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高中,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好奇与欣喜,对即将迎来的集体生活也充满了无限的渴望与憧憬。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问题来了。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便连声四起,一些同学向教官提出意见、有的甚至想逃避训练。这些都说明了我们平时的生活太顺畅,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缺少了那份同龄人应有的能力。这正是我们必须提高的自身素质。 在这闷热的八月里,骄阳带来的不再是温暖,而是炎热。我们顶着炎炎的烈日,在训练场上进行严格的训练:稍息与立正、蹲下与起立、正步走、跑步走……每一个动作都教官都要求我们做好、做到位。等到我们较熟练后,教官便会按军人的要求严格规范我们。每天上午两小时下午四小时的训练足以让我们累得全身散架,晚上还要学习军体拳的打法,每一个动作都要做的强而有力才能过关!
也许是同学们认真的态度吧,我们收获到的显而易见:军姿纹丝不动,跨步整齐有力,口号清晰响亮……七天下来,同学们晒黑了,但却磨练了意志,提高了自己的身体素质。同学之间有了默契,学会了团结与鼓励,更懂得了坚持的真正意义……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我们体味的真真切切…。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是无比巨大的!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