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寒假里,爸爸妈妈带我去了上海--中国一颗耀眼的明星。
坐上飞驰的火车,我十分期待。在脑海中想像着东方明珠塔、上海科技馆、城隍庙等其他地方。“上海,我来了”我兴奋地挥着双臂,高声呼喊。
我们上海之旅的第一站便是上海标志性建筑物---东方明珠塔。这是上海的标志性文化景观之一,位于浦东新区陆家嘴,塔高约468米。塔身是由红、白两种颜色交织而成,主干是3根直径9米,高287米的空心擎天大柱,三根粗大的白色柱子撑起整座明珠塔。上千吨的3个钢结构圆球分别悬挂在塔身112米、295米和350米的高空,远远望去就像是被三只巨大而又有力的手托举起来的“璀璨明珠”。向上望去,塔顶的那根发射天线高耸入云,笔直地“站立”着,就像一名忠实的卫兵,时刻不忘自己保家卫国的责任。
东方明珠塔既承担着上海6套无线电视发射业务,地区覆盖半径80公里。同时也是国家首批aaaaa级旅游景区。慕名而来的游人络绎不绝。我们来到明珠塔的那天,天空中正下着蒙蒙细雨,但人们浏览明珠塔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减少。大家都撑着伞,排着队等待上塔的时刻。我站在高处眺望着雨中的队伍,仿佛是由五颜六色的雨伞组成的一条蜿蜒的长龙。
可惜的是,有人欢喜有人忧,世间任何事都不可能十分顺利。就像今天,等我们兴致勃勃的准备排队登塔时,耳灵的我听到了前面队伍中的两位女士的谈话:“哎,你说我们明天再来,好不?”“我觉得还是再等等吧”“4个小时你也等啊?”……听完她们的对话,我顿时傻眼了。于是我立即跑上前去看提示牌,上面果然写着等待时间4小时左右,我只能把这个坏消息告诉爸爸妈妈,然后带着一丝遗憾离开了明珠塔。
离开明珠塔我们直奔下一个行程---上海科技馆。早就听说过上海科技馆是中国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同时也是中国首家通过iso9000/14000国际质量/环境标准认证的科技馆。这次我也是专程慕名而来。在科技馆内,我观看了 iwerks 四维影院里播放的一段介绍宇宙黑洞的形成及时间空间与相对速度的科学理论知识;在蜘蛛展馆内,我看到了许多之前从没有见到过的蜘蛛类别,有捕鸟蛛、狼蛛、跳蛛、蟹蛛、及世界上最大的毒蜘蛛--蜢蜘,直径达25厘米。也了解到世界上大约有4万种蜘蛛,除南极洲外,各地都有分布。它们有的外貌奇丑、有的步履蹒跚、有的能走善跳,可谓千奇百怪。
这次的上海之行,带给我的不仅是一次假期中的休闲旅游,更是一场科学知识的饕鬄大餐。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开阔了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