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一名重庆人,有幸来到大连医科大学进行深造,在军训过程中我经历了许多,这也给我的心灵带来了巨大的成长。
非常有幸能到周天教官麾下接受训练,教官让我认识到了,什么是负责任的精神,什么是团队精神,什么是铁人精神。
诚然,此次军训过程对我来说是无比痛苦的,但收获也是不小的。
首先就体能上来说,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曾经的我并没有这个观念,也十分不重视体力活动,以至于在军训一开始的阶段就有些吃不消,有了打退堂鼓的念头。不论是站军姿,停止间转体,还是军体拳或者齐步跑步正步,我都是感觉很快就精疲力尽了。可当教官的每一句“撑住”涌入我的耳廓,都化为我坚持下去的动力。在一天又一天的洗礼后,我感觉我的体能有了明显的提高,在军训里也能坚持的更久。
再者是团队精神,说实话我在一个班级里都没见过这么大的训练阵容,第一反应就是眼花缭乱,有点不知所措。由于我自身的原因,我不太想和周围的人交流,或者说有点抗拒。可在我与大家相处的每一天里,我看到的并不是我想的那样——每个人互帮互助,有说有笑,相亲相爱,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六个民族的小写——每一个同学不仅仅是同学了,在训练场上更是战友,是袍泽。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却能在大医相遇,一起经历这炼心的军训,感受到大家对彼此的关爱,这是我们每个人的荣幸。
此外,我们之所以能坚持到现在,和教官的敦促和关心也是密不可分。教官不仅给我们训练体魄,还教会我们什么是团队,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大家庭,什么是军训的快乐。我们犯了错,教官会严厉的,一针见血的指出来;我们身体不适了,教官也不断的告诉我们,打报告,可见他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看在军训之上的;更触动我的是,当我们的怠慢导致团队迟到后,在队长眼里的苛责与处罚面前,教官毫不犹豫的为我们扛了下来,做到了我们做不到的惩罚。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教官尽管严厉了点,但也是我们大学生活的第一位老师,再次,我要感谢我们的周天教官,您辛苦了!
最后,在这个军训接近尾声的这一刻,我不禁对教官们肃然起敬。他们陪我们起床,陪我们训练,陪我们生活,因此也是我们的家人。人生漫漫,感谢有您,给我们的青春再添风采,彻底的提起了我的学习热情,我定当在这漫长却又短暂的大学时光里,绘出我绚烂的华章。
以上为我的军训感言,此致,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