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幼儿园里实习对我而言已经不那么生疏了,但许久以来踏入这片童心天地的我,在实习间还是稍显兴奋的。或许我是真的很喜爱这份工作,看到孩子们我就特别兴奋,在这次实习中我第一次懂得了理解、喜爱孩子、要有耐性、细心和爱心,这也是我们学习和努力的方向,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内心世界,我们要学习的也许多,比如:怎么不知每个月的主题,班级特色是什么?我们也要像其他的老师一样学会备课,备课时老师应当做的根本的事情,我们也要不断学习老师备课的阅历,有了充分的打算,才能让小挚友们学到丰富的学问,学习是无止境的,要不断积累才会更完善,在那里学习的每一天都很华蜜都很快乐,我也跟着老师学到了不少学问,教化孩子的方法,对待那些不听话的孩子和很乖的孩子应当怎样做,也要做到赏罚严明,虽然孩子们在这一天里,上的课几乎是重复的。但是孩子们并不烦,扔上的很快乐很兴奋,在幼儿园里做任何事情觉得都很带劲,这是因为看到小孩子们的时候,觉得为他们做些事情,感觉真的很值的原因吧。
我记得我被分到了星星屋,刚来时也不知道该干些什么,看到保育员怎么做的,自己也就跟着干起来,帮助保育员老师干活,干完后也体会到了保育老师的辛苦,在这里我也学会了许多的儿歌,幼儿操,在这里我学会了如何带动孩子的主动性地方法,还有一些律动和激励自己的方法,在幼儿园里的每一天,我学会了和孩子们沟通,也相识到了所学这个专业的重要性,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也看到了孩子们很主动很乐意的帮助我们。
例如:抬凳子,抬床之类的,现在感觉做幼儿老师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简洁,给小挚友上课并不是那么简单,本以为幼儿园老师只是陪小挚友玩,照看一天就可以了,其实写教案也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当他们午睡的时候,我真的忍不住想去捏捏他们,早上,孩子们来得很早,早早的我就在放衣服的橱子那里等他们,因为他们够不到太小了,接着就起先吃饭,打算上课,他们上的事阅读课,一边听着录音一边看书,孩子们用小手边指着课本。
一边非常形象的大声朗诵着,有的甚至都背过了,上了大约半个小时,也就下课了,喝水尿尿去了,这也就是孩子们的一天,一天虽然很短暂,但是小孩们很快乐,老师们很华蜜,给孩子们上课的老师虽然很累,但每当下课,老师们的脸上都洋溢着亲善的微笑,“累并欢乐着”这句话,在实习结束后,我最终深深的明白了这句话的深刻含义,也学到了许多东西,明白了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