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宇宙,芸芸众生,万物有灵性,人间皆有情。我们电力人的情怀,连着天、连着地、连接着千山万水,连接着万户千家。我们情系高山,情系江河,情系城市乡村,情系万家灯火。
夜幕刚刚降临,是谁及时送来光明;酷热的盛夏,是谁送来丝丝惬意的凉爽;当雷电夹着狂风暴雨突然袭来,高压线火光闪动,居民区陷入一片漆黑,又是谁不顾一切危险,顶风冒雨进行紧急的抢修,让孩子停止哭闹,让老人露出笑容。
是我、是你、是他,是南方电网的全体工作人员,我们新时期的电力人。
我骄傲,因为是我们用真情把灯光点亮,是我们用真情把炎热赶跑,是我们用真情把黑暗驱散,为和谐肇庆的建设带来光明和希望。
我们把真情奉献给社会和群众,却把汗水和辛劳留给南网人自己。
两年前,我放弃了广州、深圳两家电厂的高薪聘请,来到了肇庆供电局工作,初来伊始我深深地被肇庆这座美丽的城市所吸引,街道的霓虹灯流光溢彩、灯火辉煌;广场上灯如白昼、人山人海;西江河桨声渔火、白帆片片、繁星点点、渔歌阵阵,天上人间、浑然一体。我暗下决心甘愿为这片热土奉献我的青春,倾注我的心血。我热爱这座城市,衷情于我的工作。作为一名普通的变电运行工人,在假日和亲友团聚的日子,我们仍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担负着保电供电的任务;在台风袭来、暴雨雷电的日子,我们正忙碌在电力生产的第一线,时刻准备着应对突发的情况和困难。一次次倒闸操作,一次次设备巡视,一次次面对险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枯燥乏味的工作让我感到厌烦了吗?没有!而那光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却让我感到无尚的骄傲。
有一次,我和几位同事到北岭山执行生产任务,在高高的山上,我看到了铁塔。铁塔,我是再也熟悉不过的了!哪里有铁塔,哪里就有我们电力人的身影和足迹。可是在海拔千米的北岭山上能够见到铁塔,的确让我感到惊喜和意外。我望着巍然耸立的铁塔,除了感叹,更多的就是一种亲切的感觉。仿佛看到了铁塔上面凝聚的电网人滴滴汗水的斑痕,看到了一个个肩头扛着钢材的身影,看到了凌空架线的电网人风餐露宿、不怕苦、不怕危险、战天斗地的工作场面。我顺着铁塔上的电线俯瞰下去,只见一尊尊铁塔好像一个个巨人,把一条条闪着银光的线缆轻轻地托起,银线把座座山峰串联起来,绵延不绝,一直伸向天的尽头。一道多么美丽壮观的风景画!是电网人把天地、山河、城镇、乡村紧紧而又巧妙地连成一体,为大自然描绘了精彩壮观的一笔。
在这里,我再一次为我是南方电网的一员而感到骄傲,为所有的电力人感到自豪:夜空让满天的星星闪烁,我们是用真情把万家灯火点亮这一刻,我真正体会到了“万家灯火,南网情深”。我可以自豪地说:用真情点亮万家灯火的有你、有他、还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