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教师、友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家除了吃还不够,还有贴。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贴对联吧!对联代表着快乐和祥和,一幅幅对联带来了桔祥与祝愿,而且对联里的每个字都有中国古老的深厚的气息。瞧!“大地春光好,长天晓日红。”“岁岁皆如意,年年尽安全”等等。那在哪贴呢?这也是有考究的。不止要贴大门,还有贴厨房。那怎么贴呢?可以分为门心,框对,横批,春条,斗方等等。
记得有一次。我看见见爸爸向来在门外搞东西,出去认真一看本来爸爸是在贴对联!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也从桌上拿了一副对联贴贴。不过一会对联就贴好了。我走到爸爸旁边,拉起他的大手就往我贴的对联的地方那走,我只指了指说:爸爸你看,我贴的。”爸爸一看,眉头一紧。我想:不会出什么事了吧。果真,爸爸一看完就在那哈哈大笑,本来我把“门心”贴在了门楣的横桩上,把“横批”贴在门板上端中心,两个恰恰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