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端午,大家可知道端午节的来历?端午节其实还有很多个名称,比如说端阳节,五月节等等。古时,端午节是大家用来祛病防疫的节日,所以直到现在我们的家乡还会有采艾叶,别到耳后的习惯。端午节和屈原也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这一天是屈原去世那一天,所以这一天也成为了我们纪念屈原的日子。
在端午的前几天,我们家里就会开始轰轰烈烈的包起粽子来,粽子有尖尖的,圆圆的,方方的。我们家里习惯吃尖尖的粽子,里面的馅有红豆的,绿豆的,原味的。而我最偏爱的是原味的,沾一些白砂糖,然后大咬一口,绵绵的、弹弹的,好吃的不得了。空着一些闲时,我便会和妈妈去家后面的山上采一些艾叶,别在耳后,听说这样我们就不会头疼了。这个节日,一家人其乐融融,一起动手做食,一起动手丰富这美好的一天,这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
我相信大家都会过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端午节是丰富的,有很多很多好玩的事情会发生,比如说赛龙舟,我就去看过一次,那个场面非常壮大,很多人围在河边看他们赛龙舟,看着他们奋力的滑动着船桨,长长的船只在水面上滑行,真的是非常有趣。还有这一天我们会喝雄黄酒,这也是用来除病防疫的,这些事情都象征着一种美好的憧憬,也是对生活的一种热爱和享受。
同学们,端午到了,想必大家听我这么一说,都纷纷想回家吃粽子了吧!但是希望大家在吃粽子的同时,也不要忘记宣传我国传统节日的美德,让我们一般吃粽子,一边学习屈原的诗,学习那一种豪迈,让这个节日在我们的思考下更加有价值和意义。
端午佳节,让我们怀着一份纪念,也怀着一份感恩,好好的去享受这个节日,也好好的传承这一份文化,让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保持这样的责任感,为我们的文化进行传播和接力。端午节,是一个快乐的、同时需要思考的节日。在这一天,我送你一声祝福,也愿你有一个好运。愿你在今后的岁月无忧、安康,愿大家的学习越来越好,取得更好的成绩去报答我们的祖国、学校和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