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党组织:
党的十八大描绘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较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十八大之后,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大战略思想。完成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夺取中国特色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必然要求,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保证。同时,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也是推进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对于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总书记在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提出,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充分调动最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现阶段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适逢当时,对今后一段时期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党的光辉历史实质是党依靠群众的革命奋斗史,党始终与群众保持血肉联系,人民群众是党的执础。唐太宗李世民都能认识到君如舟,民,水能载舟,亦能覆舟。一个开明的封建帝王都能认识到基层群众是执政基础。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中国***人在其成立之时就明确了党的性质,即中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中国***的性质个宗旨决定的,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根本性问题,是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的内在要求,也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一条重要经验。我们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把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视为党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