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最美丽的页章;如果说人生是一台戏,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最精彩的一幕。我们告别了高中的懵懂,带着求知的渴望和未来的憧憬迈入大学的大门,去感受与众不同的生活。
正如学长学姐说的:军训生活是辛苦的,但它给我们带来的感悟和感动却是无限的。为期十九天的军训成为了我们进入大学学习的第一课。经过高考后三个月的放松,军训第一天给我当前一棒。紧迫的时间让我无法接受,休息时间的短暂让我无法适应,教官的严厉让我无法自在……我已经深深感受到了军训的痛苦,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这十九天。军训开始,教官就说,军训是磨炼意志的。
军姿,包扎,踢正步等一系列困难的动作扑面而来,在痛苦的折磨下,我居然生出了让自己生病的想法,现在想来还是挺可笑的,因为我快要成功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磨炼意志的时候,我学会了很多,匍匐前进,军体拳,体操……军训不仅是磨练意志的,它同样增长自信心。自我介绍便是增长自信心的重要一步。虽然在开学之前,经过网上学长学姐的聊天已经了解到了,但真正面临的时候,还是很紧张,想大胆主动点,但身体终究抵抗不了心理的懦弱,终究还是被动介绍,可内心还是挺开心的,毕竟我向大学交际圈迈出了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军训的苦很多,但同样让我感受到了集体荣誉感与快乐。团里一次次比赛激发我们军训热情,营里一次次选拔增加我们竞争意识,连里一次次表演增长我们自我信心……每次比赛不管我们连能不能上,我们都会为我们营其他兄弟连努力喝彩,这应该就是集体荣誉感。我们会为同学的过错分担结果,会为自己的过错买单。这可能就是担当意识。快乐在军训时会时常发生。听!训练场上传来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
瞧!同学们又被教官幽默的语言逗得哈哈大笑,给我们枯燥乏味的训练平添了一些趣味。谁说教官最严厉最不近人情了?我看其实教官是有人情味的!他们身上肩负着教育我们的责任,所以他们更习惯于把自己刚强的一面表现出来罢了。教官的淳朴和人情味化作一丝感动荡漾在我的心间。
我相信我们的青春会因为有了这一段的军训生活而变得激扬奋发,我们的人生会因为有了这段军训生活而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