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春的气息越来越浓,谁能勤勉有为,谁就能抢抓先机。日前,一场全县“五水共治”现场会再次擂响了奋进的战鼓,各地闻声而动,狠抓思想认识,狠抓举措落实,狠抓项目推进,马上查、马上改、马上治,展现了饱满的好状态,掀起了治水的新高潮。
治水关系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新路,是改革的突破口、发展的制高点、群众的关注点。因此,全力打好治水攻坚战,不能后退,只能前行;不能等、不能靠、不能拖,只能快马加鞭,雷厉风行,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使命感,不断努力,不达目的决不收兵,唤得秀水润画城。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贵在提精神。时间面前人人平等,但速率可以改变格局。同样的任务,如果速率低,就会延误时间,浪费发展成本;反之则节约发展成本。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脍炙人口。今天我们治水,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学习这种精神,始终强化时间意识、速度意识、效率意识,以每天都输不起、每天都刻不容缓的决心,以最小的时间成本、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效率干成事。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贵在明重点。治水是一场攻坚战,快干不能蛮干、乱干,要想实现快速推进、全面胜利,以点带面、个个击破乃可行之计。从快定计划书、快排时间表,到快推进度、快建项目,既要快贯彻上级要求,也要快结合各地实际,分轻重缓急抓突破口,抓重中之重牵牛鼻子。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贵在树恒心。治水是一场持久战,无法一蹴而就,不能搞一阵风,不能虎头蛇尾。哪里出问题就冲向哪里--我们离不开这种气势与魄力,但也需要在根治源头病灶、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久久为功,要不然就容易出现“按了葫芦起了瓢”的现象,导致“竹篮子打水一场空”。因此,我们要有长期作战的准备,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整治不反弹,做到日日不已,积小胜为大胜。
多少事,从来急,治水更是等不得。让我们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状态,争出日新月异,争出青山绿水,争出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