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的心得体会
当我踏上回家的路的那一霎那,我便知道,7天的学前教育结束了。我的心里一下子轻松了许多,却又像失去了什么。回想起7天里那一幅幅熟悉的场景,我突然觉得7天里我所拥有的在一瞬间都不属于我了。
7天里,我学到了好多好多,我也懂得了好多好多。我做到了很多我从来都没有做过的事情。我尝到了苦,我尝到了累。我体会到军人的严谨,也体会到爸妈的艰辛。在7天之前,我还洗不干净衣服;7天后,我把衣服洗得雪白。7天前,我白白嫩嫩地在家里玩耍,7天后,我晒得黑黑的像个军人一样挺拔地站着。
这几天里,我第一次感受到我是那么幸福。还记得我们刚去到德育基地的场景,我们提着大包小包、欢天喜地的走来。迎接我们的,是烈日炎炎。我们哪里受过这等苦?不少人挺不住烈日而晕倒。第一天晚上不少人就开始想家,想家里爸妈给我们温暖的被窝,想家里爸妈用汗水换来的空调、电视、大床。我望着窗外的星星,开始幻想回家的时刻。当我们快要熬到回家的时候,黄教练给我们上了一堂我到至今都印象深刻的课。这堂课的名字叫感恩。我们回忆起爸爸妈妈为我们的生活奔波,为我们操心,为我们付出,而我们却不停地抱怨着,我们的眼泪,忍不住夺眶而出。我们或许是第一次心疼爸爸妈妈,第一次想到爸爸妈妈对我们的好。当我们在教师里舒舒服服地上课时,他们还在烈日下不断的工作。为的,就是能让我们的生活好一点。再回想一下我们这几天在这里训练,我们吃的苦,怎能和他们比呢?当我见到我爸的那一刻,我紧紧地抱住了他,恨不得永远不松开。因为我爱他,我想他,我心疼他。爸爸脸颊早已晒得黝黑,可我却没有仔细地看过。爸爸的黑发已经稀疏了,这都是为了我。我却还是一遍一遍地要爸爸给我买这个买那个,我好后悔我的不懂事。离开的时候,我看了一眼教官。教官这几天陪着我们在烈日下训练,晚上还要起来查房。教官比我们还辛苦他们天天想着我们能踏好步,能做到最好。我们一定要走,但我舍不得陪了我们七天的教官,他们不比我们大多少,他们吃的苦,却比我们多得多。
7天里,我认识了好多新朋友,我进步了,我改变了,我懂事了,我学会了,我长大了,我知道我的未来要靠我自己去改变。这次学前教育,虽然很累很苦,但也值得。他让我们体会到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我相信,以后在一中实验学校里,我可以当一个好学生。我可以把最好的成绩用来回报父母,我一定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