从医十年,一路走来,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有的只是十年如一日的兢兢业业。把病人当亲人,把病人的需要作为自己的天职。记不清有多少次为了避免病人来回奔波,我帮病人垫付医疗费;下班时间经常是一推再推,直到看完所有的病人;有时为了解除病人的思想顾虑,我三番五次或打电话或面对面地和病人谈心,让他们安心接受治疗;还有几次,病人出于感激送来了红包,我也是在看完病后悄悄地夹到病历本中退回给病人。作为一名医生,工作是平凡的,贡献也是微薄的,但是我愿意为了我深爱着的事业坚守着这份贡献,愿意用我毕生的智慧和力量去为这个城市的发展提供健康保障。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首往事,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那么临终之际,他就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一为解放全人类而斗争。”作为当代中国青年,作为发展中的xx的医务工作者,我们的回答是什么呢?我们的回答是:将青春融入祖国建设和卫生事业的强劲脉搏中,努力完成时代賦予我们青年的崭新使命。把有限的生命投人到无限的为患者服务中去,为建设和谐安康xx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