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演讲
xxx:
青春期我志比天高,像春天一样富有生机活力;
青春期我豪迈洒脱,像夏天一样热情奔放;
青春期我,不知为什么变得如此多愁善感,像秋日丝雨一样深沉忧郁; 青春期我,有了冬天冷峻沉稳。
当我们想到青春时候,会想到很多美好事物……
青春是一把竖琴,是快乐。青春没有理由不快乐;
青春是书架,是智慧。没有书青春是不结果花;
青春是单杠,是运动。青春第一标志就是健康,而健康来自不懈运动; 青春是单个人,是独立。着意味着你长大了,成人了,不再依靠父母师长,你要有独立人格,自主能力,要对自己行为负责。
为了我们青春无悔生命闪光,用心珍惜青春吧!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2)班的刘峰同学,这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青春有我,不负韶华。
年轻是搏击风浪的航船,昂扬潇洒。知识是青春航船的动力,永不衰竭。处在童年中的我们,就应抓紧时间,持之以恒,努力学习,只争朝夕。
为理想而努力,为将来而奋斗,先辈们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因为努力,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子;因为努力,爱迪生才有一千多项伟大的科学发明;先贤古哲才给我们留下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早岁哪知世事艰”,由于我们的生活环境过于舒适,有些同学走向了生活的误区:抛开学习,恣意攀比,沉迷幻想,徘徊不前。孰不知世界上最快又最慢,最长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忽视又最易令人后悔的是时间。古今中外,凡是为人类做出杰出贡献的人,都是从把握这天起步的。只有缺乏意志、毫无志向的人,才认为这天的事情没做完,明天还能够继续;也只有这样的人才会一生庸庸碌碌,一事无成。
同学们,我们在中心小学这个知识王国里,沐浴着时代的阳光雨露,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抛开学习而恣意攀比,没有任何理由沉迷幻想而徘徊不前。
努力学习,只争朝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职责;努力学习,只争朝夕,清晨的港湾,千帆竞发;努力学习,只争朝夕,人生的战舰,乘风破浪;努力学习,只争朝夕,胜利的凯歌,威武雄壮!国旗下的我们,在此刻向国旗宣誓:完美童年,我们只争朝夕!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