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怕”是我从这本《草房子》中学到的词。这个词是什么意思,我也似懂非懂。
自以为很了解“别怕”这个词,在读完《草房子》后,我沉思许久——“别怕”的意思究竟是什么呢?就像莫比乌斯环,当你以为自己到了终点,殊不知,路还很远。
“别怕”这个词语神秘的面纱还未揭开,实则一知半解的猜测与答案之间只有一步之遥,却怎么也总结不出词语的精华所在。
我不敢乱想,唯恐灵魂被“它们”勾了去。一睁眼,又看见了几只虫子,一般恐惧感油然而生,本能的反应就是大叫起来!躲进被窝,想想又害怕有虫子,赶紧下了床,继而破门而出。“妈妈!”我带着哭腔叫着妈妈,又不敢太大声,怕屋里的虫子变成了一只大虫,把我抓去了。
妈妈跑过来抱着我,拍了拍我的背:“好了,”她摸了摸我的头,“璇璇,别怕”。妈妈轻轻的安抚着我,带我睡到她旁边,在她的怀里我感觉很温暖,很安全,竟然踏踏实实的一觉睡到天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