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的演讲稿
尊敬的评委老师:
大家好!我是学院附中的学生董诗婷,我演讲的题目是《文明礼仪在我心》。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明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春雨,滋润了干涸的心灵!
文明在哪里呢?同学说:“文明在学校的宣传栏里。”爸妈说:“文明在图书馆的每一页纸上。”历史学家说:“文明在几千年前的希腊罗马。”而我一个朝气蓬勃,自信自强的中学生却要说:“文明在我心中!”
文明就在我们心中,我们常把文明看得那么神圣,那么高贵,那么遥不可及,其实文明离我们很近,近的触手可及。当你走在大街上,看见有人扶老人过马路的时候;当你坐在公交车上,看见一个天真的孩子把车位让给老奶奶的时候;当你站在公园里,看到有人主动把牛奶盒放进垃圾箱的时候,你所看到的都是文明!文明,有时只是一个手势,有时只是一个微笑,有时就是一张纸的厚度!
文明是什么呢?文明是一种美,飘逸在浮云上,深埋在古垒下,这是一种可以吸引灵魂的美,发自内心的美,更是我们现实社会的一种修养,一种道德,一种素质!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有责任把文明传递!在学校,我们应该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家里,我们应该孝敬长辈,感恩父母;在公共场所,我们应该举止文明、轻声细语;我们还要爱护花草树木,热爱大自然,热爱一切生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带动我们身边的人,使我们的社会更加文明,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文明,似一颗温暖幸福的种子,由一边传到另一边,直到沸腾了整个世界;文明,似一朵夺目绚烂的花朵,由这边绽放到那边,直到美化了整个世界;文明,似无处不在的细菌,由一个人传至另一个人,直到覆盖了整个世界!让我们与文明同行,文明就在我们心中!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
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三(1)班的李游,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文明之人》。
做文明之人,就要会用文明语,做文明事。再简单地讲就是要懂礼貌,明事理。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如果不能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传统,就不能真正做一个快乐的人。 “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话希望大家要记住。文明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时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最高的智慧、比一切的学问都重要。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
最后,祝愿我们的生活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我们自己一步步地迈向文明!
谢谢大家!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年级四班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让文明礼仪充满人间》。 自古以来,我国就是文明之国,礼仪之邦。讲文明、有礼貌是一种美德,也是每个人的追求。今天,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一些不文明现象也逐渐多起来。这不得不让我们再提文明礼仪。
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不要让文明只在纸上出现,更要出现在行动中,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新世纪、新时代的文明之星,让文明与我们同行!
同学们,让我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从弯腰拾起身边的一片废纸,仔细擦净教室每一块瓷砖,保护校园中的一草一树做起。让校园里有更多的护绿天使,让文明礼貌之花在我们的校园竞相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