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你们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大连理工大学络教育学院xx级新生春季开学典礼。首先,我谨代表学校向络教育学院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祝贺你们成为大连理工大学这所拥有54年光荣历史的全国重点高等学府新的一员!一年之际在于春,你们将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开始新的学习,在此,我首先祝愿你们学习进步!
会遇到这样的事实:现在我们能够比较快地接触到原来我们接触不到的文化、完全没有接触过的事物。现代络教育是一个现代教育理念、现代教育技术,特别是高技术相互结合的一个产物,作为络时代发展需求的新事物,有它非常明显的不可取代的优势。
努力,一定会实现你的理想和目标。同学们,目前世界已进入信息化时代,进入”知识经济”时代。在知识经济时代,全球经济的竞争,实质上是高科技的竞争,是知识的竞争,但归根到底还是人才的竞争。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次学习机会,珍惜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条件,按照江**提出的”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的要求,凭借自己的真才实学拿到大连理工大学的毕业证书,我也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学好!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代表着希望和期盼,同学们在春天播种,相信必将有丰硕的果实,预祝同学们学业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