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捐倡议书
全校师生:
不知你们有否关注近期在《深圳商报》和一现场连续报道的人物通讯《大山深处的最美深圳女孩》。报道讲的是后深圳女孩支教志愿者孙影里孤身一人九赴贵州山区支教助学的爱心事迹。近期,新浪搜狐腾讯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时刻网大洋网等网站,也纷纷转发了商报等深圳媒体有关孙影的报道。孙影支教助学的事迹,引起了全国网友们的极大关注,在社会上也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孙影的爱心既来自于她对青春价值的执着追寻和扶贫帮困的朴素情怀,更来自于深圳这个充满爱心懂得感恩的大熔炉。从丛飞郭春园郑卫宁再到今天的后女孩孙影,爱的暖流早已流淌进深圳人的心田。孙影身上集中体现了我们当代青关注社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多来,由孙影牵线爱心人士解囊,已先后为贵州大方县贫困乡村捐建了所希望小学,如今,孙影最大的心愿就是帮助贵州大方县和赫章县重建三所小学。
虽然没有上级部门的要求,但我校师生一直有我的爱心我奉献的优良传统,校领导也一致认为:孙影的事迹可感可知可学,既崇高又质朴,既能感染心灵又能启发思考,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值得我们致敬和学习的榜样。
因此,我们团委学生会校红十字会向各位老师同学们发出关于为贵州贫困乡村教育募捐的爱心倡议:希望用我们的一份爱心陪孙影一起完成大山深处孩子们的心愿!
老师们,孙影和我们是同行,她的行为值得我们学习和尊重,我们应该支持她!
同学们,你们和孙影姐姐一样都生活在充满爱的城市里,更应该用行动展现你们当代青的品质和风采!
多一份爱就会多点燃一个希望,多一片心就会多圆一个梦想。行动起来吧,用我们的爱与孙影,与贵州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心连心手拉手,建社会和谐创美好未来。
一捐款方式时间地点:
学生以班级为单位以自愿为原则进行捐款,由班长于周四下午:前将班级捐款上交学生处王瑞萍老师。
教师捐款以自愿为原则,由各级长和各独立处室独立科组负责人(请各部门指派一名负责人)统一收齐,于周四下午:前将班级捐款上交办公室孙悟明老师。
学校于周五上午::在校门口(暂定,视天气情况)进行现场捐款。届时请各班指派一名学生代表,各级独立处室独立科组指派一名教师代表到现场进行捐款。(注:王瑞萍和孙悟明老师会把各班的捐款和各级处室科组的捐款清点好,用信封装好,在捐款现场返回给捐款代表进行捐款活动。)
二所募善款,校团委红十字会将通过相关媒体直接转交给远在贵州的孙影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