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感人至深的好书——《夏洛的网》。它是美国作家e·b·杯特创作的长篇小说。小说以拟人化的方式,讲述了一个动物世界里令人唏嘘的温情。
朱克曼家的谷仓里,生活着一群快乐的小动物。其中,跛脚猪威尔伯和蜘蛛夏洛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有一天,忽然传来一个不好的消息:之际,人们为了庆祝节日,将把小猪威尔伯变成熏肉火腿。小猪威尔伯极度恐慌,吓得整日不敢出圈,连太阳也没心情晒了。他的好友蜘蛛夏洛也心急如焚,她绞尽脑汁想出了拯救小猪威尔伯的妙计:她用尽自己的蛛丝,在小猪威尔伯的猪圈上织出了一行惊世骇俗的文字:“王牌猪,了不起,光彩照人”。小猪威尔伯因此而一夜成名,成为了举世独有的明星。他被人们视为了一头神猪。蜘蛛夏洛的欺世绝招彻底改变了小猪威尔伯的命运。小猪威尔伯终于获得了新生,可以安度余生了。然而,为友谊献身的蜘蛛夏洛却因吐尽了蛛丝而香消玉殒了!
读了《夏洛的网》,不禁想起了一件令我难忘的事情:20xx年4月26日下午,我们学校“金螺号”鼓乐团在南京晓庄学院体育馆内,参加了由市少工委组织的“奏响亚青鼓乐喜迎青奥盛会”南京市少先队鼓管乐大赛暨南京市少先队鼓管乐协会成立大会。大赛期间,由于我们的矿泉水丢在了旅游车上而没有水喝,比赛期间又不得离开体育馆,因此无法找到水喝。正当我口干舌燥之际,熊康平把他仅有的一瓶矿泉水悄悄递给了我,由于当时太渴了,我想也没想就一饮而尽了。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熊康平自己没有水喝了。我非常感动,一时语塞。熊康平的友谊之水犹如一股甘冽的清泉流进了我愧疚的心田。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熊康平给我的友谊之花却一直开放在我的心房里。令我珍惜无比!珍贵的友情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啊!
读了《夏洛的网》,我对友谊又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和理解。马克思说过:“人生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才是不容易的;友谊总需要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夏洛用她的崇高品格织就了一张撒满世界的友爱与温情的网。
让我们永远铭记夏洛的伟大吧!用真诚去编织人间最美的友谊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