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们:
拥有健康和幸福家庭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开心生活,尽情欢笑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的时候;您可明白,在我们身边,有一位叫xxx的同志,他和他的女儿正遭受着病魔和命运的折磨,用他们微薄的力量与死亡和命运抗争,他们的家庭正面临着异常严峻的考验。
xxx,市水文局职工,分别于20xx年和20xx年因食道静脉曲张两次大出血,十来年中分别做了脾切除、食道静脉套管结扎、疝气等手术,20xx年因肝部肿块又在上海动了手术。女儿生下就残疾(脑瘫、脊柱畸形),儿子不到十岁,妻子因需照顾儿女无业在家,他的工资是一家的生活来源,女儿的治疗已经花光了家庭所有积蓄。
命运对这个家庭如此不公,xxx的肝部出现反复失血导致肝纤维化并萎缩,医生去年就告知以这样的萎缩速度,即使肝肿瘤不复发也仅能维持几年时间,要想延长生命只能肝移植。可是应对残疾的女儿、年幼的儿子,高额的医疗费用让他选择了暂不研究肝移植手术。可自去年下半年以来,他的腹部逐渐隆起,去医院检查后发现是肝部又长了4.4厘米的肿块,由于之前肝损伤严重,加之肿块较大,医生说再做肝消融手术已不可能,唯一的期望就是肝移植。
移植!对常人本已十分恐怖的字眼,对他而言,却是唯一的生存期望,眼泪挂在脸颊,神情留在妻儿,高达50多万的移植费用让这个家庭万分沮丧。
亲爱的同事朋友们,生命是脆弱的,但人心是坚强的;生活是残酷的,但我们是有情的;孩子是无辜的,但我们是仁爱的。您无私的爱,也许不能拯救生命,但却能够让一个渴望生命的父亲变得坚强;您温暖的手,也许无法改变一切,但却足以为深处绝境的孩子撑起一片期望的天空!
如果您有捐赠的意向,请按下列步骤表达您的爱心:
一、采取自愿原则,金额不限。
二、区县水利(务)局、市丰乐水库工程管理处、市水电勘测设计院的同事可将捐款交给所在单位工会组织,各单位工会将募捐的款额可直接打到xxx账号内,也可联系市水文局联系人捐送给其本人。
三、市水利局的同事可将捐款交给局工会江斌处,我们会及时经过转账的方式将您的捐款送到xxx手中。
四、请各单位登记捐款花名册,我们将公布人员名单,让xxx的家庭和我们一齐铭记那些奉献爱心的人们。
祝好人一生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