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高一(1)班的xx,很高兴能代表高一新生在这里发言。在这个美好的季节,我们一群十五、六岁的少男少女带着父母的期待、老师的嘱托、同学们的祝愿,从各地汇集到合肥光华学校这个编织梦想,追逐理想,积淀思想的地方,以一名阳光、自信、诚实的新生身份开始了三年的高中生活!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一新生向全校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祝福,向高二、高三的学长表示亲切的问候。
刚刚结束的军训,短暂而又充实;辛苦却又难忘。虽然我们的脚底磨出了水泡,我们的脚步却更加坚定;虽然我们训练得腰酸背痛,我们的脊背却更加挺拔;虽然我们晒黑了,练瘦了,虽然我们流汗,流泪,可是军训增强了我们的纪律意识,培养了我们的集体观念,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品质!军训已经结束了,新的学习生活也即将开始,但军训所教给我们的严谨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吃苦耐劳的精神,将成为每位同学一生中宝贵的财富。在往后的求知旅程中,我们将会继续发扬军训精神,敢于挑战,严于律己,勤奋学习,讲求合作。
我们是光华学校新鲜的、充满活力的血液,此时,大家的心情一定是激动、兴奋或许还夹杂着对初中生活眷恋的忧愁。同学们,这就是成长。踏入高中的门槛,便应忘掉中考的辉煌和失意——那只代表了过去——我们的明天从这里出发!这里环境优美、鸟语花香,这里有良好的校风校纪,有锐意进取的师资队伍。在全体教师的努力下,一届又一届的高中学子在这里走向社会、走向辉煌。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如同花儿迎接绽放一般,我们在迎接新的开始,一个因崭新而未知,却因崭新而光明的开始。我想每位高一新生此时的心情与我的是相似的。有喜悦,有期待,有紧张,也有振奋。
新的学期要有新的开始、新的希望。经过中考磨练的我们,变得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在此,我谨代表高一全体新生向学校郑重承诺:纪律面前,绝不越轨;困难面前,决不低头;挫折面前,决不气馁;成绩面前,决不骄傲。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请领导老师家长们放心,我们不再是稚气未脱的孩子,我们是拥有饱满热情的新青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今天的我们,将继续承载光华学校莘莘学子攀登书山,遨游学海之豪情,以苦作舟,以勤为径,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努力再谱新华章!
最后,我想用一句来自哈佛大学的话表示我们高一新生的决心,那就是”learning,learningandlearning!“不论是学习,生活还是做人,我们都能做到努力努力再努力,学习学习再学习,积极祝愿合肥光华学校这棵参天大树根深叶茂,笑傲蓝天。祝领导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学哥学姐学业有成再攀高峰!同时也祝愿我们高一新生怀揣梦想再谱华章!
谢谢大家!