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交通安全大讲堂”,听后我又很深的感受。这不仅增加了我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交警队王队长为我们讲述了交通安全的注意事项,例如:
1、一年有多达100多人死于交通安全事故,比如:在马路上,有一个小朋友的书掉了,于是便马上跑过去捡书,结果被车撞了,住了医院,一年都没有上学了。这件事告诉我们,在马路上如果有东西掉了,一定要等到没有车的时候再去把书捡起来,一定要注意安全,过马路时不能奔跑。
2、乘坐公共汽车时,上车从前门上,下车时从后门下,要遵守秩序,坐车时不要把头、手往外伸,那样很危险。12岁以下的儿童不能骑自行车上街。
3、放学后,要排好路队,不要在马路上奔跑,过马路要看信号灯,红灯停,绿灯行等。
今天听了“交通安全大讲堂”后,让我受益匪浅。我们一定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遵守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