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在这月光明媚的夜晚,我们欢聚在一起,共同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的到来。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校务委员会,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沃土上的全体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礼,祝老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再创新的辉煌!并祝全体师生中秋节快乐!
刚刚过去的一年,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体师生员工坚持不懈的努力奋斗,我校办学水平,办学质量得到稳步提高全体教师用汗水和心血向白石山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全镇的教育改革和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页。
老师,同学们!尊师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华民族的发展一直凝聚着教师们的辛勤汗水如果没有了教师这一职业,我们的民族甚至整个社会的发展都停滞,甚至出现倒退。对社会来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学生来说教师是科学文化的传播者,更是意志品格思想的塑造人。所以,尊师不仅是社会道德的客观要求,更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感悟.
许多同学在教师节送上贺卡以表心愿,其实,尊师不在于这些,而在于我们同学的头脑中,是否时刻都有这样一个意识,在于是否将这种意识溶于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之中。在课堂上,专心致志的目光渗透出对老师的理解与支持;在校园里,文明的言语散发出对老师的尊重与敬仰;在生活中,彬彬有礼的行为体现了教师的教导和培育。大家应当把自己拥有的高尚品格,顽强的意志,进步的思想,丰富的知识,健康的体魄,以及将来走向社会后创造的巨大成果作为教师节献给老师们的礼物!
尊师,是学生对老师的敬爱与支持;爱生,是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与鼓励让尊师爱生这一良好风尚把老师与同学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创造更加灿烂明天!
让我们用真诚的理解努力地学习,为教师的节日画上一道绚丽的彩虹,放飞一片愉快的心情!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