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荣幸,我今天能够代表全体教师在这里发言,也非常高兴看到我们盐高2014届高一同学个个志气冲天,蓬勃向上。几天的军训,同学们已经给了我们一个证明:证明了你们的组织纪律性,证明了你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更加证明了你们的青春活力。同时,也希望我们同学能够把军训中的所感所悟运用到我们今后的学习中去,当遇到困难险阻时,要敢拼、敢搏、敢于面对、敢于承担。
同学们,高中阶段是人生的重要阶段,面对人生新的起点,你们准备好了吗?三年的时间,看似漫长,其实短暂,匆匆流逝不过弹指一挥间。这三年的高中生活,你将如何度过呢?作为教师,我想对你们提出两点希望。
第一,希望你们珍惜时间,学会生活,学会为人。做到与时消息、与时偕行、与时俱进。简单说就是要牢记,今天我要做什么?怎么做?怎样才能做得更好?今天上午我收到了一个电子邮件,是你们08届的师哥,名叫王海波,现就读于北航,当时是以超出浙大的分数考进去的。其中有一句话谈到他的学习经历,我很有感触,他说“大学3年之后再回想高中的经历虽已记不太清,但是感受了3年大学的学习生活之后对高中时代还是有很深的感触的。要说我高中的奋斗经历其实很简单,就是在正确的时间做了该做的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从今天开始,就要树立时间观念,紧张有序的生活,安静的学习,热闹的群居。不一定非要头悬梁锥刺股,但也决不虚度时光,碌碌无为。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积极与他人交流合作,把集体生活过的快乐,充实,自信,合理安排时间,学会与人相处。
同学们,你们选择了盐高,就是选择了勤勉与奋斗,纪律与约束,前进与超越。拿出你们“天生其人必有才,天生其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为了三年后成功地喜悦,今天的我们别无选择,我们师生将一起奋斗,一起拼搏。
最后,让我们一起在校训“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的共勉下,携手奋进,共同开创辉煌灿烂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