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听到一些家长说自家的孩子比较内向,不敢去交朋友。而我跟xxx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男孩子要高冷一点,做个安静的美男子不好吗?”从小的时候,我每次带他去超市,或者去外面的时候,问价格,称重量,询问问题,都是让他去,我在一边等着,如果他跟我说不敢问,我可以陪他去,但还是让他自己开口问,前面几次有点胆小,但是现在他已经有种自来熟的感觉,不管男女老少,他都能搭上话我们要做个“懒”妈妈,让他们自己动手参与比帮他们做好更来的有成果。我觉得孩子也需要这样的存在感,而且更能让他有种保护妈妈的英雄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