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来六月的时光,当鲜红的太阳跃上地平线时,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周。此时此刻,当我们沉浸在迎接节日的喜庆之中时,你是否知道,这个“六一”对芦山灾区的孩子们却格外不同,他们经历了人生的大难,也经历了人生的大爱,他们坚强而勇敢,幸存孩子们的微笑就是明天的希望。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对幸存的孩子们道一声:祝你们“六一”快乐,对那些遇难的孩子说一声:“一路走好!天堂没有地震,你们要过一个快乐的‘六一’。”
你可曾知道:许多地方,我们的同龄人却不能像我们一样,天天开心的背着书包上学,他们也无法像我们一样,不愁吃穿的过着快乐的日子。当今世界上,仍然有许多的少年儿童正遭遇不幸,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少年儿童生活在战火与饥饿之中,他们的生命都时刻遭受威胁,更不用说读书学习了。与他们相比,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是幸运的。
少先队员们,有一首歌,我们一起唱了很多年,这就是气势磅礴、昂扬向上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有一面旗,我们一起举了很多年,这就是星星火炬组成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有一种礼,我们行了许多年,这就是五指并拢、高举过头顶的队礼;有一种标志,我们一起戴了很多年,这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标志——红领巾;有一种誓言,我们一起高呼了很多年,这就是中国少年先锋队的誓言。
你们是未来世界的主人,我们殷切期盼着你们早日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你们树立理想的航标,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你们插上智慧的双翼,努力学习各种新知识,成为知识的探索者和创新者;希望你们拥有强健的体魄,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锻炼;我们祝愿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成为家庭中的好孩子,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大自然的好朋友!最后我再次代表全体老师向亲爱的少先队员们表示节日的祝贺。祝你们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