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的演讲稿
地上纸屑被风刮得嗖嗖的声音你听到了吗?
是的,我们都听到了,可是听到的时间我们关掉或捡起了吗?
水龙头未关,水哗哗流的声音你听到了吗?
一叶、一花、一世界
一言、一行、一文明
在美丽的校园里我们该怎样让文明之花绽放呢?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学习的人,当我们在书海泛舟时,当我们醉心于故事时,不禁发现书是那么的美。作为学生,勤学好问,大胆创新,认真读书,完成作业,都是我们爱学习的表现,每人一个人都知道学习是为了什么,那是为了能更好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为了充实自己,为了塑造一个完美的自己,在校园的每个角落,你都能发现爱学习的人,在学习中,你我能在进步的同时产生共鸣。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一个遵守纪律的人。校规校纪、班规班纪不是形同摆设的条框,学校发给我们的学生手册也不只是一个制作精美的本子,规矩是无形的老师,只要我们心里有它,它就能时刻站在我们身边,规范我们的品行和道德。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一句:"老师好"、"老师再见"平凡朴实却情真意切,一句"谢谢"、"对不起"随口而出却传递美好;一句话、一个词,便能反应人的礼貌,讲礼貌使人有亲和力,讲礼貌的人彬彬有礼,讲礼貌的人有着良好的自我形象。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一个班级,一个团体,我们有责任维护它的荣誉,同学相聚是一种缘分,我们应把爱相互传递,对别人表示关心和善意,这比任何礼物都有意义,善良的心也是快乐之源,能使周围的一切生机盎然,青春的我们激情无限,让我们带着爱和责任携手向前。
文明之风正在盛行!
文明之花正在绽放!
让我们与文明携手,一起去创造更加文明的校园!
尊敬的各位评委:
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的使者》。
我是一名深圳小学生,我幸运,因为我居住在一个美丽而繁华的城市;我自豪,因为我成长在一个充满活力和希望的城市;我幸福,因为我生活在一个既文明又充满关爱的城市;我激动,因为20xx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深圳因大运会而日新月异,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纵横交错,一个个场馆不断建成,作为一个深圳小市民,我感到无比高兴。
大运会对每一个深圳人都是一件大喜事,但同时对每一个深圳人的文明行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么,深圳人到底做得怎么样呢?随着大运会的临近,我发现身边的文明行为和文明使者越来越多,多得随处可见,近得触手可及。
也许你会问我,文明在哪里?文明在幸福的校园里,文明在温暖的家庭里, 文明在和谐的社区里。
谁是文明使者?有无私奉献的深圳活雷锋陈观玉奶奶,有无偿援助大山里的失学儿童的丛飞叔叔,有救助身患白血病的小龙飞的爱心妈妈。其实同学们是文明使者,家人是文明使者,居民也是文明使者。
文明无处不在,文明使者无处不在,只要我们去观察,去感受,就能发现许许多多的文明行为和文明使者。我们这座城市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文明使者的文明行为,才变得越来越美。
我们也会看到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比如,有人不守交通规则,结果伤于车祸,甚至死于车祸;有人语言不文明,结果心情不好,甚至心灵受伤;有人不保护环境,结果环境变脏,甚至影响健康,等等。这些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为什么这些人有如此不文明的行为?也许这些人还没有认识到文明所带来的好处,也许他们还没有养成文明的习惯,也许他们觉得做一个文明使者很难。
其实做文明使者并不难。他可以做文明使者,我可以做文明使者,你也可以做文明使者。见了同学露出纯真的笑脸,相互间真诚的问候,为老师和同学送上美好的祝福,同学遇到挫折时给予的鼓励;亲人见面时的拥抱,出门时父母的叮嘱,为父母倒杯茶,为爷爷奶奶捶捶背;对他人的善意提醒,主动为他人让座,捡起地上的垃圾丢进垃圾桶,排队时让老人站在前面,向有需要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得到他人帮助时真诚地道一声谢谢。
我们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文明,是一个文明礼仪之邦,一代代传承着文明,相互间传递着文明。
文明使者是太阳,灿烂的阳光可以照耀大地;文明使者是鲜花,美丽的花朵可以装扮世界;文明使者是歌曲,优美的歌声可以幸福你我。让我们争做文明使者,创造美好的深圳吧!
等到大运会开幕那一天,世界各地的朋友汇聚在我们的家园--深圳,他们看到的不仅是深圳美丽的景色,还有深圳文明的行为;他们感受到的不仅是安全,还有无处不在的温暖;他们收获的不仅是优异的成绩,还有深圳人的友情。
到那时,请让我这个文明使者自豪而自信地对全世界的朋友说一声:"welcome to shenzhen!"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
大家好!我是七(10)班的卫欣,很高兴能在这里和大家进行交流。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从我做起》。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钱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没错,中国是具有五千年文明史的泱泱大国,文明也正是人类进步的标志,是人类历史长河中的一盏明灯。古往今来,人们时时刻刻把文明礼仪牢记在心。如"孔融让梨"的故事我们早就听说过了,孔融小小年纪就懂得把大梨让给长辈吃,自己吃小的。有一次,列宁同志下楼,在楼梯狭窄的过道上,正碰见一个女工端着一盆水上楼。那女工一看是列宁,就要退回去给让路。列宁阻止她说:"不必这样,你端着东西已走了半截,而我现在空手,请你先过去吧!"他把"请"字说得很响亮,很亲切。然后自己紧靠着墙,让女工上楼了,他才下楼。又如在公交车上给妇女、老人让座的人越来越多,抢占"残疾人专座","孕妇儿童专座"的人越来越少;闯红灯的汽车少见了,只有静静等待绿灯的车辆;践踏草坪的人消失了,只有给花草浇水的人们......文明是一种品质,文明是一种修养,文明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如此种种都是很不文明的现象,我们要告别不文明的行为。
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初升的太阳、是未来的希望。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必须从我们自身做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比如:不乱丢垃圾;排队打饭;在校园里,微笑面对老师和同学,热情主动地打招唿问好;平时热心真诚地帮助有困难的人;行走在大街上时,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与文明和安全同行;在公共汽车上,能热心地为身边的老人、抱着孩子的乘客让座...... "文明"就像空气一样,时刻围绕在我们身边,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可以体现文明。
同学们,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文明,就没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线。我们要把文明礼仪放在一个重要位置上,时时刻刻与文明交谈,用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共同把我们的校园、家园建设得更加美好!让我们做得更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