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早上好!
又是一年的清明,而我现在脑海里浮现的是一首诗: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这首诗提到了我国一个很重要的传统节日——清明节。清明节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为了弘扬民族的文化,清明节和中秋节、元宵节等传统的节日已被定为我国的法定节日。
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我们总是在长辈的带领下,举家祭扫祖先的灵墓,目的是在传承每一家生生不息的家风和美德。每一所学校,也都以不同的形式,举行各式各样的纪念活动,缅怀着革命先辈。
有的同学说:什么是爱国主义啊?对小学生来说,爱国主义就是爱家庭、爱学校,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就是同学们的文明行为,文明学习,文明成长。
爱国主义要有爱的能力,能力来自今天的自觉规范、修养,来自刻苦努力的学习。有的同学不能好好地吃饭,挑食现象严重,这样就不能长成强壮的身体;有的同学今天不爱学习,不好好学习;这样下去,当我们长大以后,就是有爱父母、爱国家的心情,还有没有爱的能力啊!只有今天好好规范自己的行为,刻苦地努力学习,将来才能有更多的能力,创造更多的财富孝敬父母、报孝祖国。
生活在今天的我们,拥有舒适的生活条件与优越的学习环境。园林般的校园,宽敞而明亮的教室,还有那循循善诱,无私奉献的老师。这么好的环境,所以让我们焕发昂扬的斗志,为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美好而刻苦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