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红红火火的舞蹈,舞出了浓浓的喜庆;
b:欢快动听的音符,编织着美好的祝福;a: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b:现场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
a:今夜的舞台流光溢彩,红烛、红十字、白大褂交织成今晚最美丽的色彩;
b:今宵的你我笑逐颜开,掌声、欢呼声
、喝彩声聚集成今晚最隆重的礼仪;
a:2022年11月26日,是枣强县人民医院60岁华诞,也是全县40万人民共同的庆典!
b:60年风雨沧桑,筚路蓝缕的枣医人一路蹒跚,沉着走过;
a:60年岁月如歌,大医精诚的枣医人义无返顾,担起重托!
b:历史的血脉是中华民族的根系,儿女对祖国有着深情的诉说。而今回望那难忘的岁月,红红的烛火传唱着“白衣使者〞对伟大祖国的由衷赞歌!
〔独唱:祝福祖国〕
a:喜庆的时刻,歌声可以唱出我们的欢乐;
b:欢乐的时刻,笑声可以表达我们的心声;
a:愿下面的一段滑稽表演为今夜的喜庆再添欢乐。
〔滑稽表演〕
b:幽香的芳草地中,我们寻觅着岁月的踪迹;可爱的白衣使者更似一剪寒梅,傲立雪中,无怨无悔,只把芬芳的情意化作一种无私无畏的精神永远留在人们心间。
〔男独:傲雪〕
a·在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东西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感情让我们情不自禁。
b·白医赤胆写春秋。他们用60年的创业实践向人们印证着这样一个道理:谁心中永远装着人民,人民就永远拥戴她!
〔男独:口碑〕
〔自报女独:芦花〕
b:我想啊,生病可能是每个人最不情愿的事了,可如果去求医再碰到一张冷冰冰的脸,那肯定心中更加不好受了,可以说简直是太不幸了!
a:那你最近去过咱们县医院吗?
b:去过呀!还不止一次呢!
a:哦?感觉怎么样?
b:说实话啊,以前生了病总爱拖着等着,现在有个头疼脑热的也跑县医院。怎么说呢,他们那甜甜的微笑就是一副良药啊!如果用“灿假设春风〞来形容现在的枣医人那可真是一点也不过分。
a:恩!说实话,我也深有同感。那咱们今天也带大家一起去看看?……
a:翻开枣强卫生事业开展的每一步历史,我们都能感受到枣医人跋涉的脚步;
a:在磨难中成长,也在风雨中茁壮,而今,在庆祝建院60周年的喧天锣鼓和欢声笑语中,枣强县人民医院又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
b:接下来的这首歌曲唱出了枣医人的共同心声和美好祝福。
〔四重唱:明天会更好〕
a:近几年来,一个崭新的名词蜚声神州,享誉燕赵,也温暖了无数颗疲惫而憔悴的心。
b:“三下乡〞,这项凝结着党心、民心的亲民助民工程,已经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有效载体。
b:名医名家轮流送医送药送效劳,枣医人用心中的炽爱演绎着新时代的白衣风采,也用无私的奉献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
〔舞蹈:写出一片情〕
a·60年,历史长河短暂的一瞬;
b·60年,沧海桑田弹指一挥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