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是我实习生涯的开始。当我们穿着洁白的护士服踏进医院,心情是多么的激动,带着彷徨与紧张的心情,我们开始了10个多月的临床护理实习。实习是对理论知识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护理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对我们就业前的训练。
实习生活的开始,总是感觉茫然与无助,对于护理工作的实践也感觉比较陌生,时光流逝,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开始渐渐熟悉了医院的环境,并慢慢懂得了我们的工作内容,学会适应,学会在新的环境中成长和生存,这是实习阶段的第一个收获。
护士接触最多的是病人,要想成为一名好的护士最关键的是要学会和病人沟通,这样才会在理论与实践的基础上做得更好,这是实习阶段第二个收获。
实习期间的第三个收获,也是我的收获:护理操作技能的提高,对于各种病原生理疾病认识水平的上升,在不断地实践中也培养了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思考,举一反三,并不断通过实践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实习生活的实践,让我明白,要学会做事也要学会做人。学会学习,不断地充实理论知识和护理操作技能,争取更多的锻炼机会;学会做人,在医院处理好与带教老师即病人和家属的关系,懂得用真正的关怀去呵护病人,身为护士,保护生命、减轻痛苦、增进健康是我们护士神圣的职责。我们的工作已不再是简单的打针、发药等技能性操作,而是包括心理护理及更复杂的创造性活动,不仅要帮助患者恢复健康,还要帮助和指导恢复健康的人维护健康。
实习生活的收获中,我体会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只要有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就会发挥出不平凡的成绩,因此我会在这份平凡而又神圣的岗位上不断努力,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