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们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任我高飞的天空;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任我遨游的河流。我就是在这海阔天空中放飞我的梦想。
书,感谢你,给我带来了乐趣和智慧。书,像一个踏实的朋友,时时刻刻陪伴着我。在我伤心烦恼的时候。书给我安慰、快乐;在我孤独的时候,书为我解闷,和我聊天。有一次我无意中做错了一件事,妈妈狠狠批评了我,我心里难过极了,随手翻开一本《老夫子》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紧锁的眉头舒展了;看着看着,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书,又像一位老师,在我遇到难题的时候,它就详详细细地为我讲解。有一次,我们
数学
考试,有一道题很难,幸好我在一本《数学题解》中看到过这样的题,我就按照书上的方法做了一遍,果然一下子就把难题做出来了。书可真是我的良师益友哇!
书,像一条时空隧道,打开它,我看到了几千年前的恐龙,结识了勇敢坚强的鲁滨逊,与木偶匹诺曹一起去历险,与蜘蛛夏洛交朋友。书,让我开阔眼界,它让我知道了
爱迪生
失败了上千次,终于发明了电灯,它让我知道了不屈不挠的海伦,知道了凿壁偷光、刻苦读书的匡衡,书,你让我获益无穷!书,让我聪明;书,教我做人;让我们大声对世界说:“我读书,我快乐!”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记得小时侯,我在父母的要求下,开始读书,可那时,年幼的我,并不明白读书的快乐,直到我渐渐长大,我才意识到:书,是我最好的朋友,因为读书,我快乐。
早晨,当一缕阳光射进我的房间,我推开窗,享受着和风的轻吹,我展开书页,陶醉了在那如诗的文字中。仿佛与它们牵起手,跳着舞,在空中划着一道道美丽的光圈。我知道,书是有魔法的,会给真正喜欢它的人带来快乐,所以,我读书,我快乐。
中午,当一股难以扼制的热气袭来,我拿过一个凳子,或坐于阳台,或坐于客厅,继续着书本中的“童话”,我似乎感觉文字精灵又化作一阵阵清凉的微风,轻轻吹来,让我感到了书本的那份恬静。所以,我读书,我快乐。
晚上,夜已凉,我却毫无困意,翻开一本我爱看的书,读着书上温暖的文字,我感到夜似乎不那么凉了,好像妈妈给我披上了一件外套,一股暖流流遍全身,书中的小精灵又飞出来,在我身边嬉笑打闹着。所以,我读书,我快乐。
日子日复一日的过着,我的朋友------书,也日益增多。读《安徒生童话》,我知道了真善美,假恶丑;看《十万个为什么》,我明白了大千世界万事万物的由来;品《
唐诗
三百首》,我积累了许多妙词佳句;每当我轻轻抚过它们时,我感觉到书本带给我的快乐。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砺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是啊!读书的好处无穷无尽。我读书,为了增加知识;我读书,为了丰富阅历。我热爱着书本,没有理由,但我明白:我读书,我快乐!
最后,我送给大家一句话:阅读是永恒的乐趣。让我们带上书籍,携着快乐,过好每一天!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享受读书的快乐》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清清的溪流,它滋润着我;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碧蓝的天空,它支撑着我!
我爱读书。因为书中有丰富的知识,有精彩的故事,有大自然的奥秘,有生活中的趣事,还有做人的道理。书就像一条时空隧道,打开它,我就仿佛来到蓬莱仙境,与八仙共同交流;又仿佛来到七个小矮人的住处,与他们一起载歌载舞。书,让我开阔眼界,它让我知道了爱迪生经过重重磨难,终于发明了电灯,它让我知道了贝多芬优美动听的月光曲的谱的那么艰辛,它让我知道了不屈不挠、锲而不舍的海伦凯勒,它还让我知道了凿壁偷光、悬梁刺股的古人……。
打开书本,我就像是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它让我更
自信
,使我更聪明......我读了很多书:科普的,动幻的,现代的,古典的,中国的,外国的,我还曾经为外国小说《夏落的网》如痴如醉,接近废寝忘食的地步。多少次,我为夏落的无私付出而落泪无数;我为威尔伯的好运连连而雀跃欢呼;多少次,我为坦普尔顿的吝啬卑鄙而愤怒顿足。在书中我学会了分辨黑白是非,在书中我体会到了人间真爱。书是知识的宝库,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的阶梯,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
一本让人受益的好书,也许就是一次生命的拓展。书,让世界简单的人变得丰富;书,让世界喧嚣的人返璞归真。 万般皆下品,惟有读书高。同学们,多读书吧。让书的醇香飘满我们的四周,让读书的快乐伴随我们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