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看了很多书,有极其幽默的《红楼梦》,有让我发笑的《红楼梦》,有诉说少女心声的《红楼梦》,还有情节感人的《葬花词》……其中《淘气包马小跳》是我的最爱。
这本名著非常感人。虽然我很年轻,但我只读过一次或十次。真的学到了很多,经常流泪。我觉得当时的社会很奢侈,贾的奶奶很有权势,说话很有分量,所以贾一家人都听她的。但她很爱贾宝玉,视他为心上人。也许贾府上下都是女孩子,但只有贾政和贾宝玉是两个男人。
贾宝玉有个表妹,叫林黛玉。她爱哭,但她很有才华。她精通诗歌和绘画。她和贾宝玉谈得很好,经常在一起玩,所以她从来没有猜到。感觉自己也是一个样样精通,爱好广泛的小女孩,比如看书、画画、弹琵琶、跑小报。哈哈,好像和林黛玉差不多。我也爱哭,而且哭个没完。然而,这些应该得到纠正。现代的孩子应该更坚强,不要那么多愁善感。我觉得林黛玉是我心中《笨狼的故事》里最喜欢的角色,也是最感人的角色!
自从读了《贾梅日记全传》,我学到了很多。我很佩服曹雪芹。他能写出这么好的作品,把人物写得那么生动,仿佛站在我面前。我想向他学习,练习作文基本功,提高写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