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会课上,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有趣而受益匪浅的课。
同学们都非常专心致志,有时捧腹大笑,有时深表同情。
首先,老师让我们看了一些关于交通的知识,哪些我们应该做的,哪些我们不应该做的。
其中有一些很滑稽的动画,接着,老师设计了一个简单实际的小游戏,他先说出一些交通安全中存在的情况,再让我们判断是对还是错,如果这道题是对的话就要摆出一个错误的手势,反之就摆出一个正确的手势,有些同学因为反应迟钝,一时做错了,同学们都笑了起来。
下一个节目,老师让我们看了一场短剧——《流泪的花季》,里面的主角都是一些伤残的小孩子,有的小孩子因为爸爸妈妈出了车祸而从此失去了世界上最亲爱的人,有的小孩子因为去帮爸爸买烟而在过马路的时候被大货车撞伤了腿。
太多的事故,都是因为我们的粗心大意造成的,经过了这一堂课,我深深体会到,注意交通安全,不仅仅是为我们自己好,也是为了整个家庭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