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些行人边看手机边过马路,结果招来杀身之祸。电视上报道过两则新闻:一位妇女在马路上看手机,先被一辆米黄色汽车撞上,然后又被一辆白色汽车轮胎压死;一位少年在独木桥上看手机,不小心踩空了,失足掉进河里淹死。
我们再来把矛头指向自行车,一群少年在公路上比赛自行车,他们飞速地行驶着,红灯亮了也没看见,突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走了过来,少年想刹车,可是刹不住,连车带人都摔在地上,120急救车开来了。
目前,中国车祸居世界之首。每年有10万大人,2万儿童命丧于车祸,平均每天有40人死于车祸,这是什么原因?还不是我们不遵守交通秩序吗?伙伴们,我们让21世纪变得更美好吧!
同学们,生命重于泰山!我们一起来遵守交通规则吧,希望世界上再没有人因车祸而失去生命,人人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