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金秋九月的到来,我跨进了初中的大门。对于刚走出小学校门的我们而言,初一的生活是新鲜的。我们对初一的学习充满了渴望和期待。但在这之前,我们首先要跨过一道门槛军训。我们的军训只维持了三个半天,也就是说加起来不过一天半而已。老师说,我们的教官上午在本部给我们训练,下午还要去分部给那里的同学军训,很辛苦。是啊,很辛苦,所以我们要努力学习。
第一次训练,我们似乎都有抱着好奇的心态,至少我有,嘻嘻。我们训练了立正、稍息等一些动作。先是教官的示范,过后一般就是我们自己练习一下,再后来就是教官的指导了,揪出动作不规范的同学,并再次指导。
说实在的,我们的军训其实很好的,不像以前的孩子,在太阳底下晒着,不能去阴凉的地方训练、休息。在这次军训中,我们在“辛苦”中体会快乐。在辛苦的过程中,总会有一些同学给我们带来快乐,比如说袁颖颖。袁颖颖,认识她那么多年,从不知她的嗓门那么的响。记得那是我们在训练报数,第一位同学的声音不够响,我们呢,也在一边说着,突然的,她一声响亮的“1”,把我们都给愣住了,一回过神来,就爆发出笑声,教官也笑了。我们应该是笑的很开心呢!这件事,我一直都记得,写文章是,还回情不自禁地笑出来声来!
军训,总会有个比赛,那就是会操比赛。前几天的上午,我们都在练习起步走,但是,问题在牌面很混乱啊!我们教官,一定是受不了我们了。先是一起走,乱;后来一排走,有点乱;最后个人走,指出错误;再一次一起走;效果明显跟好了!
会操啊,其实很简单,就是那几个动作连在一起做一遍,分部的同学也来了。比起其他班我们也许会差,但同一个教官教的班级,我们明显比他们好!虽然只有一个三等奖,但是我们不会气馁,我们要做得更好!
班主任说,以往一个礼拜也许也只不过作出这种效果,而我们却只用了三个半天。从而说明,不管时间的多少,只要用心、认真地做,就会有好成绩。
然而,过去的终会过去,过去的种种化成一只只蝴蝶,留下一抹幻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