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早晨我们要去三峡大坝。
早上,船到达了太平溪港,要坐车到三峡大坝。
坐车坐了10分钟之后,就来到了一座叫西陵长江大桥的桥梁。妈妈叫我往右边看。哇,这就是举世瞩目、宏伟壮观的三峡大坝。今天我们要在三个角度来观察三峡大坝。
三峡大坝是世界第一大的水电工程,位于长江三峡的西陵峡的宜昌市郊区,距葛洲坝发电站约40公里。于1994年动工修建,2006年5月20日竣工建成。2012年7月25日,三峡大坝入库流量达7.12万立方米/秒,是三峡水库建库以来遭遇的最大洪峰。所以运气很好。
首先,我们到了屈原故里,屈原故里主要是介绍屈原和三峡大坝的。为什么中国人在端午节要吃粽子和划龙舟吗?就是来纪念屈原。他曾经写了一首诗,叫《离骚》(这首诗太长,我就不写了。)在屈原故里可以看到的是三峡大坝的背面,景色非常美。非常壮观。
第二个景点是三峡公园,这是看到三峡大坝的下一个角度,从这个角度看,就能看到三峡大坝的前面,也可以看到排洪的壮观景象。此外,排洪时的水非常急,这些水要奔向洞庭湖和大海。使三峡地区的洪水可以缓解一段时间。
第三个角度是要爬到一座山的山顶
上看,在这里就可以看到三峡大坝的全貌了。到另外一侧看,就是上下游的阶梯。船要这里来爬上(下)五条阶梯才能到上(下)游。也是一个很大的看点。
三峡大坝是中国人的象征,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