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xx。青春如行云流水,淌指而过,抓不住也握不稳,因此青春也显得格外珍贵,容不得半点浪费,但亲爱的朋友,请不必感叹青春的柔弱易逝,她是如此富有生机与精彩。她能够支持你站稳岗位,负好己责,拼搏出你要的生活。那么正值青春的我们,就应该乘青春正值旺季。
草长莺飞之时,怀揣着激情,勇敢的面对生活,燃放自己,用流逝的青春去换一个我们要的明天。还记得刚来到大学的日子吗?想起来,不远,仿似昨天,可细细想下来,又觉得是好远。
好像已经是好远的好久以前了。回味这一路走来,有高考后自己汗水没有白流的欣慰,有考入大学时的兴奋,有离开家遇见她们的悸动。当然,也有过难过与失意,或者悲伤和失落。
因为学校的小道没有林荫,食堂大妈的手艺不合我们的胃口,教室桌椅的坐着不舒服等等。
可是随着我们携手上课下课,吃饭玩耍,开开玩笑间,多出来的胡茬也悄悄的留下了岁月的痕迹的两年里,逝去的青春,我们渐渐熟悉,拥有了熟悉的笑脸,亲切的言语,可以曰人。
可以曰家,可以曰天下。慢慢的那些细小的不满与失意也尽然被图书馆里的书香掩盖,翻阅一页页间,学习充满了我们青春的每一个角落。看似如此简单,琐碎,却也无不在努力勾勒出我们多姿多彩的青春。亲爱的朋友们,不可否认我们都迷茫过。因为这因为那,放纵过、难过过、冲突过、生气过、莫名过,可是在每一个夜晚过后,新的一天又如约而至,又有一天的时间来改变改善。
那么我们还有什么理由继续生气、放纵?以至于浪费我们如此珍贵的青春。青春是短暂的。但是就是再短暂的时光也没有借口在我们的生命里虚度。我们要尽青春之力,负生命之责。
付出自己,馈赠给予,收获人生财富,留着在以后的岁月给我们成长和成熟提供一个契机。那么同学,如果你还在迷茫,抛弃迷茫吧,把握人生的航向,牢记勤字当头,不懈摇桨。
搏击涛海大浪,泛舟人生。用我们的青春和生命奏响时代的强音,用我们的聪明和勇气扬起
理想的风帆,打开成功的阀门,让美好的下一刻顺流而来,绘画出人生精彩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