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是著名的大作家曹文轩所作,这部小说描写了男孩桑桑的六年小学生活,俗话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草房子》把人物描写得栩栩如生。
《草房子》一书中有许多的重要人物;秃头的陆鹤,活泼开朗的纸月,美丽无比的白雀,高高瘦瘦的细马,喜爱学习的杜小康讲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故事。
爱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都说母爱的力量最伟大。那父爱呢?从,《草房子》中我终于知道了答案。
说到校长桑乔,大家肯定立刻想到起了那个爱面子的桑桑爸爸,可你们没有想到吧?自从桑桑病了之后,桑乔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
自从听到桑桑得了病,桑乔校长就丢了工作,四处背着桑桑去看医生,就才过了几天,桑乔的头发全都是白白的一片,可见这个爸爸十分疼爱他的儿子。桑乔校长不管是恶劣的天气也好,他都坚持带着桑桑去看病,他的心里肯定是这样想的:工作丢了,可以找,奖状丢了,可以争取,可儿子没了,就不能有了。他为了桑桑,做什么事情都可以。看到这里,我眼眶里充满了泪水。这就是孩子们最需要的――爱。
爱是无处不在的。爱的力量是最强大的,无法战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