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认为读书是一件痛苦的事,我可不这样认为。每一本书里都有一个不一样的世界。比如说,中国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就是一个战争世界。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教师。如果你对一本书根本不感兴趣,那么任凭谁怎样做,都是没有用的。以前的我根本不喜欢读书,无论父母说什么、怎样劝都不听。可自从我看了一本叫《阿衰》的漫画书,便渐渐对读书感兴趣了,从此我便开始喜欢上读书了。因为读书,我明白了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俗话说“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书籍是人类提高的阶梯”。这些话我慢慢懂了。
书本的世界就像一个沼泽,只要陷入了就无法自拔。如果开始对读书不感兴趣,你能够先选择一些自我喜欢的书,慢慢培养读书的习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天空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人类的提高离不开书。一个人的成长也离不开书。所以,从此刻开始,我们要坚持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