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教官送给我们的第一句话。
上午如蓝色琉璃般的天空点缀着朵朵白云,在这湛蓝苍穹下,我们开启了高中的第一课,在这里,我们将谱写自己人生中的每一个精彩的乐章。下午面对中午雨后炙热的太阳,我们将迈起铿锵有力的脚步。我们在教官指导下我们不仅学会了站军姿、练转身、齐步走等等动作,更懂得了坚持的重要性,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
今天的一天的训练,有汗水,有欢笑,而它们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珍藏在我的心底,它将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我遇到困难时提供给我的动力。在军训的过程中,我想过退缩,想过放弃。火辣辣的阳光照在我们的身上,汗干了又流,流了又干。地板就像一个大蒸炉,而我们却在这样一个大蒸炉里面训练,这样的训练条件让我想到退缩,想到放弃。但是看到同学们依然在那里训练,没说半句话,看到同学们在训练结束后,相互帮忙,不管是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大家都在一起交流,因为我们都知道,是部队让我们团结在一起,是部队让我们感受到了我们是一个集体,而这个集体的组成就是由我们大家在一起组成的。每每想到这些,我原本的想放弃的念头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自豪,一种骄傲,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我就是这个集体中的一份子,集体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集体。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少年的我们,不经过小小的磨练,怎能经受的住将来要面对的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