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期末表彰大会发言稿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隆重召开上学期期末考试总结表彰大会,奖励那些学习成绩优秀、进步幅度大、品行优秀、在各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同学,借此机会,我代表中学部向为同学们的成长、进步而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同学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希望获奖的同学们不骄不躁,再攀新高;希望没有获奖的同学,总结反思,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们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在过去的一学期,我们的老师爱岗敬业,不断加强师德修养,刻苦钻研,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以教书育人为已任,全身心关爱每一个学生,耐心施教,正是他们的进取精神和奉献精神,才换取了同学们的优异成绩。我们坚持质量是学校生命线,强化“少教多学”六环节课堂教学,加强学法指导,努力为同学们铺平通向成功的道路。多数同学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课堂参与度大大提升,真正成为了课堂的主人,学习成绩正呈上升势头。我们今天举行期末总结表彰大会,就是要让我们的同学,我们的老师,看到前阶段的工作学习成绩,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再创辉煌!
过去的成绩是优异的,是值得骄傲的。但是我们应该明白:山外有山,天外有天,我们竞争对手还有很多;我们应该明白,我们取得成绩与我们今后的人生道路的种种收获相比,还是微不足道的。为此,我们不能沾沾自喜,不能做井底之蛙。我们应该有滴水穿石的精神,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决心,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只有这样,我们才会不断进步。
同学们,正所谓:一份耕耘,一分收获。面对考试成绩,总是有人欢喜有人忧。然而胜败乃兵家常事,对于一次考试的成功,我们不能盲目乐观。无论是谁,都不可能完美无缺,也许你还有许多弱点和缺点没有暴露,每份试卷都会有不同的结果。应该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那另一半就是你要善于总结,不停地拼搏。对于考试失利的同学,我觉得也未必是坏事,俗话说: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失败是一支清醒剂,是不断成功的动力,即使我们一百次跌倒也要第一百零一次爬起。永不言败,永远不要后悔自己曾经的努力。
人生道路有风和日丽的日子,也有阴雨连绵的岁月,你不能左右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你不能改变容貌,却可以展现笑容,你不能改变世界,却可以改变自己。一句话:态度决定一切!我们要从暂时的喜悦中走出来,从暂时的沮丧中走出来,及时调整自己,为下一次考试早作准备。
同学们,本学年的上学期学习生活已经结束,本学期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鼓足勇气,积极行动起来!以受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努力拼搏,争取在本学期的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再创双语学校新的辉煌。
我相信,只要我们师生共同努力,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达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