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大学军训,让我明白太多太多的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想只有军训才能真正感觉到它的内涵。
阳光明媚,学子们都面对阳光在站军姿。太阳晒得眼睛都睁不开。这是我深有感触的。但无论谁都没有退缩,在跟太阳作战。在站军姿中,学子们付出努力越高就站得越好。齐步、跑步等训练都是很耗体力的活动,只要认真去做就能走齐、跑齐。
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我们这些一向娇生惯养的人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住。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这样。
每天早上天蒙蒙亮就得去军训一小时,然后再吃早饭,吃完饭又开始训。晚上还要学习,训练过程中,不时有人倒下,哭的人就更多了。但是我们都特别的怀念那段生活。想想啊,和新结识的同学一起在烈日下流汗,流泪,然后在与教官分别时拽着车门不想上车回家。真的很有意思,也很感人!
人长大了点或许吃苦的能力也强了吧,除了太阳勐烈了点外感觉没有以前累。但是军训时间比以前长,与同学教官建立起的感情就更深厚,特别是像我这样远离家长的学生来说,军训真的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适应过程。
在军训过程中,劳累紧张的训练不仅减轻了我们的思乡情绪,消除了我们的陌生感,更锻炼了我们吃苦以及独立生活的能力。而且加上上学期学习的军事理论也让我们懂得了军训的意义,增强了爱国意识,也让自己多了一份责任感,感觉自己成熟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