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们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对烈士们的无限崇敬之情来到了烈士陵园。为那些因正义而牺牲的烈士拂去尘土,凭吊烈士的英魂,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我们的脚步轻轻,我们心情沉重,苍天也流泪,松柏也动情,这里,播撒着革命的火种;这一片圣洁的净土,安放着先烈的英灵。敬爱的烈士啊!您们虽然长眠不醒,但我们却将你们终生铭记。如今,我们站在金色的阳光下,手抚滚烫的赤心,充满壮志豪情:就让鲜艳的红旗为我们作证,您们未能走完的征程将由我们进行到底!
我宣布水利与建筑学院水利1001班和工管1001班以“缅怀先烈,奔向未来”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现在开始迈着沉重的步伐,怀着悲痛的心情,我们53名同学来到烈士墓前,缅怀祖国春天的缔造者,悼念敬爱的革命先烈。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翻滚,思绪万千,在那腥风血雨的艰苦岁月,无数革命先烈用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给我们书写了激动人心的不朽篇章,让我们永远铭记先烈们的宏伟业绩和英雄事迹吧!大会进行第一项:由学生代表向烈士墓敬献花圈。朵朵白花寄托着我们的哀思,英烈们,请安心长眠,我们会接过革命的火炬,奋勇直前。
大会进行第二项:请学生代表为烈士扫墓。大会进行第三项:请参加烈士祭奠仪式的全体人员整装、肃立,向烈士默哀一分钟!哀毕。我们的心中有许多话儿要向英雄诉说。大会进行第四项:下面请听学生代表讲话先烈回眸应笑慰,擎旗自有后来人。敬爱的革命先烈,我们一定要举起你们的旗帜,接过你们的枪,继承你们的遗志,实现你们的理想。大会进行第五项:唱国歌无限的悲哀,化作坚定的信念,美好的心愿,编成洁白的花环,像一颗颗心,一曲曲纯真的赞歌,献给敬爱的先烈,告慰英雄的忠魂。
祈祷烈士安详长眠笑留人间。
我们肃立在纪念碑前
重温着烈士的遗言英雄是人民心中永恒的丰碑共和国永远永远把您怀念
大会进行最后一项:三鞠躬。
我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记住这一天、这一刻,不忘先烈,继承和发扬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为民族的繁荣奋斗!为祖国的富强奋斗!现在,我宣布水利与建筑学院水利1001、工管1001的祭扫烈士陵园仪式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