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7月6号,我们来到唐禄小学支教的第三天。今天我正式上课了,我教的是四年级数学,今天上课有点尴尬,因为他们已经是四年级的学生了,我在备课方面没有做到充分准备。备的课和他们所学的内容有许多重复,导致课堂上有点尴尬,学生对听过的内容没有耐心继续听,这是我的失误,在后续备课中,我会改进,不再给他们讲四年级的内容,而是讲五年级的。
今天的午餐是瘦肉炒蛋,有点糊,还有蔬菜,每次来晚了,啥都没有了,最后我还吃了一个半的咸鸭蛋。
虽然条件有点艰苦,但是我们要在在没有条件的情况下创造条件,在艰苦的环境中适应和改善环境,这才是对个人能力的最好锻炼,在三下乡给我们提供的平台上,我们要充分施展才干,积淀工作、生活素质和经验,我们只有走出学校,走进社会,才能把学校所学的理论用于实践,在实践中了解自己,在实践中战胜各种困难和挫折,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增强工作实践能力。
今天晚上我过来帮忙煮饭了,洗了白菜,玉米,青椒。今天的菜是青椒炒肉,胡萝卜炒肉,还买了四个大西瓜,我等会儿打算出去逛街,买点水果。过的很充实,中午吃饱了,但是现在有点饿,希望以后都能吃饱。
今天我们看到两道彩虹,虽然这里条件比较艰苦,但是我觉得是锻炼我们的机会,让我们成为更好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