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光的流逝,脱离初三的我,又迎来了新的挑战。无所事事不是我的专项,快乐过每一天是我的乐趣。
面对高一的新事物,军训当然少不了。赤热的太阳,再加上不透风的军服,可是难熬啊!即使这样,也阻挡不了我前进的步伐。所谓,坚持就是胜利,风雨之后总有彩虹。
xx月xx日,我踏进了x这个大家庭。说时迟,那时快军训也就钻出来了,我班的教官竟然胖胖的,白白的,略带一点矮小,圆满的脸孔,正朝我们走来。空气中弥漫着一层寒气,我颤抖着双腿,毕竟这还是第一次。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如今聚集在一起,欢度这节日——军训。
军训可真不是滋味。每天都以汗洗身,寸步不离,幸好还有我们坚定的意志,军训也就不太累了。军训,大多数人认为是难受的、痛苦的,我也有同感。但是,军训之中也存在快乐。休息时,与教官探讨心得;看电影时,和同学交流意见;排练时,与同学们团结一致;在宿舍时,同社员共享快乐。谁说军训就没有快乐呢,不一定嘛。快乐是自己寻找的。
军训与在家相比之下,的确有很大的差别。在家时,自己想怎样就怎样,看电视就看,洗澡也很舒服。到了军训,什么都变了,纪律超级严格,开始时也快顶不住了,后来就慢慢习惯。反之,在家时浪费时间,连课外书也不想多看,对智慧稍高的人来讲更难受。的确是,军训时的时间过得很充实,而且可以锻炼你的体魄,更重要的是懂得军人的辛苦,让你在日后的道路上走得更加畅通,遇强越强,更好地提升自己。
军训虽然是仅仅的五天,但亦是漫长的五天。如果将军训与高中生活相比,也有不少相似的地方。军训虽是5天,高中虽是三年,但享受的只是过程与乐趣。三年的确很长,可是谁觉得军训五天就快乐呢?道理也是一样,高中的确像军训一样辛苦,甚至超出我们的想象,可是你还有退路吗?已经没有了,有的只是向前走,不断迈进理想的目标。几天的军训,我看透了。军训过后也就是剩下五天。相同的日子,放假固然过得更快。原因放假时我们缺乏目标,终日得过且过,连自我也失去了。
军训当中,我明白了军人的痛楚:站军姿时,一只蚊子叮你十几分钟也不许动,靠的是忍耐、意志;明白了上学的好处;在课堂听讲,吹着风扇,没有太多的烦恼;明白了做人的意义:就是为自己所爱的事去做,短暂的一秒也可以变成一分钟。
xx号,军训圆满结束,为我上了生动而深刻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