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那一阵阵整齐又响亮的口号,就知道是我们高一年级新生正在进行为期三天的军训。这次的军训令我期待了很久,我的心里一直在想:军训很累吗?和初中时的军训一样吗?不容易熬到了军训。我起了个大早,穿上了久违的校服,来到新的高中。首先是开幕仪式,天气很热,骄阳无情地“烧烤”着我们的肌肤,大滴的汗珠从发际滴落。才过了一会儿,就有几位同学坚持不住了,不是被别人搀扶着进休息室休息,要不就是晕倒了。我也热极了,皮肤被太阳烤得灼热,真想在下一秒钟听到“解散”的声音。终于,开幕仪式结束了,我的心里总算舒了一口气。
可是,令我想不到的是,那只是开始,军训原来是那样的辛苦。教官让我们站军姿和做其它的动作,一做就是半个小时,这可让我们这些家中的“娇子”吃不消。一开始,我还在怪教官:为什么别人做十分钟就可以休息,而我们要那么辛苦?我的心里充满了疑问与懊恼,一回到家就大发牢骚,根本不明白教官和老师对我们的良苦用心。
离全校高一新生军训汇演的日子越来越近,教官对我们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每一个动作都要做到位,都要整齐,这可让我们练得大汗淋漓,肌肉酸痛。看着别的班教官与同学休息并唱歌时的情景,我的心里既羡慕又嫉妒。想想我们都个个腰酸背痛,又累又渴,还要站军姿做动作,我简直不服气。我向妈妈抱怨老师与教官如何的严格时,妈妈微笑着摇了摇头,对我说:“你误解老师和教官了,他们难道不会觉得累吗?他们这样做完全是为了你们!”我听了,喉咙像被什么堵住了,发不出声来:是啊,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什么呢?还不是为了我们吗?再想想教官平时连水都没时间喝,就是为了让我们的成绩更加,老师连厕所都没时间上,同样是为了我们。由于心里想着不让教官和老师操心,我尽量把每一个动作都做。终于到了军训汇操的那天,我们都已整装待发。汇操开始了,我们个个都是精神抖擞,为了不让这些天的汗水白流,为了不让这些天的辛苦白费,我们把最好的表现展示出来。汇操完毕,等了很长一段时间,也看了不少别的班的表演,公布成绩了,我们702班得了一等奖!辛苦没有白费,我们都非常兴奋。
虽然三天的军训时光短暂又劳累,但是不失美好与快乐,我们在汗水与付出中得到了成功的喜悦。我们从以前那些娇气的“小皇帝”、“小公主”,通过这次的军训,变成了一个个真正有能力,有纪律,又自主的初中生!从这几天的军训过程中,我悟出了一条道理:有汗水就会有成功,有锻炼就会有进步,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高一新生军训,就在今天,圆满结束了。回想起这些日子,我感慨良多。“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出苦寒来”是军训的体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是军训的结果。炎炎烈日下,我们挥洒着汗水,却无怨无悔。尽管酷暑难耐,但我们的脚步依然整齐,口号依然有力,歌声依然嘹亮。因为我们都明白自己的使命。这军训真实地反映了我们高中生丰富多彩生活的一个侧面,叫人受益匪浅:它教会了我纪律要严明,劳动是可贵的,生活是美好的。其间,我在劳苦的军训中更有体会的是甜美的劳动成果。
军训不但锻炼了我的意志品质,还增强了我的爱国精神,在这里我可以自豪的说,参加这次军训,我一生无憾。脱下橄榄绿的军装,换下闷热的运动鞋,三天的高一军训生活总算结束了。已是满身疲倦的我躺在床上,吹着空调,我又回到了以前的“王宫”。“稍息,立正,向右看齐……”教官的声音又浮现在我脑子里。三天的军训生活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我知道当一名军人是多么的辛苦。教官的一句话始终萦绕在我的脑子里“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这句话说明了一个军人应该多么严格要求自己,一切以集体为重,以集体为中心,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战胜困难的勇气。这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我将要把这一切应用到平时的生活中去。
当我在学习当中遇到不懂的问题,我绝对不会再轻易的把它放过,我会认真琢磨,反复思考,到把问题弄清楚为止,正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我绝不充许有任何差错。要是还没有军训我不一定做的到;如果我在生活当中遇到困难,我绝对不会轻易退缩,相反,我会去克服它,去战胜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我都是一种考验,要是还没有军训我也不一定能做的到。这些是我在军训当中学到的。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以前的我,如果遇到一点小问题,我就会退缩,逃避,但现在我不会了,我在军训当中学会了自强自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困难,算什么,咬紧牙关敢于拼搏就能闯过去。在平时我不会帮妈妈洗衣服,但经过这次的军训,我知道了妈妈的辛苦,我以后会为妈妈分担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家务的。要以一名小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这次军训生活,让我受益匪浅,我要像军人一样拥有铁一般的纪律,钢一般的意志。3天的军训生活,我感觉我长大了!我付出了努力,付出了汗水。得到的却是一份沉甸甸的收获。我们学会了坚韧不拔,学会了服从命令,不在是懒懒散散的。
军训让我们认识了自己,军训也完善了我们。我们知道了不管是军训还是平时都要做到;钢一样的意志、铁一样的纪律、山一样的威严、风一样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