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万物之父。”这是中国历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的一句话。与我所要讲的很贴切。由于有奋斗,所以才有成功,所以才有一切的一切。
;;奋斗是万物之父。”我把它理解为——奋斗,成功。
每个人都在这个世界上生活着,但不同的是,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同。有的人快富有,有的人贫穷;有的人快乐,有的人悲戚;有的人幸福,有的人悲惨。这些区别可能有自然因素,但我相信:更多的是人为因素。
大部分人出生,都不比别人少什么,讲明起跑点是一样的,但是在人生这个宽阔的跑道,漫长的跑道上,有很多沟壑,很多坎坷。面对这些,有些人很松懈,但有些人却一直坚持着奋斗。所以,在终点获得成功的人总是坚持到最后,奋斗到最后的人。所以,显而易见,成功的关键在于我们能否能在这条人生跑道上,坚持奋斗下去,只要奋斗到最后,成功属于本人后,再多的挫折也只是曾经,再糟的厄运也不再来临。
霍英东,香港的房地产业巨子。可谁又知道,霍英东先生的今天是由;;价值七角钱”的苦力一步一步干起来的呢?童年时的贫寒家境和成年以后的生活坎坷、煎熬,磨炼了霍英东的毅力,也培养了他发奋图强、勇于进取、敢于拼搏的奋斗性格。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日本人扩建机场,他去当苦力,日报酬是七角钱和半磅配给米。那时,他天天只吃一碗粥和一块米糕,饿得头昏眼花。结束以后,霍英东投身于运输业,朝鲜战争爆发后,他又开展了航运业,生意特别兴隆。霍英东不知足于运输业已经获得的成就,又开场向房地产业进军,从此,房地产成了他致富的基础。
霍英东的事迹能够告诉我们,一切的外在因素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本人能否有奋斗的意志,只要奋斗到底,终究会成功,命运自然会随着我们的成功而发生转变。
人的一生是靠本人的双手去创造的,美妙的生活也需要本人去营造,命运也把握在本人手里,每个人都是本人将来的主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