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3号报道到现在,终于迎来期待已久的军训生活,军训生活开始之前,我是抱着既好奇又担心的心情,好奇的是以前从没穿军装训练过的我对这种从未尝试过的新鲜事物的一种正常反应,而担心的是,在以前高中同学并且在我们之前军训的同学口中,军训的生活是哪般的辛酸,每天晚上空间里他们的动态无非是好累,好苦,快点下雨以及对下雨的喜悦这类的关键词。平常属于夜猫子的人也都早早就入睡了。因此,我就怀揣着这复杂的心情去参加这次未曾体验过的军训。军训开始的第一天,穿上军装的我们以绝佳的精神面貌去广场集合,刚开始一个个都精神饱满,殊不知过了多久时间,双脚就开始不耐烦了,脚后跟开始酸疼,知道领导讲完话,我们开始用热烈的掌声庆祝我们的苦和累暂告一段落。
当走上训练场上时,开始一个个的站军姿,双手紧贴裤缝,头昂扬,不许动。即使有汗也不可以随便乱动,有虫子飞到脸上也不许情意乱动!于是我们就这样占了一个多小时,那双腿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待回去吃饭的时候,所有人的饭量都变大了。我也第一次把碗里的饭都吃光了,回到宿舍的时候,所有人都第一时间躺下就睡,而这样的日子我们得坚持半个月。
军训虽然苦,虽然累,却能锻炼我们的意志,为了将来生活能保持这份坚持,我们选择继续!
军训,对我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可对于大学的军训,仍怀有憧憬,希望在这里再一次锻炼自己,提高自己,感受真正的军旅生活。军训时间已经过去两天,而真正的训练似乎还未开始。我们现今所学的只不过是军人所应学习的最基本的技能。尽管头顶炎炎烈日,额头硕大的汗珠顺着脸颊向下流,尽管有人内心排斥训练,但,有谁想过,就在我们结束训练之后,教官们被班长集中在一起,试试他们更多的是接受批评,原因就是我们怕吃苦,太娇气,简单的动作都不能整齐化一。再想想,教官们的年龄比我们大不了多少,他们不也是吃苦耐劳,经受军队的考验,成为出色的人民子弟兵。他们是我的榜样!同样军训时快乐的!休息时间,我们唱军歌,和其他连队进行拉歌,更有其他同学精彩的表演。军号嘹亮,步伐整齐是我们的追求,团结就是力量是我们的口号,步调一致得胜利是我们的使命。烈日对我们而言再也不是挑战,相反,我们用一阵阵呐喊征服一切,征服世界,向世界展现我们的年轻,上了大学的我们,或许成熟了许多,面对精彩的表演,我也终于鼓起勇气,将自己那并不完美的歌声在大家面前展现出来。虽然歌声并不美丽动听,但我学到了如何表现自己,展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