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老人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至理名言。读一本好书,就是和一个智者交谈,可以使人心灵充实,使人明辨是非。毕淑敏也说过,书不是胭脂,却会使人心颜常驻。书不是棍棒,却会使人铿锵有力。书不是羽毛,却会使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却会使人千变万化。书是我们最忠诚的伙伴,所谓:走遍天下书为侣。时光会不断流逝,读书却让店的谜语书上学到的。〞爸爸笑眯眯地说:“别卖关子,快说。〞我把谜面给爸爸说了,爸爸笑呵呵地说:“这个简单的很,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吃。〞“不对,今天都没吃。〞爸爸愣了一下,说:“明明刚刚吃晚饭,妈妈在菜里面放了嘛。〞橘子怎么会放在菜里面难道是我猜错了我又把谜面在心里读了一遍,是呀,橘子没有中间的小圆柱,那是什么呢“孩子,读书不要只读字面,还需要深入的理解和体会其中的含义才行。〞最后在爸爸的提示下,我才真正的找到了谜底——大蒜。
是呀,读书是一种乐趣,它能开发我们的智力,能够让我们懂得深刻的道理。生活中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阳光,智慧了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翅膀,让我们在书的世界里快乐地飞翔吧!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